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掉光弃疗算了

一个行走的脑洞,层出不穷的脑洞。
科幻古风随意切换,欧美日韩次元壁已破。

三次元是语言狗,熟悉精神分析。

关于《鬼怪》的脑洞之基非基

【阴使X鬼怪】

1.
阴使刚刚又和金善分手了,第N次,不过这次分手时,金善告诉他的理由不同以往,诸如“看你的脸看腻了”“我有了新欢”“我们性格不合适”此类的。金善相当严肃地告诉他:
“或许你没有意识到,你和我哥哥呆得时间是和我在一起的五倍都不止,而我们每周唯一一次约会,你还在不停跟我说起他。我们三个在一起吃饭的时候,你一直在看他。”
阴使相当震惊,表示这个理由完全是神来之笔。
“可是他是我的房东啊,我只是住在他的别墅里。”
“嗯,你可以近水楼台先得月,我祝福你。”
金善说完用力捶了他两下,甩过手提包搭在肩上,踩着恨天高相当潇洒地离开了。
阴使凝望着她离去的背影,大张着嘴任由不知道什么东南西北风灌进胃里。
他想静静,别问静静是谁。

2.
阴使今天来上班的时候气压很低,后辈都自动退到了方圆三米开外。
“那个……前辈,听说您失恋了,我深表遗憾。但我知道有个人可能会适合你。”
阴使闻言停下手头的工作,抬起了头。
“他幽默风趣,性格开朗,当阴使前是个牙医,你知道,就是年前刚来的那个小伙子。”
“他?”
“他。”
“他?”
“唔……有什么不对吗?”
阴使直接念力暴起把桌子掀翻了,所有文件齐刷刷地朝对面人飞去,对方被秒定在了墙上,以一个十分艺术的S造型。
“你哪只眼睛看见我喜欢男人了?”
“不知道,那是……一种……感觉。”
后辈咽了下口水,非常艰难地开口道。

3.
阴使找到了池恩倬,把她拉到客厅里正襟危坐,说有很重要的事要告诉她。池恩倬表示不是吧,难道又是自己的死亡名簿?阴使说不是这个,你想哪去了。
“我有同事误以为我是gay,居然要给我介绍男朋友,你说他是不是智障?”
池恩倬呆呆地看着他。
“哎?叔叔你难道不是吗……我第一眼看见你就以为你……”
阴使胃里一阵绞痛,简直比吞了发霉的牛奶还难受。
“我有哪里像gay的地方吗?”
“那是一种……感觉。”
阴使直接把眼前一张桌子冻成了冰柜。池恩倬一声哎呀惊跳了起来。
“别给我说感觉(我真是受够了!)告诉我具体的地方。”
池恩倬脸色变化异彩纷呈,白红绿黄全部过了个遍,纠结了好一会儿才开口道:
“你的头发,基。高领毛衣的款式,基。紧身的束腰皮衣,基。还有你的睡衣,那也很基。”
阴使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一刻这么后悔过二十年前没带走池恩倬。

4.
阴使找到了柳德华,说有严肃的问题要咨询他。
柳德华说不是吧,听说金善姑姑和你分手了,你就别死缠烂打了吧,白白耽误了人家,姑姑年纪已经不小了。
“这个,虽然我知道你是为了接近叔叔才和姑姑交往的,但是既然目的都暴露了,不如就向前看吧。”
阴使差点一个没忍住诅咒他下地狱。
“我究竟做了什么!为什么你们一个个都觉得我是基佬!”
德华被他的咆哮震地滚出一丈远,连滚带爬地躲到柱子后面去。
“末间叔叔!你冷静一下……听我说……你不是和叔叔一起买菜做饭洗衣服吗?一起看晨间剧打怪救池恩倬?我以为你早就对他(你懂我的意思)对了,你们还还一起睡过……”
“你大爷的我就和他一起睡过一次!!!”震碎了三盏吊灯,灭了一房间的蜡烛。
德华眼睛整得贼大,伸出手哆哆嗦嗦地指向他,张嘴,闭上,张嘴,闭上,半天吐不出一个字。
阴使自暴自弃地摔门离开了。

5.
晚上吃了饭,鬼怪在洗碗。阴使出现在他身后,说有事要跟他谈谈。鬼怪说能不能等他洗完碗再谈啊,无非就是金善倒腾了你或者池恩倬会被人倒腾了(?)来来去去就那么点儿事……
阴使说不行,今天不跟他说清楚他是不会让他继续洗碗的。
“听着,我脸上是写了什么字吗?还是有什么标记?为什么所有人都觉得我不是直的?”
鬼怪吓得直接把碗摔地上了,阴使下意识把他一把捞怀里。
“哎……那是路易十六的盘子!”鬼怪肉痛不已。
“没事儿,我明天给你买个新的。”
“那是……最后一个了。”鬼怪依旧沉浸在巨大的悲伤里。
“哦。”
阴使和他对视了一眼,不知道怎么安慰他。看看盘子,看看鬼怪,看看鬼怪,又看看盘子。
——最后找了个英国巫师朋友一记“恢复如初”搞定了。
鬼怪收到好的盘子后开心了好几天。

