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掉光弃疗算了

一个行走的脑洞,层出不穷的脑洞。
科幻古风随意切换,欧美日韩次元壁已破。

三次元是语言狗,熟悉精神分析。

一个关于高考选专业和男孩子们的吐槽

大概人和人真是不一样的。
我大学班班长的弟弟考上了S大,很开心地在朋友圈炫耀,收获了老师和同学无数的赞。
我弟放弃了H大,因为奖学金的问题。
放弃了T大,因为踩线的问题。
然后要去S大了,我刚开始觉得……还是挺难受的。

“我本来之前申请的H大的理学院,现在看来是有奖学金了。但是就算有奖学金呢也不是全奖,四年还是要交那么多学费,毕业了工作也收不回来。要快速地把学费赚回来,就要念商科,但是argue到计量金融吧……H大一直不回我邮件。”
“H大对我的态度很糟糕,气死我了。”
“在和娘家讨价还价。”
“去S大了,性价比考虑。”

我当然笑着说很赞。
要是当初能考上F大还可以给他做个伴啥的。

前两天和D聊到他的事:
“计量金融是鄙视链的顶端,所有带国际和金融沾边的专业,毕业才能留下来找到工作。”
“要是他决定到H大让他联系我吧,随时。无论如何,你还是尊重你弟弟的选择比较好。”
“我已经老了。也躁不起来。就这么走了吧。”
其实当初联系D就是想帮他铺个熟人的路子,毕竟都是安静的美男子又是学神。
默认弟弟会去H大,有个人带着会稍微少走点儿弯路啥的。
今天才突然意识到,不是一类人。

我和D都是不看重面子的人,也不怎么在意钱财。
从很多年前就只坚持自己的执念,一心一意,心无旁骛。就算觉得“啊我已经很老了”,还是会习惯性前进。
我弟呢,算性价比,不选自己热脸贴冷屁股的,选择自己能屈尊降贵谈条件的。他是没有什么执念的人,但是有能力也很实在。

没有什么对错高下之分。
仔细想想,D的母亲,和我弟弟的母亲,就是这样的区别:前者从来都只认既定的一个方向,一个一向货比三家算三番五次。
而且关于“安静的美男子”这个学神人设,我今天才想出骨子里内部的细微差异在哪里:
如果父母很轻高,看不起身边任何人,那那个男孩子会自带一股凛冽的气场——因为高傲,冷脸迎人便很难与人相处。
如果父母很温和,待人别有包容之心,那那个男孩子会显得温文儒雅——笑不达眼底,但从来不会让人不快。

大半年前我问X,为什么他不考虑保送到L大继续深造,而且L大在的S市不是更有前途吗。
X是这样说的:
“又读三年交学费?入不敷出?工作三年应该这边房子的首付都能处理了吧。”
一个月前我在Y大培训,X毕业旅行见他初中的同学,晚饭后晃荡到Y大和我一起散步。
“Y大是我高中三年的梦想之地。”
“哦?你也是?”
“能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变成自己的事业挺好的,真的。”
“大概下一次见面就是三五年后了吧。”
然后我就在地铁口边和他道了别。
又是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我曾经问过我妈,为什么安静的美男子都娘娘的,时而中二时而沧桑。
我妈说:你是不是傻?
我:喂。
我妈:你以为谁都像你这个疯扯扯的女汉子一样风风火火的吗?
我:你是不是对我有意见?
就这么不了了之。

早熟的男孩子们啊。
真是世界上最稀有也最美丽的生物。

女人都喜欢怪罪世界对自己太过残酷。
但其实,世界对男人的严酷更甚十倍。
早熟的男孩,还没长成男人,从一开始就十足的清醒了。
有人看破虚妄的理想,有人对颜面和功名弃如敝履,有人前的进每一步都思虑再三如履薄冰。

“从这个方面来说,以后就是同行了233”
“姐,你能理解我的对吧=w=”
“你上次给我的面膜很好用,我决定再去入几盒≧▽≦”

大概“安静的美男子”是我的死穴吧。
时而疯狂吐槽娘炮到爆炸,时而无声孤寂冷静到可怕。
看到了全部的面……这下麻烦了。
大概日后更难找到对象了?
——毕竟兄弟都是这么出挑的好男人。
特别能理解他们的决策,因为如果换一个性别,设身处地,我会做出和他们同样放弃的选择的。

可惜我不是男人,不然当兄弟心累的时候,我就可以借个肩膀给他们靠了。

如果我是男人,大概也会是个稳重的好男人吧=w=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