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掉光弃疗算了

一个行走的脑洞,层出不穷的脑洞。
科幻古风随意切换,欧美日韩次元壁已破。

三次元是语言狗,熟悉精神分析。

【crossover】如何与人类相处(1)

Summary:《如何与人类相处指南》新版的诞生过程一波三折,逐渐背离初衷。

【搞笑】

【DianaXSteve】

【SpockXKirk】

————

1. 

任何一个星球的文明发展到既定高度,都会走向外扩张侵略的道路,或采取积极正面的文化宣传手段,以期吸引更多生物主动前来旅游。

配套的人际交往指南也应运而生。

在Diana离开企业号三个月后,Spock和Diana不约而同地收到了通知,作为文明链接两端的桥梁人物被邀请合作写一本如何与人类交流的手册。

“Sophia en dif”

“Dif-tor heh smusma”

两互相打了招呼的二人落座,昨日重现。Kirk黏糊糊地和Steve拥抱了好久,上下其手认真揩油。抱住帅气性感的自己了,这是历史性的一刻。

“之前官方的版本内容早就过时了,需要及时更新。很多读者都留言反应社交提示太过死板,我希望你们能基于自己与人类相处独特的经验写出具有指导性的建议。”

Steve似乎完全忘记了自己是女神的男友,此时只是异想天开的美国政府的化身。虽然面前放着一杯奶昔里插着两根粉红色的吸管,还是缠在一起打了爱心卷儿的。

“我们好不容易等来的离岸假!去星舰学院学生宿舍找个杆子就站那发调查问卷吧,会卓有成效的。刷我的脸进去我不会介意。”

“舰长想知道你们为什么不找其他人。”

Spock迅速打断了Kirk的抱怨,切中肯綮,直击要害。Diana吞掉了南瓜味甜筒冰淇淋,意犹未尽地擦了擦手。

“你还是说实话吧,Steve,我也想知道原因。”

被叫到名字的人下意识往她腰间的位置偷瞄了两眼,绳索的轮廓若隐若现,不露痕迹地咽了下口水。

“我们一开始想到找正义联盟,但蝙蝠侠警告我【别想试图打听超人的身份,当然其他人也不行。如果你不想失去戴安娜的话,马上离开瞭望塔】”

“他不是真的在拿我威胁你,Steve,他在暗示你我是较好人选。”

——虽然感谢他的提示但我还是被深深伤害到了。Steve被挫伤的的眼神换来了女神的亲亲,没人在他们准会再抱抱举高高。

“接着我试图联系复仇者,毕竟他们社交广泛又经验丰富。史塔克那家伙说他没时间投资旅游产业,外星人不凑巧都在逍遥法外【难道所有叫Steve的人都喜欢没事儿找事儿?你去找瓦肯人吧】”

Spock面无表情地表达了对自己恭维的感谢,说我们瓦肯人就是逻辑理性爱好和平云云。

“最后一句是嘲讽,Spock。”

“我也在回敬嘲讽,Jim。”

Kirk双手一摊,无奈地翻了个白眼。

他本来和Spock计划好趁着假期去瓦肯游山玩水,契机是Jim被推选为新一年Tribble(一种毛球,濒危物种,保护地在瓦肯)大使的代表,实乃众望所归。他原本计划趁机先去玉伦湖划船消磨几天时间,然后去吉尔泡温泉,喝遍附近的瓦肯咖啡,有空的话顺便就Suus-mahna(瓦肯格斗术,类比合气道)加强系统化的训练。

2.

尽管Spock之前没有像他一样表示出明显的期待,如今接新的写作任务也毫无怨言,但Kirk还是知道Spock有小情绪了。

如果你以为Jim Kirk会这么放弃那大错特错,不相信不能赢的局面所以总能力挽狂澜。大多数情况下这种努力是值得肯定的。三天过去了,Jim还在无所不用其极地试图给Steve提供层出不穷的新思路。

“你应该去找星爵,银河护卫队。我们上次执行任务还和他们打过照面,就在不毛之地的斯塔林酒吧。我可以马上发你坐标你现在就去抓他们。”

公物私用地在宇宙间搜索地图位置,舰长的私人频道显示一直处于忙碌中。另一头大副因通讯器占线打不进来而陷入茫然,他只能放下了手中的通话器思忖着怎么告诉对方特格兰特的旅馆标间已经没有空房。

“上次他们被抓住就关了两周,挤牙膏一样才挤出了那本宇宙旅行指南,这次轮到你们了。”

Steve无所谓地陈述事实,他坐在办公室里看Diana救人的直播英姿,手中还端着一杯速溶咖啡。公务员没有寒暑假和离岸假,这就是高薪养廉的代价。他如果不上班做的事也和现在差不多。

Jim Kirk反手抽出一个锦囊打开。

上面写着:求神拜佛。

某次他又双叒叕不小心被外星人抓住了,隔壁间的嘴炮男和他一起跑出来后送了他三个锦囊,说以后遇到任何难解开的困难就随手拆一个。他们因为一起吐槽控制狂的下/亲属而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那阿斯加德呢?阿斯加德有很多神!据我所知他们都没有正职每天闲得发慌!”

“【我看不出来写人类交际指南对我加冕称王有何实质性的帮助】邪神原话。而雷神的拒绝更直接【你喝酒赢过我我就写。】”

“这不是拒绝,你应该接受挑战喝过他。”

“我答应了Diana远离酒精。”

“你不会什么都听她的吧?你要是没到21岁可以刷我的ID。”

“我是的。”

Kirk生无可恋,按理说往日这种烂摊子落在Spock头上他挺乐见其成的,但现在情况特殊。只能拿出杀手锏了,打蛇打七寸,诛心诛对象。

“将心比心,如果Diana每天除了忙着文物展览、拯救世界还要分心写这种玩意儿,她哪有时间和你约会呢?”

“我们已经住一起了。”

“啥?”

“我说我们已经同居了。”

Jim Kirk握住通讯器的手抖了一下,没来由地感到害羞和羡慕。虽然看到和自己长得像失散多年孪生兄弟的家伙说这种话,一般人只会感觉怪异和不舒服。

“你、你……你不是只和自己妻子睡觉的保守型吗?”

“只要Diana高兴我怎样都行!”

Spock坐在椅子上安静地等待回话,奇异地感受到了某种强烈而罕见的嫉妒,令他呆在原地。他不小心戳到了平板上邮件的【接受】键,上面的内容显示因为系统故障酒店无法提供他此前预订的双人床标间,是否接受换成大床房再送您《烈火平原之战》(一部非常有名的瓦肯戏剧,讲苏拉克的)VIP包厢票两张的替换方案。

————

看到一个瓦肯的路牌:一个小人在骑车,上书【合乎逻辑地驾驶】
 太妙了,为了这个路牌决定写这篇文‎|•'-'•)و✧

两年前神奇女侠上映的时候,写过一篇和星际迷航的混同。这篇可以看作那篇的延续,当然独立阅读也完全可以~依旧是傻瓜情侣(们)谈恋爱的风格。
 每次更新在阅读前会有出现的CP提示,应该会涉及到很多与人类搭档的非人类。

评论(4)

热度(9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