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掉光弃疗算了

一个行走的脑洞,层出不穷的脑洞。
科幻古风随意切换,欧美日韩次元壁已破。

三次元是语言狗,熟悉精神分析。

【crossover】如何与人类相处(4)

Summary:《如何与人类相处指南》新版的诞生过程一波三折,逐渐背离初衷。

【搞笑】

【超蝙无差】

【毒艾无差】

有蝙布水仙和人人都爱Bruce暗示。

————

7.

Eddie Brock一直在哥谭游荡,终于用特殊手段找到了哥谭公报的记者职位。听说韦恩企业暗地里抓外星人进行研究,借着来此搜集证据的机会一探究竟。毒液肯定被韦恩藏起来了。他计划绑架Bruce Wayne。

然而好不容易等来了专访想趁机下手,不料被人捷足先登。

“Bruce,地球到处都钻出来了外星垃圾,叫你的蝙蝠过来帮忙。”

“蝙蝠白天在睡觉,我不敢叫醒他。”

自己一定采访过他,鉴于他在哥谭公报打卡还不满一周极有可能是之前在环球日报工作的时候。仔细一看,这人不是号称人类智商第一的莱克斯•卢瑟吗?

“先来后到,Bruce,要我说正义联盟是你养的,你只要打个电话他们就能和复仇者联盟合作了。”

“你打电话叫得动复联里的谁?”

敢情好,托尼•史塔克,这屋子里三个人加起来富可敌国,可惜Bruce Wayne拉低了平均智商。万千少男少女的梦中情人消消乐般拼成了一排。

哥谭公报是Bruce Wayne旗下诸多的媒体产业之一,因为生命基金会事件后被挂了行业黑名单,很多报社见到Eddie Brock的申请就跟躲病毒一样敬而远之。但哥谭公报宛如一股清流,就和它的名字一样自带黑幕。

前一分钟总编才对他的面试表现嗤之以鼻,说你不行的我们哥谭最不缺你这种能揭露黑心商人的老古董了,我们需要的是能拍到蝙蝠侠下巴尖的勇士。

后一分钟某总裁一个电话就打了过来。

“Eddie Brock这人给我留下,我正缺个这样的人专门和我抬杠。”

【我有你的把柄。】

【呵,说来听听。】

【蝙蝠侠知道你出轨一个记者吗?】

【说出你的目的。】

【我想成为哥谭公报的记者】

看见Diana和Brock聊天蝙蝠侠萌生出一个绝妙的计划,于是他故意对小记者动手动脚,等着两人发现。早知编故事颠倒黑白是记者的基本素养,至于是否皆大欢喜又不落窠臼,他拭目以待。

如果Bruce Wayne被一个初到哥谭的落魄记者打电话威胁成功只能说明蝙蝠侠不仅默许了这一切、阻止了超人的干涉,还顺水推舟、将计就计。

Bruce Wayne开始分心想念Clark Kent了,不仅仅是因为他是自己见过口风最紧的记者,也不仅仅是因为他深谙人际应酬的曲意逢迎。如果有人能动摇Bruce Wayne根深蒂固的偏见,那个人只能是Clark Kent。但自从Clark Kent拜倒在蝙蝠侠的蝠翼和美色之下,哥谭王子逢场作戏便多了个助演,但蝙蝠侠少了个提线木偶。

Bruce Wayne不需要了解真相的人给他洗白,而需要想挖掘他秘密泼他脏水的家伙好牵着鼻子走。

干记者这行早晚会见识过大风大浪,阅尽人间百态。如果碰巧是美国记者,一定哪里超英战斗炮火密集,哪里迎头而上冲在一线。

所谓的职业操守参见新媒体传播导论扉页第一句【我们是资本的喉舌和利剑】。

一切尽在不言中,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8.

