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掉光弃疗算了

一个行走的脑洞,层出不穷的脑洞。
科幻古风随意切换,欧美日韩次元壁已破。

三次元是语言狗,熟悉精神分析。

关于《鬼怪》的脑洞之龙室友

【阴使X鬼怪】
严格来说这是个清水小甜饼。

——————

热门回答 来自养龙 关注话题

——被迫和一头龙当室友是怎样一种体验?

放下屠刀圈地养龙  保护神奇动物的前屠龙小霸王

答:

谢邀。
先说明一点,我和我同屋刚认识的时候我并不知道他是只龙。

第一天见面,严格来说是第二次,第一次是我工作的时候。我工作的环境是四面封闭非常隐蔽的,在内部能看见外面,外面却看不见内部。一个路过男的人有透视眼,在外面嘲笑我的帽子很土。
我对自己的审美很有信心,所以这个人绝对是故意的。
我并不知道后来他会成我室友。

正式见面那天,我去看租的房子,合同都签好了,要出门撞上刚回来的某只龙,原来这房子是他的,他正准备计划旅居国外,一看他的亲戚背着他把房子租出去整个人都不好了。
我掏出合同示意我已经签完字了。他直接就给我迎面摔个小火苗烧掉了,要赶我出去,说没合同了再见。
还好机智的我拿出的是复印件。

众所周知,龙都是些会呼风唤雨的生物,所以他心情差劲的时候,生气啦郁闷啦,房间里都是乌烟瘴气的。特别是他和女朋友折腾的时候,要安慰很久才会好。

如果他特别难过,城里就会连续下雨好几天。
如果他特别开心,四处都会开花,无论是数九隆冬还是金秋十月。我第一次发现室友这一点的时候,问他是不是晴雨娃娃之类的东西,他的表情真是……回想起来都想笑——不行,我不能笑,那是不对的。

龙都喜欢金子,但是我室友比起金子更喜欢喜欢收藏瓷器名画之类的艺术品。不过他的确从来不缺钱就是了,我都不知道他那么多钱从哪里长出来的。
反正我每天都上班,早出晚归,难得周末放假可能还要把文案工作带回家里做。
每次看到他不用上班就气得牙痒。
他有一次当着我的面把石头变成了金砖,我正准备拿到银行去换,室友说那只能坚持二十四个小时。
我意识到他骗我又是后话了。

龙喜欢美女,我好像听说过这一点,还是独角兽什么的……那不重要。反正他有好几年貌似和一个未成年的女高中生绑定了,貌似是龙自带的那种契约吧。
但刚好我的目标任务就是这个女孩子。
我们当然就掐起来了,真刀真枪的在吃饭的时候,后来室友告诉我N年前一时手贱救过人家娘俩的命,叫我不要想太多有的没的。
有病吗,谁想有的没的,那是我的任务目标啊,没完成工作要扣钱啊【摔】

不知道大家对叮当猫的任意门感觉如何,反正我觉得这个技能赞爆了。我室友可以随便打开一扇门,开到城市另一头的图书馆或者地球另一端的餐厅,只要他想。
第一次我室友向我展示这个技能的时候,还在和那个女高中生拍拖。反正他就是很奇怪为什么那个姑娘可以跟着他穿门别人都不可以。那时候我已经知道他是龙了,就说说不准她是你的骑士呢……
然后他就神经质地拉我跟他走,说不行,你怎么能穿不过来。

龙有爱美之心,平日里都把自己打理的很不错,虽然只比我差一点点。
很喜欢吃肉,吃很多肉,我一个素食主义者和一头顿顿吃肉的生物在同一张桌子上吃饭感觉真的是种折磨。
特别是他吃饱后葛优瘫会露出角和小翅膀,自己完全意识不到。
喝醉酒会连尾巴也一起露出来。
吃完饭就躺为什么不会长胖,龙的种族天赋吗【摔】

他那个小女友有段时间很喜欢召唤他,吹灭蜡烛就能把他召唤过去,居然连吹蜡烛的手机app都可以——简直不要太少女漫……反正他就是每天都把自己打扮的很装逼处于随时待命的状态。为了这个他还经常跳到我的床上让我帮他看一下衣服搭配哪件好看。
我一点都想管这根发情的死龙!我只想安安静静地睡觉!

