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掉光弃疗算了

一个行走的脑洞,层出不穷的脑洞。
科幻古风随意切换,欧美日韩次元壁已破。

三次元是语言狗,熟悉精神分析。

关于《鬼怪》的脑洞之鬼怪宝贝(六)

周末,阴使和鬼怪去看恐怖电影,结果在影院里,鬼怪被吓得半死,爆米花扔了阴使一身,各种捂眼睛抓阴使胳膊抽气惊叫。阴使觉得自己真是脑袋被门板夹了才会想到拖鬼怪来影院。
出电影院的时候鬼怪脚步都是虚飘的,整个人像个大号树袋熊一样挂在阴使身上……阴使问鬼怪,有没有觉得里面一个女鬼演员很面熟。鬼怪说谁啊,他根本没仔细看。阴使说哎就是把你吓个半死的那个女鬼,虽然化了很可怕的妆但是总觉得在哪里见过……鬼怪一听,马上按住他的肩膀把他转过来面对自己,问是谁谁你熟悉女人吗他怎么不知道。
阴使埋头思索,觉得自己要想出来的时候……发现了出口的两个人影——“喂你看那边那个人,是不是我们闺女?她对旁边那个笑的人……男朋友?”
鬼怪侧过头一看,心下卧了个大槽。也不管刚刚还吓得四肢瘫痪,立马就要冲上去。阴使一伸手推着他的胸口把他拉回来,止住了他的动作。
鬼怪说你干嘛,你没看到有个猪头要拱我家白菜了吗?
阴使说,别慌,跟上去看看,万一只是单纯的同学约出来玩呢(“毕竟我认识的池恩倬完全不像会陷入男女浪漫关系的人。”“什么?你的意思是我宝贝不讨人喜欢吗?好你个……”“我是说,如果她有了男朋友,一定会第一时间告诉我们。”“哦,你说得有道理。”)

于是两个怪叔叔就尾随着池恩倬和泰西欧巴走了一路。一路上只听得池恩倬一脸兴高采烈地和泰西学长讨论鬼片的细节……
池恩倬:“啊,那个回头杀真是太棒了,如果男主打开冰箱看到的不是手指是眼珠就更棒了!”
泰西学长:“我也这么觉得……还有那个回忆的镜头完全黑白,美中不足啊,滴下来的血如果是红色肯定更有感觉。”
池恩倬:“真的吗?泰西哥也这么觉得吗?英雄所见略同啊>3
泰西学长:“其实我以前试着拍过一个短小的鬼片,讲的是……”
阴使躲在墙角偷听,鬼怪就一直在他身边瑟瑟发抖。
——现在的小孩子都怎么回事啊!为什么都喜欢这么可怕东西啊!也就才过了区区九百年而已啊!
阴使一边把鬼怪抓紧他领子的手指头一根一根掰开一边说,武神将军鬼怪本尊……居然怕鬼片,说出去谁信啊?说完就迈步跟上前面的两个人,走了几步发现鬼怪没跟上来。绕回去一看,鬼怪一边嚷着可怕可怕一边蹲着身子双手抱膝。阴使说快起来,闺女他们要跟丢了。鬼怪说我不去了,你自己跟去,他要先回家歇会儿。阴使直接伸手把他拉起来,然后手拉着手把鬼怪拖着大步流星往前走,结果没走两步发现前面两人不见了……

鬼怪:“你怎么回事?叫你不要管我跟上去啊!现在怎么办?我……”
阴使:“电视大厦顶楼旋转餐厅,你去旁边开个门我们先进去等他们上来。”
鬼怪:“你怎么知道?”
阴使:“我直接问的池恩倬。”

一分钟前。
阴使在内心传音:“池恩倬,我和鬼怪刚看完电影,门口看到你和你同学了,你们要去哪里?”
池恩倬内心回应:“电视大厦顶楼旋转餐厅……爸爸你也和鬼怪看电影了?不是吧你们这些老年人居然也会干这个?”
阴使回应:“哼,专门出来看鬼片呢,厉害吧。”
池恩倬回应:“哎,看完鬼片肯定食欲大开,吃顿好的安慰下自己吧。”