房间里三个资本家终于意识到Brock格格不入的贫穷气息,不约而同露出焚书坑儒杀气。Eddie抽了一下鼻梁上的伪装眼镜,嗯,戴上眼镜有安全感,要相信自己可以。毒液一定就在这里,我知道他在。

Brock不知道毒液是怎么做到的,但梦中他能通过毒液的视角看到Bruce Wayne,在和研究人员一起观察自己。男人微微俯身,双手撑在膝盖上,表情严肃地凑近透明的培养器皿。目光深邃,若有所思。同酒会上那个傻了吧唧,和男人在墙边搂搂抱抱的公子哥完全判若两人。眨眼间,毒液(自己)猛然暴起击碎玻璃扑向了眼前的男人。

“香蕉玛芬!”

Brock惊坐而起差点滚下床板,慌慌张张地猛喷鼻息,忍不住拉扯头发愤怒骂娘:艹!万恶有钱人!何不食肉糜!死到临头还想着吃!

——真是个噩梦。

“哥谭公报Eric是吧?你到早了。”

“不是Eric是Brock,Eddie Brock。韦恩先生,我们约的是下午两点半,就是现在。”

绝对是故意的,有钱人的消遣就是张冠李戴、指鹿为马,然后忘记预约、让你白等。毕竟梁子早就梗在那了,房间里有一头参天大象。

Bruce迈着和他一样的大长腿三两步跨到了Eddie面前,搂着他的肩膀就是一个华丽的圆规转身,炫耀似地抬起下巴。

“既然你都偷听到了,那Lex还是Tony?我实在太难选了~不如你来帮我做决定吧,Brock先生?”

毒液是不是被你抓了?你把他藏哪去了?你是在狐假虎威?Eddie咽下他早准备好的各种问题,冷静下来思考这个死亡提问。结论是:蝙蝠侠分给Luthor,其他正联成员分给Stark,皆大欢喜。

“Stark先生是技术大师,他肯定更愿意和有头脑的人合作;Luthor先生是人类之光,只要人类都可以和他合作。”

“所罗门,那照你的意思,我岂不是要把我亲爱的蝙蝠侠锯成两半?”

这是赤裸裸的威胁!绝对是威胁!专门选的白天时间就是为了完美避开夜间生物。既然已经用不光彩的手段威胁过Bruce Wayne,现在当然要变本加厉发挥搅屎棍的作用,讨资本家嫌弃嘴炮一键启动:幸会Luthor先生我曾经写过三篇反对你反对超人的文章;幸会Stark先生我反对过你反对超英过度自由化的文章;幸会Wayne先生我反对你反对和记者交往的论断。

平光的眼镜、不合身且土得掉渣的西装、过时的搭配和这迎面而来的满满恶意。

Lex越打量表情越觉得画面似曾相识,撑着下巴和Tony对视一眼,分分钟从对方眼里看到了类似的询问:【这是你计划的一部分吗】/【你解释一下这个呗】

新的福布斯青年企业家排位居然把Wayne排在了第一位。还有什么比这更能说明背后有阴谋的?于是他们今天就一起来找哥谭宝贝喝茶了,就算不能挖墙脚蝙蝠侠也要给他添堵心下才能恢复平衡。碍于都是撒币有钱人圈子重合,利益往来千丝万缕,一起改变世界从我做起,这些有钱人的共同烦恼所以不好轻易撕破脸皮。

没想到对方找了个救兵来敌友无差别大开嘲讽技能,这就很有说法了。

“布鲁西,你的口味真的很特别,他明显也是想爬你的床。”

Tony开口就把大象踢出来了。

“直接告诉我吧,你为什么要模仿星球日报的Clark Kent?”

Luthor补了一脚。Wayne因被抢了台词而无FXXK说,郁闷地想了半天憋出一句关你们屁事。Eddie Brock目光呆滞的怀疑起了人生:蝙蝠侠真的是无所不知的吗?我怎么觉得他有点绿呢?

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有钱人的世界太邪恶,太混乱。

————tbc

房间里的大象:和皇帝的新衣同义,就在眼皮子底下人人都能看见但没人指出来的问题。

莱总:你谁?为什么拆我站的CP?

超人:阿嚏!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