马甲掉光弃疗算了

一个行走的脑洞,层出不穷的脑洞。
科幻古风随意切换,欧美日韩次元壁已破。

三次元是语言狗,熟悉精神分析。

【crossover】如何与人类相处(6)

Summary:《如何与人类相处指南》新版的诞生过程一波三折,逐渐背离初衷。

【搞笑】

【超蝙无差】

【毒艾无差】

蝙布水仙暗示。

Tony/Lex恶友向。


——


11.

沙发上两个各怀鬼胎的男人不请自来却鸠占鹊巢,Wayne端着一杯茶,单手插在裤兜里,气定神闲来回踱步。落地窗边上能看到一望无际的天空,脚下高楼林立,鳞次栉比。

被强行夹在三人中间Brock战战兢兢,他从来弄不清有钱人的古怪脾气,同时不幸地知道自己的智力和麻省理工的高材生相比存在肉眼可见的差异。虽然眼前Bruce Wayne看上去处于二对一的不利位置,但对神奇女侠穷追猛打(未成功)+死到临头叫香蕉玛芬(疑似挨饿)+(官方未承认)蝙蝠侠的男友+(疑似造假)福布斯企业版财富Top1……因为括号里的修饰而更加毛骨悚然。

Tony Stark和Lex Luthor立即把羊入虎口的正直记者拿来练手,不费吹灰之力就成效显著,让以恐吓他人为生的蝙蝠侠汗颜。忽悠了一大圈,Lex切入主题,问起Eddie怎么找到这份工作的。

“我上周曾亲眼看见到Wayne先生和他的神秘男友在隐秘的地方幽会……”

“那是谁?”

“光太暗没看清楚。我猜是一个正义联盟的超级英雄。”

“有人揣测Bruce Wayne就是蝙蝠侠,因为他自己说他们的关系是【手和手套】你怎么看待这种说法?”

Tony压住左肩自然地问出口,无辜的大眼睛使劲儿扑闪,Lex压住了他的右肩。Eddie Brock被三道死亡视线盯得浑身一个激灵。

——这群人是看出来我就是毒液了吗!我这才不是做贼心虚!拿蝙蝠侠威胁我我才不怕呢!他白天又不出来!

“说明他们关系很好?蝙蝠侠无所不知所以他说不定帮Wayne投资产业,而且还威胁恐吓了Wayne的商业竞争对手,所以这次的福布斯青年企业家排位他才是No.1?”

记者嘴里讲的真相绝对不是真相,但或多或少和真相擦肩而过。算算时间差不多了,Bruce Wayne低头看了一眼手表。

“Brock先生,你找我不就是想知道你【女朋友】的下落吗?我下面说的话你要做好心里准备。”

“是的?”

微笑张扬肆意,自带哥谭粉饰太平的扭曲阴影,韦恩总裁突然俯身凑到记者耳边,宛如情人耳鬓厮磨。

“你的【女朋友】,我们昨天已经睡过了。”

Eddie Brock激动地打翻了纸杯,滚烫的茶水在地面上迅速铺张开,像某种具有生命意识的胶状物匍匐攀爬。

——妈耶Bruce Wayne这么开放的吗?他接受人外?

仔细想想其实也有这个可能啊金主爸爸的正义联盟里就一半都不是人不不不他肯定是在开玩笑有钱人的嘴骗人的鬼……

“你撒谎!”

“哦?那你为什么认为我在撒谎呢?”

“因为……因为……她不会是你的菜?”

——我只是不小心买成了柚子辣椒味的好时巧克力毒液就离家出走不回来了?还另寻新欢?太过分了!作外星人不要这么绝啊!

Stark和Luthor举着茶杯又是一阵互使眼色,他们终于意识到Eddie Brock不是Bruce Wayne的援兵八成还有过节。

“你的【女朋友】在我这里,你最好别轻举妄动。不然她就死定了。”

Bruce Wayne潇洒地转过身,另外两位作死总裁保持着和一分钟前一模一样的姿势。

“还有你们两个,单身太久才会胡思乱想,建议你们去找个伴。洗洗那些太过扭曲的想法,不然生活可不怎么健康……蝙蝠侠!”

“砰!”

重物击中墙面的声音,倒计时十秒的蝙蝠镖插在了落地窗上。与此同时,对面大楼顶层突然跃起一只黑色的大鸟,张开双翼极速飞入所有人的视线,由远而近。

12.

夭寿了夜行生物蝙蝠侠居然大白天出现啦啊啊啊啊啊啊!Eddie叫的超级大声。叫了半天才发现只有自己在叫。Lex和Tony都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他。不好意思我没见过世面,丢人了。

“轰隆!”

