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掉光弃疗算了

一个行走的脑洞,层出不穷的脑洞。
科幻古风随意切换,欧美日韩次元壁已破。

三次元是语言狗,熟悉精神分析。

【crossover】如何与人类相处(12)

Summary:《如何与人类相处指南》新版的诞生过程一波三折,逐渐背离初衷。

【搞笑】

【蝙超无差】

【蝙塔EX】

【毒埃无差】

卢总拉CP第一大手警告


——

23. 

“这只Tribble它出了什么问题?”

“它此后一直呆在瓦肯星的野生动物保护区里,不久前被一个叫毒液的生物寄生了。毒液现在脱离了tribble正寄居在Jim Kirk身上。它一直在试图通过通感告诉我:【我讨厌火焰高温,但我更讨厌切克闹药药切克闹。】”

“药药切克闹?”

蝙蝠侠咬唇拟声词划过舌尖。超人缓缓飘到了蝙蝠侠身边手掌试图搭上他的右肩。后者早有觉察立即抽身后退,一挥手臂把救世主推开。

“地球复古摇滚乐。”

亚马逊女神不愧是几个世纪的人类通,她认第一没人敢争第二。也不愧是习惯了人间风月,大风大浪的女神,见证了各种还不自知的出柜、吵架、冷战、相互试探底线。

“毒液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那是条件,不是秘密。毒液想回到地球,而我答应了。”

哥谭的阴影不置一词,眉头紧锁,漫长的沉默让所有人屏息凝视。蝙蝠侠并没有掌握错误的信息,也未进行有失偏颇的判断,只是其中关键的一环缺失了。

正说话间,战场上横七竖八的黑色液体死灰复燃,那些早已死去多时的尸体,断肢残骸重新扭动着粘合在一起,活死人重新站了起来。


莱克斯企业抓了一群流浪汉研究抗癌药物,在妹妹癌症死后卢瑟一直在试图挽回些什么。Eddie Brock最近逼鸭子上架,作为哥谭公报的记者在追查此事的真相,Bruce Wayne那时候的威胁至少起了一定的作用。

——如果你不和我一起调查Lex Luthor,你的【女朋友】就死定了。

蝙蝠侠抓住了一个寄生体。与此同时,Eddie Brock为了营救一个寄生体而策划了一系列(并没什么效果的)威胁、绑架和背叛人类,在那之后,地球上到处遍布那种奇特的外星生物。唯物历史已经无数次证明了:伟大的人物或者推动历史的进程或者加速人类的灭亡,如果这是件注定发生,好事会令人宽慰,反之则后患无穷。

“Lex Luthor……给我……Lex Luthor……”

“蝙蝠侠……我……想要……蝙蝠侠……”

没有Tony Stark。

【这些恶心的怪物出现在纽约、伦敦、巴黎、东京、马来西亚和亚迪斯亚贝巴。如果你能找到他们的弱点越快越好。】

Luthor的话在耳边再次响起,蝙蝠侠犹豫地伫立在悬崖边上。

“我依旧无法相信你说的话,Diana,并不是我不信任你。如果毒液说的是真的,他和这些入侵者同样都来自一个好战的蛮荒星球,那他他为何选择站在我们这边?”

“好问题。如果你还在想Tony Stark,那他已经被寄生了。”Luthor的声音掐进了联盟专线,他刚结束了电视节目的新闻专访,叫所有人今晚打开电视欣赏他八点档的高谈阔论。“要不我们两个现在就把自己交出去,要不立即放出你的重金属摇滚乐,蝙蝠车自带立体环绕声。”

Lex Luthor是个人类至上的民粹主义者,他绝不可能和外星人合作,更别说被主动寄生。地球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正义联盟成员接二连三加入了战斗。

“Luthor,你就只坐过一次我的车。”

“喜欢电子音乐和复古摇滚乐并不可耻,记得吗?午夜飙车两百马还外放震天响,唱K上头条就是为了把我丢下车……碰巧拜当夜一位可怕的女性所赐,我们在媒体眼中就很有说法了。”

乐高(划掉)Bruce Wayne的花花公子逢场作戏一不小心就用力过猛了。在Wayne一大串危险癖好的黑历史中宕开一笔,成为了别样性感的代名词,一时风头无两。无数人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谈资背后的真相是:Bruce Wayne接到求救信号要紧急换装、总裁Lex Luthor正在他的车上、前任Talia不请自来从天而降就是一刀、超人保持持平车速的飞行速度在五十米开外跟了一刻钟。震惊、生气,怀疑,挣扎,放弃,然后一气呵成写出了第二天的新闻稿。

“你找情人怎么一直都像在找死?”

“蝙蝠侠不和任何人有关系。”

“至少……好吧……至少我明白你为什么会被打了。”

24.

——永远、永远、永远不要搞长得好看、学习能力强、还职业心爆棚的记者,即便那个人是超人也一样。如果哪天他被你带下沟里,青出于蓝胜于蓝,便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Wayne只能在内心祈祷联盟成员没有空分心听Luthor讲话。事实上所有人都忙于战斗,除了超人——他对Luthor的存在异常敏感——当然蝙蝠侠的各种八卦更是。

和Clark打电话那次Talia出来送暴乱,误解得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夜巡完回去一起吃宵夜?请问你要如何在不暴露自己偷偷吃宵夜的前提下解释这个问题?在和Luthor一起嘲笑头脑简单、四肢发达、情啊爱啊、小孩子才被牵着鼻子走、莽着就干的时候,Talia又咆哮着杀出来了。但超人就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被牵着鼻子走、没事就和我对着干啊!请问该如何在不出现【超人】的前提下解释这个问题?

