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掉光弃疗算了

一个行走的脑洞,层出不穷的脑洞。
科幻古风随意切换,欧美日韩次元壁已破。

三次元是语言狗,熟悉精神分析。

关于《鬼怪》的脑洞之替身王后

【慎入】【慎入】【这是一个丧病的脑洞】

少年天子王黎,有龙阳之好,但被先皇逼婚,弱冠之年定要娶武将金先的妹妹——金善。
金善不喜皇宫高墙内的生活,渴望纵马天涯,行走江湖。婚前得知此事,收拾细软,钦点家当,临阵出逃。兄长战后一归来便得知此事,肝疼不已,只得谎称自己病重,金善伤心过度,推迟婚约。
王黎平素亦不喜金家兄妹,当然乐意见其拖延。数月后,金善鸿雁传书,说自己已得良人,正在结伴云游四方,好不快活,兄长你平素对王有意,不如男扮女装嫁过去吧。金先觉得此计甚为不妥,托人向宫内打听王对这桩婚姻的看法。

王自觉是金家兄妹也嫌弃他不喜欢女人,将军病入膏肓,肯定担心自家妹妹的安危,便说让他宽心,会让皇后独居,平日遮面不得轻易示人。没人知道金善长什么样,日后再为其另谋良人,也好有出路。
将军又派人传达,皇后性子比较好动,身材高大,喜女扮男装,和兄长一样会点儿拳脚,王会不会忍受的了。王一听,心下长舒一口气,心说这样更好,她女扮男装练她的功夫,我自己过我自己花天酒地的生活,两不相欠,再好不过。
眼看再拖下去就要跨新年了,王说不如这事儿就这么办了吧,早死早超生。于是放话出去,大意就是:
高丽的百姓们你们好吗?好记得你们很不待见的喜欢男人的王吗?告诉你们,我要结婚了,娶得还是将军金先的妹妹,金善。这个姑娘啊,跟我一样不与世俗,逍遥法外,喜穿男装,功夫了得,我都娶了姑娘了,这下你们没话说了吧,我和女人好了,打脸了吧。
百姓都沉浸在将军金先病重无望,回天乏术,看来是翻不过年坎的巨大悲伤里。乍听到王这么大张旗鼓昭告天下,宣布好事将近,无不痛骂王是寡廉鲜耻之人——将军尸骨未寒就迫不及待地娶人家妹妹,简直臭不要脸。就算喜欢女人又怎么样,是将军的妹妹又怎么样。我们只是将军的粉,谁想鸟你们两个啊?

结婚当日,将军带着面具,男扮女装走完全程,觉得手脚已废。另一边王看不见那个人的面容,心说金善一姑娘家家,怎么这么牛高马大,怪说不得听说有闭月羞花之容沉鱼落雁之貌,都没人要,先皇偏偏强塞给他。
“看来她也跟我一样,也是个特立独行,不被世俗容忍的人吧。”这么想着的王,回宫就起了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感叹,觉得虽然现在不好见面,但日后可以去走动走动,交个能说话的朋友也好。
另一边回宫的将军整个人都不太好。“吾心下甚为懊悔,不若放话说我本人阴曹地府归来,重返沙场,远离这是非之地吧……”。旁边也是男扮女装的几位副将言道:“将军,使不得啊,欺君之罪,是要杀头的啊。”
将军说既然知道欺君,干嘛还偏执意要跟过来,放着好好的副将什么的不做,来装什么侍女,回军队里去。
副将们说,他们放心不下将军一个人在这深宫冷院当中,宫里的丫鬟嬷嬷老厉害了,万一将军受气怎么办。