有段时间妹子也一起住过来了,但是因为未成年当然是单开了一间房。本来室友说和他睡一间很不错的,我差点就跳起来掐死他了,居然敢这么对未成年的姑娘出手我要叫警察了!
后来姑娘房间花了几天清理买家具,一直都睡在他的房间,当然是一个人。
他就跑来和我睡了,晚上夜聊发现他还是蛮可爱的。
室友说自己以前有个龙骑士,后来不要他把他杀了,他没死成,隔了九百年还在等那个人——一定要亲手向他复仇。
我看他一脸悲戚完全蹦人设,就说出了我的看法:
真的不是因为你太能吃吃空国库养不起吗?
然后他就用枕头砸我,翅膀都张开了。

一天我走在路上,看到路摊边有卖戒指的,看着一款觉得很眼熟,碰巧一姑娘也和我的审美一样。
那姑娘相当符合我的审美,赏心悦目,虽然我已经很久没谈恋爱了,工作太忙顾不过来。
对方直接坦诚自己是龙,这枚戒指法力很厉害,能封印住她的力量。
我突然就想起我室友貌似还没有戒指,就说我先拿回去研究下。

然后就想怎么开口比较好,总不能说“地摊上捡了枚戒指你看用的上不”吧。结果那天室友和小女友分手了,城市一整天都下暴雨,一直在安慰他都没能把戒指掏出来……就是那次意识到他难过的时候会下雨。

他的前小女友被坏人绑架了,这什么年代居然有人劫持龙的公主,不按套路出牌呢不是?
我们去把她救出来了,至于我为什么要一起去,因为人家住这边的时候心灵手巧,每次轮到她做饭都最好吃。而且她很可爱,每次看到她我心情就会变好。
我差点把坏人就地正法,还好小姑娘拦下了我,说什么不要这样做,叔叔(她这么叫我室友)会难过的。
我想起龙说以前他为龙骑士杀过很多人,后来失去龙骑士就改过自新了。
想了想最后只是修改了他们的记忆重伤的扔在那了,一天后运气好会有路人救走的。

我把戒指给室友了,说路边捡的。对方相当震惊。
接着他就开始打嗝,边打嗝边吐黑烟,我没忍住笑抽了。室友一脸混合着羞耻又难过的表情解释说受到惊吓太紧张……
不知道为什么他看起来真的很难过,好像要哭了,说戒指不要你扔掉吧,那是女孩子的东西。

我觉得有点奇怪,还是约了上次见面的姑娘,对方见到我相当开心,问我要不要当她的龙骑士,既然戒指都送了
——意识到被人摆了一道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然后龙姑娘又掏出一对手链,说一人一个刚好,以后所有人一看就会知道我驯养了她。
——想了想我的室友,他现在还不知道一个人在哪个角落里难过,当然婉拒了。
龙姑娘不想放弃,说虽然现在身上又另一条龙的气息,但是看起来“你还没有标记他”,所以就算现在不能和她试试,日后也会有其它龙来找你的……
合着我在你们眼中就一大块肥肉。

很晚偷偷溜回家,我室友果然没睡,在客厅里佯装看书等我,问我鬼鬼祟祟去干嘛。我当然说把戒指物归原主给需要的人了。
室友鼻子冒了一股白烟出来,哼了一声。屋子里又开始弥漫烟气。
他瞬间就跳起来,在我面前完全变成了一条龙,浑身漆黑,羽翼大张,瞳孔是金色的,危险地竖成一条线。
他绕着我来回走了几圈,尾巴本来拖在身后,不知不觉就缠上了我的脚踝。
但是很快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的室友恢复人形飞速地逃了,把我一个人扔在家里。