6.
阴使找到了朴中元的鬼魂,朴中元说陛下你要干嘛,我最近没找池恩倬金善什么麻烦啊,不是说好拔剑后井水不犯河水的吗?
阴使很不爽地说,快说说怎么看出一个人是不是基佬的,你是基佬,你最清楚这个,不说削了你。
朴中元相当震惊。
“您现在才知道我喜欢金侁将军啊?晚了,我已经死了九百年了。果然直男的反射弧就是长。”
阴使差点就把朴中元掐死在天台上。
“咳咳,咳咳,那个……虽然这个很难解释,这就是一种……感觉(“不要给我说这种虚的玩意儿了!”)就好比……咳咳……现代人说的什么,雷达?比如我喜欢男人……我知道将军也喜欢男人……咳咳……因为我有那种雷达……可以发现同类。”
卧槽我听见了什么?我出现了幻觉?
“金侁喜欢男人?我怎么不知道?”
朴中元摊开手翻了个白眼,那样子相当恐怖——翻白眼的千年古尸。
“不然鬼怪新娘干嘛拔不出那把剑,还是我拔出来的。因为本来就是只有男人才拔得出来啊。”
“陛下,您看,这就是典型的直男啊,您感觉不出来将军是喜欢男人很正常啊。”
“因为您九百年来都笔直的像一棵松树,亭亭净直,一身正气。”
朴中元轻飘飘地离开了,把阴使一个人晾在天台上。
阴使对着皎洁的月色陷入沉思。

7.
“呃,你为什么今天一直对着我看?”
鬼怪说着把两颗花菜扔进手推车里,不露痕迹地扫了眼远处麦片打折的柜台。
“我欠你的钱都还清了吧,我记得?难道还差五千?”
“不,不是。当然不是。”反应过来的阴使立即埋下头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
——这样行不通啊。难道直接开口问?怎么问?问什么?
——“嘿,金侁,你喜欢男人对吗?”“鬼怪,我终于知道你不跟池恩倬在一起的原因了。”“朴中元是不是以前就对你有意思?”
神啊!劈死我吧!让我远离这种痛苦!
结账的时候,鬼怪一边掏钱一边看着远处蹲在墙角画圈的阴使唉声叹气。
——奇怪,这是工作被扣钱了吗?想借钱可以直说啊?干嘛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难道这次被金善甩了受伤很大?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受伤?之前不是有很多次吗?

8.
鬼怪找到了之前短期交往过的前男友李赫刑警。
告诉他最近的同居人的表现有点不太正常,他觉得怕怕的。
“那个……可能是我的错觉,我总觉得他最近一段时间在跟踪我。要不是我早千八百年就确定他是个直男,我都要怀疑他对我有什么超过友谊的想法了!”
李赫放下手里的咖啡,不露痕迹地皱了下眉头。
“王黎是吧?就是你说的那个什么前世的初恋情人?之前听你讲起的时候就觉得他是个深柜,老天开眼站你这边,让他突然开窍也不是不可能……”
鬼怪听了大笑不已,连连摆手说不可能啦,性取向又不是十几岁的小姑娘追男神,一天一个变的。
李赫安慰了他,表示这有什么,你太低估自己的魅力了。
“你就是有那种魔力啊,遇到你之前我还以为自己只喜欢女人呢!”
“再说,我被朋友坑到gay吧那次,你找上我的第一句话就是:嘿,你和我初恋的暗恋对象长得好像啊!我当时觉得这人撒谎都不打草稿的啊,这么逊的借口都说的出来,想整你就……直到我看到王黎走在你身边。我之后每时每刻都无比希望那时候你说的是谎言,因为……”
鬼怪伸手制止了他继续说下去。
“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毕竟我们已经……我想我们是朋友。”
李赫安静地看了他好一会儿,沉默地点了点头。
他嫉妒那个住在金侁家里的人,一想到金侁只是把他当成王黎的替身喜欢着,他就觉得十分难过。
——我当时应该对他好一点的,说不定他就会真的爱上我了。

9.
阴使拿到了李赫的姓名簿,到犯罪现场领走了保护人质被枪杀的李赫。
在茶间的时候,阴使一边备茶一边偷偷瞄他,李赫相当淡定地等待着,一会儿把玩一下风铃,一会儿看一下盆栽。
“你和我,长得很像。”首先沉不住气的还是阴使本人。“你和金侁什么关系。”
李赫瞟了他一眼,把茶一饮而尽。
“前男友,我以为你早该清楚的。”李赫喝完茶朝门边走去,“这茶间果然如他所说的,相当雅致。”
阴使闻言直接把人拉了回来。
“他跟你说我上班的地方?什么时候?哪里?”
“我觉得你并不想听我告诉你答案的。毕竟,你从来不是个宽容的人,我听说如此。”
阴使危险地眯起了眼睛,被李赫的挑衅激怒了,一把把他压在了墙上。
“他究竟告诉了你多少事?我一句话就可以让你下十八层地狱永世不得超生。”
李赫看着王黎盛怒的样子,似乎相当愉悦。

