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掉光弃疗算了

一个行走的脑洞,层出不穷的脑洞。
科幻古风随意切换,欧美日韩次元壁已破。

三次元是语言狗,熟悉精神分析。

【crossover】如何与人类相处(7)

Summary:《如何与人类相处指南》新版的诞生过程一波三折,逐渐背离初衷。

【搞笑】

【SpockXKirk】

【GrootXRocket无差】

银河护卫队被闪瞎。

————

12.

和任何人建立联系都需要经历一个漫长的过程,产生好感、认可能力到默契无间,相看两厌、扭转偏见到秉烛夜话。无论上述哪一种可能的展开都默认双方不会中途提前退场的前提。

被瓦肯人压着的人类一点挣脱束缚的念头都没有,复读机一样重复说着没事我很好什么伤都没有呢真的我一点事都没有。安慰效果欠佳,压在身上的力道没有丝毫减轻,Jim Kirk只能改为双手搂住对面人的后颈,额头相抵轻轻摩擦。流逝的时间和支撑得空间在这一刻统统消失,对方激烈的情绪在他温热的手掌下一点一点回落。

“Jim,我请求……请求碰触……”

“你不必请求我任何事。”

Spock如释重负抬起左手,握紧的拳头伸直中指和食指,顺着人类的指尖轻轻抚过。一阵电流从他尾椎升起。手指逆行而上,点过指肚,划过掌心的纹路,最后堪堪停在手腕的脉搏处。电流从脊椎蹿到头顶头皮发麻。

一些特殊的时刻下你可能难以辨别对方说的是何地何时的语言,甚至对方什么声音都没有发出,但你能觉察到他未能付之于口的情谊。当下Jim所感受到的,温热的呼吸和深切而悲伤的目光落在他的睫毛上,一股不堪负重的美击落了他自我保护的屏障。

“我们能回房间吗?我想用人类的方式吻你。”

舰长和大副在企业号工作中其实很少有明目张胆太过亲密的举动。一来工作上下级,晚上如胶似漆白天抬头不见低头见要多尴尬有多尴尬,怎么看都像背着企业号在偷情;二来他们实行三班倒轮班制,无事发生的日常,舰长和大副轮值的时间一个是α班一个β班。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他们原本友谊模式的相处就一言难尽、登峰造极了,以至于八百年前就有船员误认为他们是一对,私下里把他们吵架看成爹妈吵架的更是不计其数。

无心插柳柳成荫,圆满的一天。Jim KirK见到百年难遇骑独轮车的瓦肯人,又一次合力战胜了敌人,他们用各自独特的方式吻了对方。异星恋的浪漫,和人类内部消化的家伙说了他们也不会懂的。

下一周都不用上班,假期的意义和乐趣所在。可以床都不下尽情玩耍,要是第二天周一早晨还能懒床睡到日上三竿架起小桌板在床上吃早餐,就是无与伦比的人间美事。但这完全不符合瓦肯人的习惯,严格自律、早睡早起、准时到分、精确到秒。瓦肯人早晨雷打不动睁眼第一件事:查看邮件并逐一回复。顺便帮还在睡懒觉的男友把邮件也回了是应该的,这种事不用管它合不合逻辑。

——来自星联:昨日银河护卫队已于波江座-40A星被捕,如今下榻吉尔监狱酒店劳动改造。据他们亲口供认,飞船在既定轨道中遭到不明生物的突然袭击,因摇滚乐开得非常大声才能侥幸逃脱。此类外星生物被标注为危险系数最高,且与星联所有成员国敌对。各同盟国近期请加强宇宙空间站的防御和进出港安全检查。

“过。”

——来自Mccoy:祝Jim假期快乐,我女儿学会了摇摆舞(视频链接)无论你有没有惹出麻烦/乐不思蜀,有空都务必回我邮件。

“帮我回一个。”

【Mccoy医生:

我们遭遇了抢劫,但没有造成任何不可挽回的财产损失。舰长已经学会了骑独轮车,我们已经确认了伴侣关系。

LLAP

Spock】

——来自Diana:地球近期被不明外星生物全面入侵,各地区武装力量和超级英雄在全世界范围内展开了激烈战斗,各国政府和非官方民间组织都在进行紧急救援。提醒你们留意瓦肯星上生物种群的活动异常。

Jim从床上弹了起来。他的假期就和他的工作一样,绝对不可能安安稳稳二十四小时无事发生。如果地球面临巨大的危机,某个人还能自私自利地悠闲懒床,那他绝对是个冷漠的大坏蛋,应该被开除球籍。

13.