他的前女友又被坏人抓走了,这次是他千百年前的死对头,就是挑唆他的骑士扔下他的那个。
对方也是条龙,不过非常丑,老态龙钟而且浑身生疮。
我赶到天台的时候就看到两头龙在天上打架,打来打去似乎没一只占上风。
那只恶龙看到我就朝我扑过来了,被我一掌拍翻——开玩笑,我堂堂屠龙小队长最讨厌的就是你们这些恶龙。
那只恶龙说终于找到你了,呵呵呵,看到你们现在还没在一起我就放心了。
我非常嫌弃地把他轰成了渣,回过头发现我室友已经跑的没影了。

我找到室友的时候他已经跑回他的沙漠古堡里去了,一个人把自己关在里面,浑身是伤。
我真的心疼死了,在外面坚持叫他跟我走。
他说不要,他不会信我第二次了,我一直都在骗他。
我说我根本不记得你说的那些事,上上辈子的事鬼知道啊。
室友说,可是他还在这一辈子啊。
我一时间想不出什么对策,只好问他是不是我走了你就会回家去了——和我当室友就真的让你那么难受吗?
他沉默地没说话。
然后我就走了,辞职了,不再当屠龙者,直到我离开的那一天他都没有回来。

之后隔了六八年,我一直在加拿大魁北克,做过发型设计师,当过保安,还当过两年的明星助理。
之前那条龙姑娘当明星了,我也是没有想到,还越长越好看了。
我就安心当着她的助理,因为我很会照顾龙(毕竟我和室友呆了那么多年)所以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时候,她经就常变成龙的样子在我面前修指甲。
一天她给我说,他哥要来看他,好多年没见了,好像之前不希望她进演艺圈什么的。一直在商界打拼两人井水不犯河水,不知道突然来找他发什么疯。
我表示不是很懂你们有钱人(龙?)的世界。

那天下午我正在片场外的角落准备偷偷抽根烟,摸了半天没找到打火机。
莫名其妙就看到我室友出现在了大老远的路尽头,一身西装革履。
我以为大太阳晃眼产生了幻觉。
但走路姿势一摸一样,摘下墨镜后一看,真的是我室友,还和龙姑娘抱抱亲亲脸。
我当时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这两只龙是兄妹……
直到龙姑娘向他指了下我在的方向,我马上调整情绪让自己装作不认识他的样子,这样对我们俩都好。
我室友小心翼翼地瞄了我两眼,不知道在想什么,接着就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走到我面前。
打了个小火苗出来,给我点了烟。

龙骑起来也不错。
他们的小翅膀和尾巴根儿一样敏感。

——————

那真的是个很普通的封印戒指啊!你们想到哪里去了!

————

我们是在挠痒痒!挠痒痒!你们可以不要再点赞了吗!

————

没错,室友前女友也是龙,成年才觉醒的,我说她那时候怎么和我那么合得来。
现在她还经常来找我玩。她和我室友的妹妹关系非常好。

————

什么叫不能再直视“室友”这个词?

————

没有重操旧业,看我标签。

4236赞同   521评价  感谢 分享 收藏 举报

【End】

————吐槽分割线————

我把我看到的两个梗合在一起写了。
一个是之前发的梗,有小天使说想看那个“被迫和龙当室友”的。
之后我又看到了另一条writingprompt:
[WP] In an alternate universe, instead of a knight hunting a dragon, the dragon is hunting a knight -- a very specific knight.
“在另一个宇宙里,不是骑士猎龙,而是龙(们)狩猎同一位骑士。”

满脑子都是《驯龙记》和《神奇动物在哪里》
没错,小嗝嗝和纽特学长都是我男神,爱死他们了233

评论(11)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