总之那是非常生动的回忆,记忆犹新,蝙蝠侠希望这辈子不要发生第二次了。虽然每次当他这么想的时候总会有下一次的,这就是人生。当你越不想什么事发生它就越有可能发生。

狂怒的超人爆发了强烈的热视线,横扫过一只只怪物,接二连三地再一次杀死了他们。但这远远不够,他们的数量实在太多。

“哈哈!世界真是疯狂!我居然为了不把 Luthor交出去而战斗!你是怎么联上正义联盟内线的?”


怒极反笑,就是非常愤怒。超人没有办法说出对蝙蝠侠的指责比如【你为什么会给Luthor留后门?】他还没有……

“但凡我想我就做,我劫了Steve Trevor的内线。”

空中远远飞过来Lex Luthor的专机。舱门打开,他从空中重重落下,动力装甲在地上砸出一个大坑。超人不仅没有后退半步反而挺起了胸膛,叉腰抬头和他冷冰冰对视。他讨厌Luthor像蝙蝠侠一样举动专自由的时刻,那让他意识到蝙蝠侠和Luthor之间有一种特别的默契,那默契让他感到焦虑和挫败。

“公用频道你们都少说两句。给我三分钟。”

蝙蝠侠冷漠地评价到,随即甩出抓勾越上房顶,迅速脱离了战场。黑影飞速地朝无人的巷口跑去,将正在战斗中的正义联盟成员扔在身后。

“果然晚上超人的战斗力削弱了太多,不及白天的三分之一。”

Luthor幸灾乐祸,上房揭瓦,偏头避开一坨外星生物哄了一炮,站在战斗一线还有闲心一边观察超人战斗一边作评价。

“三分钟?”

神奇女侠用手环挡开两次攻击,甩出绳索捆住了两只怪物,挥舞大剑冲了上去。这次代替蝙蝠侠作回答的是超人。

“我们撑到他去路边把车开出来,他之前把车停在了外围。”


蝙蝠侠始终没有办法相信任何人,更别说一只敌友不明的外星寄生生物的话。蝙蝠侠从路灯一跃而下,蝙蝠车就藏匿在小巷尽头的阴暗处。

“我有一个问题。”闪电侠一边神速地奔跑一边加入了聊天,“蓝大个你为什么不去帮他取车?”

蝙蝠侠滑进蝙蝠车里,蝙蝠车车灯亮起,音响开关扭开,伸手去够音量开关……黑色的不明物体缠绕上了他的脖子。蝙蝠侠试图与控制他的暴乱进行主控权的争夺。几乎是毫无意义的挣扎,如果他取得胜利五脏六腑也会被吃干抹净,如果他失败,那一分钟后人们就会得到一个行尸走肉、失去道德感的镜面蝙蝠。哥谭会沦陷,而人类就会彻底失败。

三分钟到了,蝙蝠侠没有出现。鉴于超人并没有回答闪电侠的提问,之后战斗情况越来越紧张。钢骨无法通过网络连上蝙蝠侠的通讯器,所有人心里都生出一股不祥之兆。

Luthor在击飞一个外星怪物后反手一炮朝超人轰去,人间之神差一点就躲闪不及。他愤怒地反击,得手后狠狠掐住了Luthor的脖子。

“你他妈在干什么?!”

“为什么你还在这里?”

“联盟主席和顾问里总得有一个人盯着你!这是正联的基本规则!”

事实上Luthor原本正有此意,他原计划战胜这群外星渣渣,趁超人不备给他点颜色看看。但不能是在蝙蝠侠缺席的时候,不能当着蝙蝠侠的面虐待超人,乐趣就减半了。

“某人制定的规则,显而易见,他认为比起他可能面对的东西让你面对我则更为……保险。”

超人松手,Luthor摔在了地上。

“正义联盟,正义……【多数人的需求往往比少数人的更重要】你信这一套吗?超人?”


————tbc


解释一下:蝙蝠侠其实并不相信摇滚乐/声音的那个说法,所以他一个人去搞暴乱了。

【多数人的需求往往比少数人的更重要】:星际迷航经典梗,TOS里就当舰长和大副的各种别样调情。

(S)“多数人的需求更重要……”

(K)“比少数人”

(S)“或着一个人”

实际上人类是有情感的不是只有理性,所以N次他们都救了对方。男人的友谊真是世界上最美妙的东西了。自从腐眼看人jio得这可能是个对个暗号,“今天晚上到我房间/我房间吧/成”这样就再也没有好过了……

原梗来自于【最大多数人的最大幸福】功利主义哲学范畴,哈佛有名的公开课Justice介绍过。开头说电车坏了你要不要撞一个无辜的人救另一边五个人;要不要杀一个健康的人移植器官给五个急需移植内脏救命的人;然后船上人要饿死了要不要杀一个人吃掉……蝙蝠侠黑暗骑士里面炸船也是用的这个概念。

这门课超级好看,看无数遍也每次都收益匪浅,虽然无数老师肯定都推荐过但还是又来安利一下老师的讲解和学生的争论一样精彩。


为什么我要在写的搞笑文里安利这个(大概我爱学习)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