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掉光弃疗算了

一个行走的脑洞,层出不穷的脑洞。
科幻古风随意切换,欧美日韩次元壁已破。

三次元是语言狗,熟悉精神分析。

关于《鬼怪》的脑洞之鬼畜歌剧

【丧病慎入】【丧病】【丧病】
【高能慎入】【高能】【高能】
都鬼畜了还分什么CP……
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

——————

1.《小白菜》
池恩倬:(点起蜡烛,唱)
小白菜呀~碧绿的黄呀~七岁八岁~没了娘呀~
跟着姨妈~不好过呀~就怕姨妈~拿存折呀~
姐姐吃面~我喝的汤呀~端起海带汤~泪汪汪呀~
我想亲娘我想亲娘~桃花开了~杏花的落呀~我想亲娘~谁知道呀~

2. 《沙家浜 · 智斗》
鬼怪:(望着阴使拿着茶杯站他面前,唱)这个阴使不寻常!
阴使:(接唱)鬼怪有什么鬼心肠?
柳德华:(唱)叔叔一点面子也不讲!
阴使:(接唱)这草包倒是一堵挡风的墙。
鬼怪:(接唱)他态度不卑又不亢。
阴使:(唱)他神情不阴又不阳。
柳德华:(唱)叔叔搞的什么鬼花样?
阴使:(唱)他到底是姓金还是姓王?
鬼怪:(唱)我待要旁敲侧击将他访。
阴使:(接唱)我必须察言观色把他防。
鬼怪:(唱)适才听得德华讲,阴使你真是不寻常。我佩服你沉着机灵有胆量,竟敢在鬼子面前耍花枪。若无有抗日救国的好思想,焉能够舍己救人不慌张!
阴使:(接唱)鬼将军休要谬夸奖,舍己救人不敢当……开茶馆,盼兴旺,江湖义气第一桩。将军常来又常往,我有心背靠大树好乘凉。也是将军洪福广,方能遇难又呈祥。
鬼怪:(接唱)神明久在首尔晃,这棵大树有阴凉,你与他们常来往, 想必是安排照应更周详!
阴使:(接唱)垒起七星灶,铜壶煮三江。摆开八仙桌,招待十六方。来的都是客,全凭嘴一张。相逢开口笑,过后不思量。
人一走,茶就凉……
〔阴使对着鬼怪飞出一把刀子〕
阴使:(接唱)有什么周详不周详!

3.《西厢记 · 凤求凰》

金善(掏出一瓶酒和一碟萝卜,唱)
有美人兮, 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凤飞翱翔兮,四海求凰。无奈佳人兮,不回电话。
将酒代语兮,聊写衷肠。何日见许兮,慰我旁徨。
愿言配德兮,携手相将。不得於飞兮,使我沦亡。

