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掉光弃疗算了

一个行走的脑洞,层出不穷的脑洞。
科幻古风随意切换,欧美日韩次元壁已破。

三次元是语言狗,熟悉精神分析。

【crossover】如何与人类相处(11)

Summary:《如何与人类相处指南》新版的诞生过程一波三折,逐渐背离初衷。

【搞笑】

【SpockXKirk】

【毒艾无差】

银河护卫队全员弃疗。


————


21. 


煤堆里的毒液寄生的第一目标其实是Jim Kirk。彼时舰长身为Tribble大使相当尽职尽责,分分钟进入饲主的角色,掏出Hirat(一种瓦肯葡萄)迅速蹲下来,像开始哄万圣节不给糖就捣蛋的小孩子一样哄毛球。

“乖,到爸爸这儿来~”

“呼噜呼噜~呼噜呼噜~”

tribble/毒液哼哼唧唧保持着高度警惕,在角落里爬来爬去。尽管Kirk还没分辨出来它哪里是头哪里是屁股,但他有正在被这只特殊毛球打量的错觉。

“Jim,它的叫声对我的神经并没有安抚作用。我感到不合时宜的难受。”

Jim保持着单膝跪地的姿势回头,看见Spock的脸微微发绿,不由得微微皱起了眉头,这回自己并没有亲他。

“它当时好歹救了我的命,意外活很久也不错。某种程度上它也可以算是你和Diana的孩子啦,对它宽容一点吧,Spock~”

“我并没有使Trevor上校变绿的意图。对一只明显对你有所企图的tribble保持宽容是不合逻辑的。”

毒液tribble已经饿了很多天了,过去一周他以毛球之躯的冒险十分艰难。因为太饿大晚上偷偷吃掉了别人的宠物,于是第二天差点被当成恐怖分子射杀;他穿过别人的农场,里面没有西瓜也没有土豆,只有瓦肯茶叶,他靠咀嚼茶叶又艰难地撑过了几天;好不容易才找到乔沃瑞窑,躲起来蒙头大睡才没被脱水晒成tribble干。


毒液tribble和自己几乎不存在的底线挣扎了一会儿,没人知道他的tribble脑袋里在想什么。最终还是败给了tribble求撸的本能,蹬着根本不存在的小短腿一头扑进了人类的怀里。正准备字面意义上扔掉毛球进入Jim Kirk的身体,一只大手提着他的脖子从背后把它拎了起来。

“Jim,你可能会过敏。”

“我啥时候还对tribble过敏了?我怎么不知道?”

“这只tribble一直藏匿在窑洞里,身上大概携带有二百五十多万个细菌。它现在急需清理。”

——你才全家有细菌!你才需要清理你的脑子!哪里来的二百五十多万个细菌?那是我毒液的细胞!可惜毒液发出来都是一连串噗叽噗叽噗叽噗叽的声音。

银河护卫队人多势众,对着这个凶狠的萌物强势围观。很快就被奇特的叫声打动了,Jim解释说这只毛球是他和Spock的守护神,还讲了一个可汗的故事。众人无论是喜欢听复仇杀人的故事还是喜欢听八点档的言情故事最后都心满意足,各种夸赞它相当可爱。

——你才可爱!你全家都可爱!

毒液tribble越是不满地发出噗叽噗叽的咆哮,越能送来祝福和欢乐。大家都莫名其妙地神清气爽,心情大好。

“它真可爱!”

“哇,他是一直在对我们唱歌吗?”

“我也想要一只!我们可以把它们养在飞船里!”

“保护地有非常多的tribble,只要给他们足够的食物和足够的空间,他们可以无限繁殖。假设基数为一,每隔八小时……”

“别想了!你们连养活自己都做不到!”

“啊哈哈哈哈~Groot你失宠了,你很快就不再是我们队里最可爱的家伙了啦~”

【I am Groot】

“如果就它这一团毛都有二百五十万个细菌,那你呢Rocket?”

“我这一巴掌下来你可能会死。”

毒液在Spock身体里睡饱觉砸吧砸吧嘴醒来的那一刻,正午十二点魔法消失,银河护卫队的尖叫不仅掀翻车顶,还顺带让车转了七百二十度侧翻滚下了公路。

{保护他!}

{没问题。}


22.


这个时候“符合逻辑地驾驶”优越性就体现出来了,没有系安全带和系好安全带完全是云泥之别。Spock的锅盖头甚至一根发丝都没有乱,他一脚踹开已经变形的车门,挣扎着走了出来。紧跟着的是他家宇宙无敌的舰长大人,包裹在一圈漆黑的毒铠甲里。毒液带着他Jim爬出了车顶,跳下了货车,落地后响亮地吹了声口哨。为人间自有真情在和这吃饱了撑的幸福感。

“Spock,我身上这啥玩意儿?”

