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掉光弃疗算了

一个行走的脑洞,层出不穷的脑洞。
科幻古风随意切换,欧美日韩次元壁已破。

三次元是语言狗,熟悉精神分析。

关于《鬼怪》的脑洞之烧烤

【阴使X鬼怪】
【R】

1.
小新娘说,人生最开心的事,莫过于可以在十八岁的生日当晚,一家人坐在路边摊上,搓一顿烧烤,再来几瓶冰镇啤酒。“光是想想都感觉幸福到爆炸!”
鬼怪和阴使为了满足她的心愿,大晚上,两个人屈尊降贵来到地摊,陪她一起吃烧烤。
一个不动声色地忍耐着周围嘈杂的环境——只是用死亡视线盯得稍微聒噪的食客噤若寒蝉而已。
一个拼命克制自己洁癖的本能,仅仅是抽纸巾擦了七遍桌子——搁平时他肯定会带上手套喷消毒液擦上二三十遍。
对面池恩倬酒劲儿上来了,头昏眼花,开始满嘴跑胡话:“为什么面前有只四个叔叔,而末间叔叔有五个,还有一个叔叔,被妖怪抓走了吗?”
鬼怪和阴使默契地选择了无视,碰了下杯,各自干了一口。
“我想要帅气的男人,亲亲!啊!这里最帅的是……末间叔叔!”
池恩倬说完,把嘴一抹,搬着小椅子来到阴使身边,闭眼嘟嘴向五个之一的他靠近。鬼怪眼疾手快往她嘴里塞了一串烤鱿鱼——阻止她亲上墙壁。
“吃东西都塞不住你的嘴!阴使哪里帅了?你那是什么眼神?”
“女人的眼神啊。”池恩倬一边嚼着烤鱿鱼一边醉眼迷蒙地咕咕嚷嚷,“真是无聊啊!我过生日你们都不吃一口哎!人都来了啊!是看不起路边摊吗?我跟你们说,地摊烧烤超级好吃的!来尝一口嘛~来嘛~我赌一万块,你们只要尝上一口,一定会喜欢上的!”
池恩倬说完就拿起了一串年糕,朝着五个之一的阴使喂过去。阴使叹了口气,把对着空气抬手的池恩倬拽了回来,扭到鬼怪的面前。
“姑娘孝敬你这个接生婆的,快接受。”
鬼怪抓过池恩倬,扭到对着他。
“明明人家是想向公务员意思一下的,感激你滥用职权。”
最后两人还是把那串年糕分着吃了,阴使还吃掉了池恩倬的花菜和豆腐。鬼怪自己又点了鱿鱼和牛肉,说试一下而已。
“不好吃,我不喜欢。”鬼怪说完打了个嗝。
“是啊,一点都不卫生。”阴使把最后一颗花菜塞进嘴里。
“老年人的口味就是和我们年轻人不一样啊……”池恩倬相当沮丧地总结到,“砰”的一声醉倒在桌子上。

2.
鬼怪带上了一顶帽子,扣上一副墨镜,接着把风衣领子竖了起来。这样应该没人能认出我是鬼怪了吧?完美!应该也不会有熟人认出来……完美!就这么去地摊买烧烤吧!
出门的时候看到了阴使,没有戴帽子,穿着休闲毛衣,大口罩遮住了半边脸……这是要出门?
——这么晚了你也要出门?
——什么叫你也要?哪条法律规定你可以晚上出门而我不可以?
。。。。。。
——对了,你出去干什么?这么晚了?
——你呢?你这是要干什么?
。。。。。。
——我去……跑步。
——好巧啊,我去散步。
。。。。。。
——不,其实我是去约会的。
——我就说嘛,你什么时候有健身的习惯了。
推开门,一个往左拐,一个往右拐,走出去几百步,彼才内心松一口气,心说这麻烦终于拜脱了。
“现在可以去烧烤摊了!”
十分钟后,二人在烧烤摊位前面面相觑,看看菜,看看对方,看看对方,又看看菜。
“你别误会,我就是瞎晃悠到这里来的,碰巧饿了。”最先开口解释的是鬼怪。
“嗯,我也是,随便看看而已。”阴使借驴下坡,也不怼回去了。
两人同时到的,等待的时间也差不多,最后店家做好问打包还是现吃。
“现吃!”不约而同X2
——怎么能打包!打包回去不久会被池恩倬看到吗?
——当然现吃啊!带回去不就算赌输了吗?
二人听到彼此的心声俱是一愣,抬头对望一眼,随即大笑出声。店家心说这二人应该认识吧,看来是熟人。
“大晚上的生意太好,人挺多的,两位小哥既然认识要不就坐一桌吧!”
鬼怪帮阴使开了酒,阴使给鬼怪撒了葱花。
然后两个人干脆吃起了对方烤的菜,什么茄子啊,土豆啊,分不清谁点的什么。
除了肉,肉好分,都是鬼怪点的。