蝙蝠镖瞬间爆炸,高大的身影随之落入房内单膝跪在Wayne面前。形势斗转直下以至于Stark直接叫了Jarvis,而Luthor的眼神瞬间亮了起来,见到同类的欣喜。

“这里可是哥谭,我亲爱的Tony和Lex,下次来找我喝茶记得提前和秘书预约我有空的时间。”

Bruce Wayne边说边居高临下伸手去捏蝙蝠侠的耳朵,蝙蝠侠略一偏头灵巧躲过。随即顺势站起,裹紧披风连连后退两步,收紧羽翼雕塑一般岿然屹立在Bruce身后。

蝙蝠套装里的超人X光扫了一遍所有人,只需一秒就看清了Brock兜里的麻醉手帕和绳子,其策划绑架的种种细节不言自明。除了Bruce,一个偏执狂死对头,一个隔壁挖墙脚,相比之下这绑架犯最小清新了。

想绑架Bruce Wayne,真是个人才。蝙蝠侠咧嘴磨了磨牙。

——妈耶白天他看起来也好他妈凶啊!我现在说自己不是来找Bruce Wayne麻烦的还来得及吗!Eddie Brock头上猛然出现一个“菜”字。兜里的录音笔还开着,针孔录像机还有电,他的小心脏还在缓慢跳动。Brock没被吓死都是毒液珠玉在前的功劳。

“蝙蝠,送客。”

“不劳费心,我自己能飞。”

钢铁侠抢着第一个跳楼,不出十秒全副武装地飞到了已经没有钢化玻璃的窗边上。他掀开了自己的金属面罩,隔着安全距离谈论正经事。

“下周联合国应对外星生物入侵召开紧急会议,我给你留了个复联顾问的位置。”

损友一如既往阴郁的白眼瞪视似乎比往日更加不爽?钢铁侠忽略这种微妙的违和感,关上头盔半空中跺了一脚空气华丽转身,铁臂阿童木一飞冲天。

“我们需要谈谈。调查资料和行动计划在这,这些恶心的怪物出现在纽约、伦敦、巴黎、东京、马来西亚和亚迪斯亚贝巴。如果你能找到他们的弱点越快越好,我们也周末纽约见。”

Lex Luthor拿出一个机密的档案袋和一个移动盘放在桌子上。蝙蝠侠既没有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根本没有看他一眼。私人飞机从楼顶缓缓降落,前灯还朝着韦恩科技闪了三下示意。卷毛总裁挥了挥手,直接踏进了悬停在半空中的的私人飞机。

高调炫富的资本家相继离开,蝙蝠侠轻车熟路一屁股靠在了总裁桌上,爪子拉住了总裁的肩膀。后者双手一摊,相当心不甘情不愿地转过身和蝙蝠侠对视。

“Bruce,我今天才发现你的社交圈相当广泛。我们需要谈谈。”

“哈~你学不好的东西从来都学得挺快的,boy,想想你的战损。”

Eddie Brock疯狂眨眼,他尽量缩小存在感,寻找除了跳窗逃离以外的逃生路线,我得在他们搞起来或者打起来之前摸到门把手……毒液不是我现在不来救你!我是真的做不到啊!穷人靠变异有钱人靠科技这两者有本质的区别好吗!近距离感受这种巨大的差异我要无法呼吸了!

“叮叮铛,叮叮当,铃儿响叮当~我们欢喜多快乐我们坐在雪橇上,嘿!叮叮当,叮叮当……”

Eddie Brock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阻止了一场临界爆发的内战,他手忙脚乱的掏手机,结果不小心掏出来录音笔,还来不及捡回来又弄掉了包里的采访问题笔记,那些他想要问Bruce Wayne关于毒液的问题跃然纸上。

【来电显示:Diana Prince】

“外放,Brock先生。”

Diana现在在瞭望塔轮值。Bruce伸手拦下了正要上前理论的超人,如果Eddie不是在极大的慌乱中,那么Wayne的话其实能说明很多问题。

————tbc

哥谭设定在NJ新泽西州,大都会设定在DE特拉华州。估算了一下从纽约NY和大都会开车到哥谭大概都需要1~2小时左右。天上飞不堵车也没交通管制,快的话大概十分钟。

这里采用了Lex Luthor是MIT毕业的设定,默认他和Tony Stark是校友。智力不相上下,铁爸爸15岁进的麻省理工……真正的逆天智力是靠自学的八成也看不上名校镀金(sigh)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