等鬼怪和阴使被引到靠窗的情侣座上(因为鬼怪开的门,所以手拉着手进来)被温文尔雅的服务员一气呵成地随手插上了玫瑰花,点上了小蜡烛,推荐了各种情侣餐搭配……鬼怪还在状况之外。
——刚刚发生了什么?池恩倬呢?那个该死的男孩子呢?我们现在来这里干嘛?
鬼怪强作淡定地点了菜,服务员转身的瞬间就慌慌张张问阴使现在是个什么状况。
阴使说,我饿了,们先在这里边吃饭边看看风景吧,顺便等他们俩进来。
鬼怪说,为什么我们现在坐在这里,吃饭也可以,这个餐厅也不是不行(毕竟我是个土豪)但为什么一定要坐这种位置。
阴使说,因为池恩倬他们预定的位置在我们隔壁啊。
说着还转了下头示意他后方的位置。
鬼怪说这样子啊,那好吧,我也饿了。
最后两个人气氛融洽地吃了起来,阴使觉得甜点不是很好吃还叫鬼怪尝一下,鬼怪一尝,说真的不是很好吃哎,下次不要点这个(已经有下次了?)鬼怪说这个红酒不错啊,来来来我给你倒,阴使淡定地就着他的手里他的杯子尝了一口,说真的不错哎,你好懂哦。
一直被忽略的一旁上菜撤盘的班长内心几乎是崩溃的,一回到休息室就给池恩倬戳短信:你爸爸们真的好恩爱啊,我眼睛都要被闪瞎了(“真的累死我了……这真的是我有史以来打工最累的一天。”“体会到我平日的辛苦了吧XD”)

快要吃完的时候池恩倬和泰西都没来。鬼怪觉得没对,招呼服务员,装作不经意的样子问后面那个预定了位子客人是谁,怎么还没来。班长站在他旁边,默默不说话。鬼怪心说不是吧服务员态度真差,抬起头仔细一看……
——哎哎哎哎?!这姑娘不是之前那个谁吗?以为他是不法分子拐卖池恩倬,还威胁说要告老师的姑娘……
班长淡定地朝阴使淡淡鞠躬微微一笑,说,之前客人因为刚才临时改变主意所以取消约定了,暂时还没有新的客人需要这个位置呢。
鬼怪/阴使:“好你个池恩倬!”/“池恩倬你这个大骗子!”

此时正在和泰西哥哥一起在炸鸡店同Sunny聊天的池恩倬虽然手机关机,还是收到了阴使很多内心连环call(“池恩倬你究竟在哪?”“池恩倬你不在家也不在学校?”“池恩倬你要是敢去宾馆你就死定了!”)
然而池恩倬并没有鸟他,装作没听到的样子和另外两位谈笑风生~
Sunny老板说,你们眼睛真尖啊,居然一眼就认出我来了,我都息影有快一年了吧。最后一部鬼片特效化妆成那样,居然还能认出我来。
泰西学长说那当然啊,我看过你所有的片子啊,是你的粉丝哎——请一定要给我签名!
池恩倬说,是啊是啊,老板。为了趁没关店前赶过来找你确认,我们连预定好的餐厅都没有去哎……虽然本来我也觉得好兄弟第一次去餐厅就去那么贵的地方太奇怪了。
Sunny一边给泰西签名一边随口问预定好的什么地方啊~
泰西则是一脸震惊:好兄弟?好兄弟是什么鬼?我们不是第一此约会吗?
池恩倬显得比泰西更震惊:不是你说“可以更好地聊天培养感情”吗?是加深兄弟联系的意思吧?我还推荐给了我爸爸和我的……
花了近十分钟解释这种理解错位的关系,最后两人一致达成决定:“好吧兄弟就兄弟,下次我们讨论摄影片子什么的就到这里来吧。”
接着话题就跑回了老板Sunny身上,泰西问“您有没有重返荧幕的打算啊?这样太可惜了哎……”池恩倬跟着说“是啊是啊,老板娘你演的鬼很好啊,比真的鬼还吓人好几百倍,真的不考虑下吗?”

另一边,鬼怪和阴使垂头丧气地坐在沙发上背对着对方,思考着池恩倬可能去哪。哪里还有他们没找过的地方。阴使说要不然他上交个“其它遗漏者”的文件吧,这样如果池恩倬之后遇到危险他们还能收到通知,鬼怪说不行再等等……
鬼怪:“不会真的去宾馆了吧?”
阴使:“有你这么不信任自己女儿的父亲吗?”
鬼怪:“你不是能和她用心聊天吗?刚刚连餐厅地址都问地那么清楚,现在怎么什么也问不出来了?难道你刚刚是在骗我,你根本就是自己存心想……”
阴使:“存心想泡你。”
鬼怪直接从沙发上跳了起来。
阴使:“我根本就是自己存心想泡你,存心想自己去旋转餐厅喂你吃布丁,存心想和你俯瞰城市的夜景,存心想把你灌醉再带回来,现在家里池恩倬也不在,可以对你做任何我想做的事——你是想这么说吧?”
鬼怪整个人都炸了,说你这个人怎么这样(“怎么可以脸不红心不跳地一口气说完这种话!”“我就是这样的人啊,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
鬼怪正想说点什么反击的话,阴使突然一拍脑门说他想起来了——“那个女鬼长得很像你妹妹啊,那个女老板Sunny!”(“你这转移话题的方式也太陡峭了吧……”)“池恩倬肯定去找她去了,在炸鸡店。我们快去看看。”
鬼怪被阴使拽着开门的时候内心非常地郁闷,总觉得之前的对话还没结束就被岔开话题好气哦,但是又不知道这个气要撒到谁身上。阴使肯定不行,万一又被抱起来扔床上就完蛋了。池恩倬也不行,这姑娘现在越来越可怕了。Sunny吗?不行怎么能迁怒自己前世的妹妹呢?越想越气,越想越气……