10.
阴使一直回想着李赫临走前的那番话。
——“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憎恶神明,因为神给了我一张神似你的脸,金侁是因为我和你长得太像了才忍不住接近我的……因为你是个彻头彻尾的直男,他单方面被束缚,无法爱别人。”
——“我知道他有预见的超能力,他见我的第一眼就看到了我的未来,会死于解救人质被枪击,但他还是走过来和我搭话了。”
——“虽然那个晚上我对他相当粗暴,但是第二天早上他还是告诉了我茶间的摆设……'如果你去了那个地方,不要害怕,有风铃有盆栽,想想一生中开心的事和最重要的人,推开那扇门就好了。'”
——“我只拥有了他一个晚上的爱,还是从别人那里偷来的——但我现在满脑子都是金侁拘谨的笑的样子,和他在我怀里醒来的样子,他看我的眼神就像看到了奇迹。”
——“所以我并不怕你,无论前方是地狱还是天堂那都无所谓。如果有下辈子,我会把他抢过来的,提前告诉你一声。”
——“我还是感谢神明的,还好你是个直男,不然我和金侁的命运就不可能有联系了。毕竟他得到了我全部的爱,神还是眷顾他的。”
阴使对着他的小金库发呆。

11.
阴使去上班了,之前说要给他介绍男朋友的下属一路紧跟在他身侧疾走,连连道歉不已,说自己有眼无珠,看不出来前辈是笔直的男人。话说既然阴使本人是笔直的,那能不能把那个优秀的后辈介绍给他的室友鬼怪啊,鬼怪大人应该不是直的吧,或者其实鬼怪是双的(“之前和鬼怪新娘交往过没错吧?”)有些个女差使啊,也是很仰慕鬼怪大人的……
阴使直接把人一掌击飞了,撞进了墙里面,办公室的墙裂了。
一圈周围的人瞠目结舌,噤如寒蝉。四周气温瞬间降到冰点以下。
“谁再讨论我的性取向问题,就去和老板打牌吧。”
“有谁明恋暗恋鬼怪的,乘早给我把不该有的念头灭了,不然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别以为我不敢打女人。”
阴使说完就大步流星地离开了。
卧槽!什么鬼!前辈你别就这么走了啊!
这冰旮旯一样的地方,您给解决掉啊!

12.
鬼怪正在客厅沙发上悠哉悠哉地看书,阴使一阵风似的冲到他面前把他的书抽了。
“哎嘿?你干嘛?今天下班这么早?”鬼怪完全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金善又把你怎么样了……”
阴使直接捧上对面人的脸就啃了上去,亲到鬼怪差点闭气才松手。
“你你你……”鬼怪吓得整个人话都说不利索了,“你是不是吃错药了?”
对面人掏出一张不知道什么鬼玩意儿合同拍在桌子上。
“签字。”
“等等……你……”
“你签不签?不签我立马就把柳德华池恩倬金善全部带走。”
鬼怪心说不是吧!难道是调低房租?你个直男居然为了调低房租来亲我真是委屈你了!
鬼怪受制于人,非常郁闷地签了字。
阴使一看他签完就把合同收了(“等等我还没看清楚这是什么玩意儿呢!”)接着就一股脑把银行卡存折房产证全掏出来往他怀里丢。
鬼怪看着怀里一堆东西整个人呆若木鸡。
“你睡我房间还是我睡你房间?”
哈?

+1.
鬼怪说自己莫名其妙就和一个直男结婚了,感觉超级诡异。
柳社长说哪有,这不是水到渠成的事吗。
柳德华说恭喜,其实我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了。
池恩倬和金善互相灌酒,说被当挡箭牌的苦日子终于结束了,深柜真是世界上最愚蠢的生物。
阴使向身边所有人炫耀了一遍他的手机锁屏,是鬼怪在他怀里的照片。
那个之前给他找对象被修理,想给鬼怪牵线搭桥的同样被他修理的后辈,升职加薪了。
“前辈你是怎么做到这么快就升职加薪的啊?有什么秘诀吗?”
一次公司聚会酒过三巡,有大胆的新人上前讨教。
“眼瞎啊。”被问的人没好气地喝闷酒,“还有,断了几根肋骨而已。”
——完全听不懂什么意思,但是不明觉厉……
阴使果然是个有挑战性的职业啊!能进这行好荣幸!
看来日后要加倍努力才行!

————End————

昨天公交车上听到后排两个男孩子在聊天。
A:“你打不打算向父母出柜?”
B:“没这个打算。”
A:“你这是逃避现实的压力吧?”
B:“你一个为了逃避现实压力考研的人有什么资格说我?”
——难道考研狗跟深柜有某方面的相似之处?

【希望每一对不得已分别的恋人,都能等到“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重逢~XD】

评论(17)

热度(24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