“哈,这是你的tribble,它很明显进化了。”

Spock咧开一个非常、非常、非常大的笑容,过量的巧克力摄入让他现在处于开得起玩笑也十分不正经的微醺状态。

“你……”

“你编理由也编得科学一点啊!”

Peter Quill指责的声音从传来,和Gamora一起撬开了车子的后门挤了出来,二人已经戴上了防毒面罩掏出了枪支弹药。紧接着是Rocket和螳螂女,Rocket顶着一小盆Groot“咔嚓”一声给枪上膛,螳螂女抱着怀里的tribble,二人都大口大口呼吸着四周并不充分的空气。最后是Drax,他在车下发出愤怒的咆哮,一拳头把整个房车掀飞了出去。十秒钟后,车子爆炸了,没有一个人回头去看爆炸。银河护卫队的日常就是爆炸。只存在【今天心情不错我们炸哪】和【今天心情超差我们飞船炸了】的区别。


几个人以一圈不断缩小范围的防御姿势缓缓靠近,把毒液附身的Jim和一直开心大笑的Spock团团围住。

“你们果然是一伙儿的!我怎么会蠢到相信星联会主动我们!”

Jim面对Peter无辜地瞪大了眼睛,他立即扯掉了头巾举起双手示意他没有武器。他刚刚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是阻止了一下Spock吃巧克力而已?一转眼Spock就疯了?银河护卫队友谊的小船还说翻就翻了?

“我根本不认识我身上这位,我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外星人。”

毒液闻言钻了出来,它试图捣鼓出一只人类的手来和银河护卫队打招呼,后者一群人紧张地后退了几步。虽然他们知道这家伙战斗力超弱,但是偷偷藏起来吃空了飞船所有的零食还引起他们相互猜忌指责以至于大打出手飞船坠机——这种黑历史还是不要说出来丢人了,有损银河护卫队的光辉形象。

想多了,这种东西从来不存在。嘘,不要告诉他们。

“Hello,我是毒液~Eddie给我下毒所以我们分手了我十分难过心如死灰地离开了地球饿得要死的时候不小心遇到了你们的飞船……”

“你他妈长这样都能有女朋友?!”

“Eddie是男的!”

“哈?原来你是女的吗?”

“我不是女的!”

“你们瞎嚷嚷什么?叫他赔我们的船!”

“还有刚刚爆炸那辆……嗝……那辆我骗来的车。”

“所以你终于承认了瓦肯人是会骗人的哈?”

“我承认车是骗来的就说明我诚实。”


“真爱还会给你下毒?”

“Eddie不知道我对辣椒过敏。我冷静下来后认真地想了想,他当时可能只是在恶作剧,报复我吃空了他的家……”

毒液的两只白色的大眼睛弯弯的,看起来又悲伤又忧郁。不明物体组成了手掌还挤出几根手指纠结地缠绕在一起。Kirk完全不能跟上银河护卫队和毒液对话的脑回路。他都不知道为什么Spock刚才会吃巧克力……

“巧克力是我想吃的。对不起,我不知道你丈夫对巧克力过敏。”毒液羞愧地低下了头,显得更加没精打采了,整个眼睛只剩下弯弯地一条缝。“你丈夫对你真好,要是Eddie有他一半体贴就好了。”

Jim Kirk整个人都不太好,作为一个极度恐婚又害怕家庭束缚的家伙。【丈夫】是什么鬼?可以吃吗?

“咦?他不是你丈夫吗?我现在可以吃掉他吗?”

Jim终于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这个毒液居然知道他在想什么。与此同时身后突然传来了Spock爽朗到让人孩怕的呵呵笑声——天啊,Spock居然在笑自己【可以吃吗】这个一点都不好笑的想法。

“作为一名合格的伴侣应该时刻谨记对方的过敏源,你的男朋友的确不合格。”

很明显,眼前这位人在瓦肯星上,反射弧已经被撞回地球去了。银河护卫队集体陷入怜悯的沉默。Peter甚至装模作样的脱下了自己的面罩贴在胸前。

“你不能因为自己分手了,就对我男朋友做各种我想做但是还没来得及做的事情。这是不对的。”

Jim说。

“你也不能因为和男朋友分手了,没处吃零食就吃掉我们的零食。这也是不对的。”

Gamora补充到。


——tbc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