副将甲:“再说,最近边疆战局稳定,戍边将士们都疯传将军暴毙只是托词,只是暂时离开去完成其它王命了。”将军仔细一想,觉得是这么回事,先皇下的王命,没错。
副将乙:“常言道,深宫大院也是另一重战场,吃人不吐骨头,比之沙场刀光剑影,有过之无不及,臣请将军接受随行。”
将军哈哈大笑,推辞不过,也就留他们一并在宫中。之后,诸事既定,众将士跟他一般作男装,以半边面具遮住眉眼额头,偶尔出个门,引得路旁的宫女尖叫连连,强势围观。

隔了一段时间,两人相安无事。王平日里批改奏折,上朝下朝,经常听众臣谈起他那个“男皇后”,他伸长了脖子听,每次只听得一星半点儿,群臣看到王出现马上就互使眼色,闭口不言了,装作聊政事或者看风景的样子。
——我的大臣们,他们病了,他们自己不知道。
又隔了一段时间,王看到宫里的姑娘们都躲在一边窸窸窣窣,没事儿就在他背后对他指指点点,心下古怪,但是每次回过头去瞪他们,姑娘就各种红脸埋头,娇滴滴的跑走了。
——我的宫女们,他们也病了,自己不知道。
最后,连最喜欢相互抬杠的二位丞相,私下见面也不怎么互怼了,居然还互相使眼色,一副栖栖遑遑欲言又止的模样。当我这个天子不存在吗?神龙不发威你当我是蚯蚓吗?
——朴丞相和李丞相,他们也病了,朕的高丽要完了。

“朴丞相,有什么事儿要禀报吗?之前你闹腾反对朕和金善成婚闹腾得最凶,最近非常的安静啊……你来告诉朕最近发生了什么吧?”
“这个……微臣……”朴丞相纠结了半天,“还是让李丞相说明吧,他是力挺陛下和皇后结婚的。”
“哦?李丞相,此话怎讲?”
王黎给了个“今天你们不把事情解释清楚就把你们拖出去砍了”的眼神,看得李丞相汗如雨下,扑通一声长跪不起。对面朴中元看这架势马上也跪下来,两个人抢着呼号。
朴:“陛下臣对不起你啊,引狼入室了啊……”
李:“陛下臣有愧啊,后院失火了啊……”
朴:“陛下,王后是个妖人,后宫三千都围着她转啊!”(“朕什么时候有的后宫三千!寡人怎么自己不知道!”)
李:陛下,王后她真的武功高强啊,实在是太英气,我闺女撞见了他一次,回来死活要嫁给他啊,我都已经把她关起来禁足一周了(“朕的皇后不是带着面具吗?朕都没见着脸外人就先见到了?”)

等两个人演双簧一样地东拉西扯完,王黎已经完全傻了。那边朴丞相还在唉声叹气,说早知如此就给王些婉听话的男孩子了,只喜欢男人,随便他怎么搞。李还在老泪纵横,说他真不该催他们结婚啊,这怎么对得起金先将军在天之灵啊,将军最受不了妹妹大大咧咧男孩子气,这下入宫简直如鱼得水无法无天了……

“都给朕闭嘴!”冷不丁王黎飞了个茶碗,又飞了根毛笔,劈头盖脸浇了两人一脸,“都给朕滚出去!滚!还站着干什么……滚啊!”

朴李二人出来,走在融融的月色里,突然起了惺惺相惜的惆怅感,二人停步,仰望漫天星斗,负手而立。
朴丞相:“千万不要让王见着皇后啊,不然高丽就真的要完了。必须要寻思万无一失的应对对策了,李丞相你要不要一起来?”
李丞相:“不了,对策就交给你了,朴丞相平素诡计多端,这点儿我对你很放心。我还是去先皇的牌位前哭一会儿吧 。”
朴丞相:“那好,你平日去皇后那边多走动一下,多探点儿消息。我好据此调整对策。”
李丞相:“嗯……但在此之前,朴丞相你先把王桌子上的砚台撤下来,换个木头的吧,我看着害怕。”

————tbc————

【没忍住又开了个脑洞】
【其实病的是我,他们都很好(; v ;)】

评论(6)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