3.
池恩倬像个大爷一样对两叔叔伸手:“愿赌服输!钱交出来!”
阴使把时间冻结了,小新娘就保持着那个双手前伸长大嘴的姿势一动也不动。
阴使转过身来面对鬼怪:“女朋友找你要零花钱呢,快给。”
鬼怪立即对阴使怒目而视:“女朋友?你哪只眼睛看到她是我女朋友了!我就看到她在打太极!”
“啊,原来练太极要张嘴啊,真是神奇。”阴使冷漠地扯动了一下嘴角,皮笑肉不笑地怼回去。
“不听不听,王八念经,反正你快去消除她对打赌的记忆!不然以后每次去烧烤摊都跟做贼似的!都要留意她在不在附近出现!隐身在路上吃烧烤还要被人跟踪!我真是受够了!”
“我的超能力对她都没用啊,不过,如果你考虑再一次拔剑归于无的话,说不定她真会忘记找你要钱。”
“你居然为了几万块钱诅咒我归于无!你变了!你原来不是这样的人……”鬼怪说完红着眼睛啜泣着跑掉了。
1:0
阴使无语地看着他消失在拐角处,继续转过头对着身后的小新娘。
“池恩倬,你还要保持一动不动多久?我记得这对你根本没效啊。”
被点名的人悻悻地收了手,一脸谄媚地对他陪笑。
“嘿嘿嘿,末间叔叔,有话好说,男人愿赌服输呢,是不是?你看这两万块钱……”
阴使看了眼欲言又止的池恩倬,又转头望了下墙角的方向,吓得伸长脖子背靠墙角偷听的鬼怪大气都不敢出。
——不要发现我,不要发现我,不要发现我……
我真是受够了,真是什么样的老子生什么样的闺女!自欺欺人有意思吗!
——有意思啊!
“池恩倬,我是很久没请你去茶间小聚了……要不就周五来吧,我顺便把钱给你。”人畜无害笑。
“不不不,阴使大人我错了……我还有事,先走了,那钱我还是找鬼怪要吧,再见,再见。”
2:0
等小新娘飞速地开门逃了,鬼怪才幽怨地从墙角蹭出来。
“我讨厌你,都不解决一下,明明你也不差那点儿钱。”
“这是牵涉到个人尊严的问题啊,鬼怪。”阴使走到他的面前,弹了一下自己的帽子,“还有我们之间的那个赌约,你可别忘了,我其实更关心那个。”
阴使对他吹了口气,出门走了。留下鬼怪一个人在那继续蹭墙角,站着蹭,跪着蹭,最后蹲着蹭。
3:0
鬼怪,K.O.

4.
鬼怪有一次和阴使在地摊吃烧烤,两个人喝得二晕二晕,鬼怪开始了对阴使疯狂地唠叨,你长得是挺好看的,池恩倬说得没错,女人都想睡你,肯定不缺人投怀送抱吧,你这个无情的渣男吧啦吧啦吧啦吧啦……
“如果我是女人,肯定会承认你帅吧。但男人有尊严,是永远不会承认别的男人人比自己帅气的。”
鬼怪趴在桌子上数空啤酒罐,越数越多,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
“你要不要试试和我做?我保证会很舒服的,和你赌十万块。”阴使一脸严肃地看着他,好像说的是池恩倬的命簿又到了。
“就算舒服也是不会承认的。”
“你敢不敢赌一下?”
“你没懂我的意思啊,男人的尊严,永远不会服输。”
就算知道自己输了,也死都不会承认,男人就是这么悲哀的生物,要面子不要里子——来自早就看透男人的Sunny。阴使想到了自己的前女友,喝醉酒想起前女友是一种特别的感受,还是在夜摊烧烤店里。
“你个胆小鬼,你只是不敢跟我赌而已。”
“你才胆小!你全家都胆小!谁不敢了!赌就赌!谁怕谁啊!”
对男人就是,该哄的时候要哄,该激的时候要激,因为原则上来说,他们只有三岁——看透宇宙真谛的Sunny。
清醒之后的鬼怪,再也没敢和这个人出去吃烧烤了。
他不敢。他就是怂。他就是个怂鬼怪。
说不定下次就被……不,这种可怕的事还是不要再想了……我为什么喝醉后会答应这种赌约……我究竟在想什么……百害而无一利啊……
阴使喝醉了好可怕。
怎么会有这么丧心病狂的人。