Jim找到银河护卫队提出庭外和解。庭外和解,简称私了。Peter就像看到了大救星,表示只要能让他们离开这堆傻瓜文字叫他们干啥都成。此时全体成员此时正被关在房间里阅读《如何与人类相处指南》Diana的初稿部分,差生写试题考卷答案一样,抓破脑袋不够还要以头抢地。

前一天晚上毁灭者德拉库斯来救他们了,看在有吃有住的份上象征性地抗争了五分钟,半推半就主动加入了这个光荣任务,并且表示如果队友困到无法继续创作,自己可以扇巴掌把他们扇醒,监督他们头悬梁锥刺股。

“停下手上的作业是不合逻辑的,作业就应该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你们可以在路上继续阅读。”

“你说话的语气就像我的老师!”

“Peter你他妈上过学?你知道老师是干啥的吗?他们不偷东西也不揍人。”

“我不能想象另一种生活吗!我想去星舰学院啊~想想看,无数朝气蓬勃的俊男靓女充满校园的各个角落。”Peter一边说一边脑补着音乐太空滑步后退绕到了Jim身边,还拍了拍他的肩膀。“他们的制服挺时尚的,他们的飞船也都保修~Ex astris(源于星辰)它让我感到……可恨又非常亲切?”

有时候你对另一个人好感完全不知所起,他没有夸你也没有帮你的忙,反而可能不仅试图暗杀你还破坏了你的旅行计划,而只是宇宙间遥远的相似性就足够了,四两拨千斤。Ex astris, scientia(源于星辰,智慧)是星舰学院的校训。

Jim能回忆起过去对浩瀚苍穹的复杂感情。它永远吸引着他也夺走了他的父亲,他到了星舰学院遇到那么多人踏上企业号,却也随时可能失去他们。Jim回过神的时候发现Peter正一只手搭在自己肩膀上,他试图哥俩好地把人拐到过道外去密谈。

{我搞定他们队长,你守在这里。}

{。。。收到。}

“咳咳,Spock以前的确是我的教授。”

“所以你们是师生恋?”

房间里的Rocket故意伸出爪子划破了几页纸张,用嘴啃了几口后扔到了垃圾桶里。他正对着垃圾筐里的残骸扯出一个意犹未尽的微笑,一个瓦肯人立即抱来了另外一本装订成册的指南初稿,强硬地塞到了他的怀里。艹,这堆刚啃过的废纸突然就不香了。

“以*前*是*而已。他是我教授的时候我们没什么特殊关系。可能这么说也不太准确,我是他最看不顺眼的学生因为我太优秀了~不过他现在是我的大副了……”

“正能量!我已经脑补出十万字的励志故事了!Peter Quill,星爵,很荣幸认识你。”

“Jim Kirk,企业号舰长。很高兴你对星联感兴趣,你很有潜力……”

Jim和Peter勾肩搭背走出地牢渐行渐远,很快外放的音乐在走廊动次打次响起,Groot发出意义不明的【我不是Groot】摇摆自己小小的躯体,Rocket兴致高昂地看他跳舞,烦恼顿消。Drax说熟悉的music出来我才能安心地睡着我要去梦里炸两艘飞船压压惊一头栽倒在地裹着毯子闭目养神。

Spock对这一系列懒散的表现视而不见,他还维持着刚才Jim链接传递信息后就一直挑起一边眉毛的动作。Jim这接受的太快了吧!精神链接啊!人类不仅接受良好还天赋秉异轻松上手拿来使用,这和瓦肯人预先料想的可能出现的情况完全不同:意外、欣喜、抗拒、怀疑、恐惧。虽然认识Jim多年他早已知晓对方是不能被逻辑预判的,但一来就公事公办的语气用在了公事上也太……

{chu~}

被Jim在脑子里狠狠亲了一口,Spock猛然站直,脚下踩空撞到了书桌一角。他艰难地撑住自己,沮丧一扫而空,脸绿心跳加速。链接用在这种事情上更奇怪了啊!

{我能感觉到你的想法Spock~我们昨天可是睡了一晚上哎现在亲一个怎么啦?你没被人亲过?}

这可是亲在神经末梢上啊!能和被人亲嘴一样吗?我整个人都不会再好了……

螳螂女微笑地看着他,而Gamora早已看不下去扔掉手里的笔故作嫌弃地大声吸了吸鼻子。Peter Quill疑惑Jim Kirk为什么聊摇滚乐聊到一半停下来,复古音乐的品味、阅读古董纸质书的癖好、以及宇宙之子的身份让这两位分分钟相见恨晚。

“怎么了?Kirk舰长?”

“没什么,刚刚不小心又冒犯了师长。”

————tbc

Spock:爸他亲我脑子QAQ

Sarek:人类正常操作,不能反抗就习惯吧(疯狂暗示 again)

Spock母亲主动追的他父亲而且Amanda向Sarek求婚,你妈真官方人类最强怪说不得把你生得这么屌(跪下)

要是舰长也如此勇敢坦荡地面对感情,并且放飞自我~等等~他本来就如此勇敢坦荡放飞自我嘛~不然整个四象限遍布宇宙的后宫哪来的呢hhh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