于是推开店门的鬼怪第一时间就隔开池恩倬和泰西欧巴,大吼“你们不能在一起!我绝对不会同意的!”
泰西一脸纠结地转头看着他:“叔叔你误会了,池恩倬真的只是拿我当兄弟而已,我们刚刚已经互相解释过了……”
鬼怪表示:兄弟?兄弟会去看那种电影去那种地方吃饭吗?明显是为了趁黑片子又恐怖做点儿什么,阴使适当接口:“比如拉拉手搂在怀里摸摸头。”“对,没错,就是这个。”鬼怪给了阴使一个赞许的眼神,阴使心想:呵呵,这就是我们在电影院里做的啊。池恩倬听到阴使这个吐槽眼睛都瞪大了,眼神直接在两人之间来回扫。(“爸爸,原来你真的是在和鬼怪爸爸约会啊!”“闭嘴,没你插话的份。”)

“总之,我家宝贝不会跟任何一个男人谈恋爱的!我绝不允许!任,何,男,人,都,不,行!”
泰西小鸡啄米地不停点头,之后趁人不注意给了池恩倬一个“你爸爸好可怕,快救兄弟我”的眼神,池恩倬心领神会立马开口道:
“爸爸,好了好了,你说不和男人谈恋爱,我就不和男人谈恋爱。我听爸爸的话,天也不早了,我们回去吧。”说着就打开门把阴使和鬼怪推搡着塞了回去,鬼怪正在“女儿终于叫我爸爸了不是幻觉吧”的真空状态里无法自拔,“泰西哥,老板,家里的长辈不懂事让你们见笑了,明天我们晚上有空再聊。”
Sunny直接摆手让她走,泰西学长则用力点了点头。

那天晚上,阴使在鬼怪洗完澡吹头的时候出现在他身后,说有很重要的事要告诉他,是关于池恩倬的。
鬼怪本来一天已经受到了过度惊吓,还没缓过神来。这一听到“池恩倬”三个字立马手一抖,差点儿把吹风摔了。幸好阴使反应及时,在吹风摔地上的前一秒把它漂浮了起来,轻轻搁到了台子上。
“池恩倬刚刚和我聊了下男朋友的问题。她说,既然爸爸不能接受任何男朋友,那女朋友总可以吧?”
——咦?我是这么说的吗?我是这个意思吗?这么想想好像真是这个意思……
阴使看他一直傻兮兮的样子,半天不说话,默默地叹了口气,随手拔掉吹风机的插座。接着把鬼怪扭得对着镜子,说:“算了,你长胡子了,要我帮你刮一下吗?”
鬼怪说,哦,那就麻烦你了。

等两个人并排躺在床上的时候,鬼怪的极长反射弧才从马里亚纳海沟里捞上来。
“你把你刚刚说的话再说一遍!什么叫'女朋友总可以吧'?她这是在向我们出柜吗?别睡呀你!快起来,快起来!”
阴使一门心思只想睡觉,说池恩倬想怎么着你都不该激动,说得好像你能管到她似的,再说,你根本不是她的对手啊。
鬼怪说我知道,池恩倬这个人是很可怕,段位高,深不可测(“恭喜你终于意识到这一点了。”)可她毕竟是我女儿啊,怎么能说不喜欢男人就不喜欢了呢……

阴使困得要死,被吵得心浮气躁,一怒之下直接用自己的被子把鬼怪罩了(他们一直分开盖的两床被子)裹成一团滚了一大圈,手脚并用地压住那一坨动来动去的东西说:你再闹我就把你绑起来塞马桶里冲掉!
之后那团东西就诡异地安静了下来,也不乱动了。阴使很快就心满意足地睡去。
等确认阴使已经睡着了之后,鬼怪才暗搓搓地探出头,四处侦查了一圈敌情。接着默默坐起来,把自己的被子拉过来给阴使盖上,盯着他睡着的侧颜发了好一会儿呆。

最后一个人实在睡不着,鬼怪轻手轻脚溜到空的房间,打开灯抄起了经书。他之前一直给王黎抄经书,希望他转世能长命百岁,平安无忧。
现在他决定为另一个人抄了,虽然那个人是个阴间使者,连自己的名字都不知道,上辈子一定犯了重罪。
但有什么关系呢,他觉得这个人值得。无论阴使有怎样的过去,鬼怪都不介意,他说到做到。

【完全可以自创一个新的歇后语了:爸爸养女儿——不靠谱~】
【祝大家基年大吉】

评论(5)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