4.《小兔儿乖乖》

鬼怪:(敲池恩倬的门,唱)
小兔子乖乖~把门儿开开~
快点儿开开~我要进来~

池恩倬:(躲起来不开门,唱)
不开不开我不开~妈妈不回来~谁来也不开~

阴使:(把零食放在池恩倬门前,唱)
小兔子乖乖~把门儿开开~
快点儿开开~我要进来~

池恩倬:(开心地跑到门边,唱)
就开就开我就开~妈妈回来了~
我就把门开~

5.《歌剧魅影· Think of Me》

鬼怪:(看着阴使睡觉,安静地离开准备去找池恩倬拔剑,唱)
Think of me,
想起我
think of me fondly,
柔情的想起我
when we've said goodbye.
当我们已经说了再见
Remember me, once in a while
偶尔想想我
please promise me you'll try.
请答应我你会试着这样去做
When you find that,
当你发现
once again,
再一次
you long to take your heart back and be free
你渴望让自己振作、自由
if you ever find a moment,
如果你曾找到一瞬间
spare a thought for me...
想着我
We've never said our love was evergreen,
我们从没说过我们的爱能永存
or as unchanging as the sea
或者像大海一样不曾改变
but if you can still remember,
但是若你能一直记住
stop and think of me
停下来想想我
Think of all the things we've shared and seen
想想我们一起分享一起经历过的事
don't think about the things which might have been
不要回想可能发生的
Think of me,
想想我
think of me waking,
醒着的时候想想我
silent and resigned.
安静的顺从的
Imagine me,
想象我
trying too hard to put you from my mind.
很难把你从记忆中抹去
Recall those days,
想起那些日子
look back on all those times,
想起所有过去的日子
think of the things we'll never do -
想起我们没来得及做的事情
there will never be a day,
没有一天
when I won't think of you...
我不在想你
Can it be?
是这样吗?王黎?
Can it be ?
是这样吗,王黎?
Bravo!
好啊!
What a change!
这样的改变!
You're really not a bit the silly boy that once you were...
你实在不是曾经的那个笨拙的男孩了
He may not remember me,
他可能不会想起我
but I remember him...
但我记着他
We've never said our love was evergreen,
我们从没说过我们的爱能永存
or as unchanging as the sea
或者像大海一样不曾改变
but if you can still remember,
但是若你能一直记住
stop and think of me
停下来想想我

6.《何文秀 · 算命 》

鬼怪:(看着柳家臣,偷偷瞄阴使,唱)
(唱)时辰八字排分明,金侁要算自己命。别人的命儿我不会算, 自己的命儿算得准。
(白)老爷子,我一不搬假,二不奉承,照命直算。 (唱)老爷子听道!左造男命九百三,命里规定说终身。 他祖上家业全无份,自立成家创前程。出身原是官家子,父母爱他掌上珍,上无兄来下无弟,仅有小妹独一人。一周二岁娘怀抱,三周四岁离娘身,五周六岁无关口七周八岁上学门九岁十岁有文昌关,十一十二倒安宁;十二算到二十七岁,啊呀,老爷子,二十七岁上有灾星。 二七岁命犯天狗星,无风起浪波涛深,朝中奸臣来残害,害他全家一满门,只有此命能逃生,他是穷途落魄去飘零。可比瞎子过竹桥,破船过江险万分,幸得红鸾喜星照,路逢淑女私赠银,男无聘金为表记,女无媒证自成亲。二七算到九百岁,啊呀,老爷子,九百岁又逢大难星,牢狱之灾飞来祸,人命官司带来身,命犯小人暗相害,受屈含冤命难存!
耳听娘子哭悲声,金侁心中实不忍,我只能借着算命暗相劝,劝慰娘子莫伤心。
啊!此命是还好呀是还好!幸亏又逢贵人星,贵人相救得重生,九三过去九四春,独转青龙交好运。今年正当九百五,金榜得中做公卿,目下夫妻可相会,破镜重圆得欢庆!你们休得不相信,我此命算来一定准,他命中实在不该死,目今还在世上存。

7.《白毛女》

池恩倬:(在家里等着鬼怪要钱回来,唱)
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雪花那个飘飘,年来到~
爹出门去要钱,整七那个天,三十那个晚上还没回还~
奶奶又给了我一颗白菜,我等我的爹爹回家过年~

卖炸鸡赚下了几个钱,集上我拎回来二两葱。
怕叫德华哥看见了,揣在这怀里头四五天。
卖炸鸡赚下了几个钱,爹爹称回来两斤肉。
带回家来下年糕,欢欢喜喜过个年。
唉~过呀过个年~

鬼怪:(掏出一个包,里面香水和项链,给池恩倬,唱)
人家的闺女有花戴,你爹我钱多不想买,
扯上了二尺金项链,我给我恩卓戴起来。

池恩倬:(接过项链,戴上)
人家的闺女有花戴,我爹钱多不想买,
扯上了二尺金项链,给我戴起来,
哎……戴呀戴起来。

门神门神骑红马,贴在了门上守住家。
门神门神扛大刀,大鬼小鬼进不来。
哎……进呀进不来。

————

柳德华:你们就是蹲家里的大鬼小鬼啊!嚎个鬼!等等……叔叔我错了,把刀放下,我知道错了……

阴使:那是我的钱!我的年终奖金!为什么我吃素还要拿钱给你们买肉……有话好好说你脱什么衣服,吃肉啊,好吧……

【End】

——————

上面的我全都会唱,骗人是小狗。
不用给我药,吃药已经治不好我了:D

评论(1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