5.
某天,阴使带回来了烧烤架子。池恩倬看到了,整个人心花怒放,开心地在屋里四处狂奔,绕着阴使前跑后跑地转圈圈。一会儿抱着他的手臂摇啊摇的,说叔叔最好了,叔叔宇宙第一帅,人也帅,做事也帅。一会儿又对他傻兮兮地笑,就是不说话,一直偷笑。鬼怪觉得池恩倬对他一年的笑容都没有这半小时里对阴使笑的多。
真有那么开心吗?用得着这样吗?不至于吧!
“外面烧烤摊终究不太卫生啊,想吃还是家里自己做好了。”
“圣上英明!圣上说什么都是对的!”
池恩倬又开始了,自从知道他们是古代人之后就时不时毫无预警地role play一下。
“虽然有木炭,但想吃还是可以叫将军给你生火的,你知道,他的作用和打火机是一样的。”
“圣上机智!将军你觉得呢?”
我觉得?
我觉得你们两个就是上天派来惩罚我的!一个大魔头!一个小魔头!神就是看我不顺眼!嫉妒我的帅气!故意派你们来折磨我的!
池恩倬才不管鬼怪内心是多么沮丧呢,马上捣鼓起炉子,还招手让他过去帮忙。
鬼怪一个人无语凝噎地过去给她打下手。
我一堂堂大将军怎么沦落到今天这一步的,这一千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阴使换了一身衣服出来。
“打火机,你要跟我一起出去买菜吗?”
打火机将军,买菜将军,还差点成了侍寝将军。
世界对我满满的恶意。

+1.
“感觉怎么样?”
“舒……服……舒服死了……”
“这时候倒是不倔了。”
“圣上……还要……”
相当诚实。

+2.
阴使和鬼怪在准备早饭。
“今天晚上有空吗?出去烧烤?”
“不是前天才……”
柳德华看见池恩倬在桌前安静地剥豆子,跑去和她咬耳朵。
“家里不是有烤架吗?我记得。”
“可能家里太卫生了吧,”池恩倬继续剥豆子。“不是很懂老年人的想法。”

【End】

——————吐槽分割线

死傲娇就死傲娇,扯什么男人的尊严(喂)
男孩子总觉得自己“人活脸,树活皮,电灯泡子活玻璃”。成熟了就会意识到,某个东西或者某些特别的人,比自己的面子更重要。
之前觉得鬼怪纠结自己的死亡这一点,前后东拉西扯,我相当看不起,他就是怂啊,这么怂的男人也只有小女孩子喜欢了吧。
——成熟的男人会为了一个崇高的理想去死,还是会为了苟且而活?
昨天看了《去月亮》(To The Moon)的游戏解说,这个问题又冒出来了。其实放女人身上也是一样的,只不过女人身上没有那么尖锐,一端叫华丽,一端叫平凡。

后来仔细想了想,站在我的世界观来看,这个问题其实不合道理,因为我的世界观是这样的:
崇高的人,无论死活都很崇高,无论做什么都在发光。
苟且的人,无论死活都很苟且,无论做什么就是暗淡。
因为的我的价值观里,崇高也好,苟且也罢,是一个人的品质,外在的事件不能赋予一个人什么特殊的生命意义,那只是一层滤镜或者一个寄托而已。
自己真的是个无比糟糕的人呢,三观极其丧病。
好讨厌这样的自己,主观唯心主义的造作:D

《去月亮》真的是神作,大晚上哭得我整个人在寝室里迷之娇喘。
室友一个在看人民的名义,一个在看奇葩说……后来干脆都不看自己的了,跑来看我到底在看什么游戏解说,能丧成这样。
——然后他们就吃下了我的安利【。

世界以痛吻我,我报世界以歌。不仅要坚强地活下去,还要活得漂亮。
因为爱你的人对你的重视,绝对超过了你可以理解的范围,完全是降维的爱,三维对二维。

最后变成了《去月亮》的安利我也不知道我在干嘛,毕竟就是脱缰野马随便想哪扯哪啊_(:3/L)_

评论(11)

热度(18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