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掉光弃疗算了

一个行走的脑洞,层出不穷的脑洞。
科幻古风随意切换,欧美日韩次元壁已破。

三次元是语言狗,熟悉精神分析。

【crossover】如何与人类相处(10)

Summary:《如何与人类相处指南》新版的诞生过程一波三折,逐渐背离初衷。

【搞笑】

【超蝙无差】

【DianaXSteve】

一点点卢瑟all暗示(误)


————


19.


当你费尽心思才把两个特别棘手的家伙凑在一块儿,如意算盘打得噼里啪啦响,突然钻出来个路人横叉一脚。说我希望蝙蝠侠和一个女人互殴然后结婚、养孩子、一家三口为了我统治世界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不,这不科学,这快OOC倒姥姥家了。

“我不明白这和我有什么关系?我为什么要帮你?”

Lex Luthor有三个雷区:该死的外星人、他妹妹的死、以及绝对可以杀死对方的蝙蝠侠和超人今天好像也没有闹出大的动静。暴乱从头到尾都在他的雷区上反复摩擦、来回横跳。

——超人打败了我,但你可以打败超人。既然你比我更强,我认为我应该【爱你】。

我不是,我没有,我只是个渺小可怜又无助的有钱人。Luthor虽然面上依旧稳如泰山,依旧所有人都欠他智商费的嘲讽脸,但内心电闪雷鸣八月飞雪。

“如果这是个上嫁杀游戏,我会杀掉你,上超人,嫁蝙蝠侠。就算超人拉低我后代的智商,好歹他的脸还可以,你根本就没脸。再说我根本不需要你帮忙也一定能当上美国总统,早晚能杀死超人。你还是去找那些需要你帮助的弱者吧~神灯精灵。”

——神灯精灵?那是什么?

Lex Luthor难得一见的卡壳了。活了半辈子从没见过这么没有文化的生物,因自己阶层所限遇到的人和非人非富即贵。他还从没被人问过这种儿科问题。虽然他可以给超人编个维基百科出来,甚至出本解剖图鉴。但的确不知道怎么解释神灯精灵这种抽象的玩意儿。

“一种寄生虫,不能满足人类的愿望就只能一直住在夜壶里。”

——闭嘴人类!居然敢嘲笑我!我屈尊降贵愿意【爱你】!你不接受成为我的奴隶就算了!居然还曲解我的意图!我是来占领地球的!

很好,暴乱这回没让他解释寄生虫和夜壶。Lex Luthor的致命缺陷是不懂爱,所以他脑子和正常人不一样。但暴乱更糟,他以为自己懂了。整个对话走向一度十分混乱,这注定是一起跨星际文化交流失败而引起冲突的典例,被第三个人看见绝对可以被载入史册。

可惜没有第三个人在场。幸亏没有。

“超人都没把这种羞耻的话说出来。这种事情,你自己心里想想就行了,没必要大声说出来。”

——这一切不会轻易结束!你们全部都会为拒绝我付出代价!我已经叫来了军队!你们马上就要被包围了!束手就擒吧!

所以钢铁侠、蝙蝠侠都拒绝了它,Luthor想通这一点顿时恍然大悟。被人拒绝这种事情呢,无论是面试工作还是表白男神/女神,次数多了自然就会习惯的。

“哦,那祝你好运。”

这届新来的外星人根本不行,会干扰到人类的自我认知和进化的方向。Luthor无比忧愁地离开了。

当年韦恩科技垄断了氪石的采集用于制造对付超人的武器,而莱克斯企业拿到了超人的细胞基因致力于制造一个克隆体。夜里蝙蝠侠突然出现在了Luthor卧室的阴影里,专程送上来自黑暗恐惧的警告,说是开门送温暖也成。

反正都是一脸“你没有脑子你欠我十个亿”的冷漠,还好卢瑟对这些恐吓免疫。他有脑子也有钱。

“Luthor,立即停下你在做的事。我暂时不会送你进监狱,但我随时可以这么做。”

“这可算不上是什么威胁,我又不是没进去过。换做是我叫你停下你正在做的事,你会停下吗?”

蝙蝠侠和Luthor比谁更黑答案定是无解。蝙蝠侠不仅从头黑到脚,自黑还能黑到深入骨髓。而Lex Luthor不仅能被人黑得发亮,还能黑得发人深省。

“搜集氪石是必要的,你在做的事却并无必要。你不会想去阿卡姆参观的。”

“我们的目的一样,只不过你选择抓住手里的武器而我抓住超人的本质。创造一个新神再杀死旧神,这合情合理。”

“超人并非无所不能,你也一样。你这么做会将人类置于危险之中,一个超人已经足够引起警惕。”

“如果你真的知道所有事……你当然知道。无所作为才是真正的危险。我迟早会创造一个属于人类的超人。”

谈话最终不欢而散,似乎在超人的问题上他们每次都是如此,明明是共同的敌人却永远在为他起争执。

20.

Diana和Steve约会分成两种情况:Diana工作结束Steve工作也结束之后的夜晚,以及Steve在工作Diana也在工作的白天。有人可能会怀疑,你们这不是工作时间公然摸鱼吗?答案是不会,超英对拯救世界可是专业的。

所以今天在哥谭的战斗中,Diana神思恍惚表现极其反常,其他正义联盟成员的攻击招招致命,配合政府排出的战斗机喷洒化学粉末助燃。当Diana再一次差点被那群难以名状的外星生物攻击击中后,蝙蝠侠第一个忍无可忍。

“王子(Prince)!退下!”

他驾驶着蝙蝠飞机冲了上去。

“嘿,蝙蝠侠,对我的女王(My Queen)礼貌点儿。”

Steve语毕立即飞出列队,甩出一个潇洒的圆弧轨迹,翻转机身射出两枚微型火箭弹,轻轻巧巧来到蝙蝠侠飞机的上方与他并行。

“你六点钟方向,五个。”

蝙蝠侠在一秒钟内,撇了一眼后视雷达的数据估算到达时间三秒半,同时按下了自爆按钮和紧急弹射按钮。接着在Steve Trevor震惊的眼神里他像炮弹一样射了出去。

超人接住蝙蝠侠以公主抱的姿势优雅落地。并不算完美合作仅能勉强及格。蝙蝠侠眼中永远都只存在问题和漏洞,换成Diana阳光积极的说法:我们的朋友蝙蝠侠总是笃信正义联盟存在着更大的进步空间。

一群身穿特制防护服荷枪实弹的军队人员迅速拉起Keep out的警戒横幅,疏散附近围观的好奇群众。闪电已经光速跑回瞭望塔再跑回来,拆开了一包乐事薯片给自己充电,钢骨正在关闭正义联盟救援直播。女神撑住脑袋坐在地上,Steve Trevor跳下飞机第一时间冲向Diana,他单膝跪下握住了她的手。

“Diana?!你怎么了?!”

“抱歉我有点头晕……刚刚通过一只tribble的视角,我看到Jim、Spock还有银河护卫队,他们在讨论地球复古地球摇滚乐。”

“我不能跟上你的脑回路,你能从头说明一下吗?”

所有人聚拢在Diana周围。超人代替所有人问出了心底的困惑。

“我在企业号服役的时候曾经发生过一场意外,Spock和我在那次事故后形成过一次短暂的精神链接,我们最后将独立的意识体转移到了一只特殊的tribble上。我偶尔能和它产生通感。”

绿灯立即在对面的大楼上投射出一个Spock和一个Diana的影像,接着画出一个孟德尔遗传基因图证明精神链接可以遗传,指向一头毛茸茸的小动物,上面写着【毛球】。

他的生物课一定是驾校教练教的。

蝙蝠侠在一片绿色里寻找关键信息,他实在冷静地过分,考虑到现在正面临着史无前例的压力——【愚蠢的地球人!交出莱克斯•卢瑟!】【交出蝙蝠侠!】【交出钢铁侠!】这群狂热的追求者是如此锲而不舍,以至于层出不穷,遮天蔽日,乌压压来了一大片。

正如蝙蝠侠所料,损友高度一致集体拒绝,这体现了人类为所欲为的优秀资本家对统治地球这种低级欲望的不屑一顾。但一大群外星入侵者价值观和人类高度趋同并不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有钱又漂亮的地球人,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这是宇宙的真理。

无论是哪一种爱法,是自以为是想当然尔,还是糊里糊涂乱七八糟,是隔岸观火若即若离,还是阴差阳错抱憾终身。又或者仅仅是扭曲到难以名状的亲密,彼此却对这种关系默契地不置一词。


————tbc


【上嫁杀】 欧美游戏,三个选项里选一个嫁,一个上,一个杀。Lex Luthor脑回路是这样的:杀掉完全不像人类的外星人,上长得像人类的外星人,嫁给人类。


【tribble】发糕一样的毛茸茸生物。AOS暗黑无界里可汗血清救活过一只tribble,正是因为这只tribble,医生才让小舰长死而复生。于是Jim在这里就顺理成章成了tribble形象大使(还在瓦肯度假)。


这只tribble一直非常特别,为了不剧透就先解释到这里~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