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掉光弃疗算了

一个行走的脑洞,层出不穷的脑洞。
科幻古风随意切换,欧美日韩次元壁已破。

三次元是语言狗,熟悉精神分析。

【crossover】如何与人类相处(9)

Summary:《如何与人类相处指南》新版的诞生过程一波三折,逐渐背离初衷。

【搞笑】

【DianaXSteve】

【SpockXKirk】

【GrootXRocket无差】

【PeterXGamora】


————

17.

Rocket一路无证驾驶,一连好几个小时奔驰在瓦肯一望无垠的田野大地上。通缉犯自然不能坐公共交通工具,甚至不能出现在人多的地方,毕竟瓦肯星这地方可不比地狱边境。

视线前方瓦肯首都席卡赫尔遥遥在望,这是媲美地球纽约东京的大都市。换言之,这里有一百五十多个星际联邦成员的大使馆和数不胜数的博物馆艺术馆,四通八达的公共交通穿行于地下,无数外星的宇宙飞船和空中飞行器漂浮在空中,以及城市中藏匿着提供几十个世界不同口味的菜肴食物的餐厅,是Kol-Ut-Shan(无限组合派生无限可能)的真实写照。

他一爪子戳在车载通讯器上。

“Steve Trover你他妈快把我的通缉令撤了!”

“那条已经撤了,现在标注的是你偷这辆改装箱式货车的通缉令。”

Steve本人身着一身帅气的星舰制服在星舰校园之内潇洒踱步。脸不红、心不跳、大气不喘一口,一边打电话一边回应叫长官好的学弟学妹边拒绝表白的学弟学妹。

“你好欢迎来到星舰学院~”

“和我合照?当然不介意!”

“对不起,我已经处于一段稳定的关系里了~”

Rocket被女人掀翻屋顶地鬼哭狼嚎尖和叽哩哇啦的说话声吵得脑瓜子疼,一头砸在方向盘上不够咣咣咣连磕三下,车子被砸出几声哔哔哔的喇叭声。

“这车是Spock骗来的!关我毛事!”

“是我借的。”

“哦,对,瓦肯人的事怎么能叫骗呢。”

Rocket牙尖嘴利,胡须一阵抖动,阴阳怪气地哼哼,碰巧车子轮胎撞上一大块石头一阵剧烈的颠簸。

星舰学院提前批新生迎新本来与远在天边的Jim Kirk没有任何瓜葛。但Steve Trevor横空出世,于是学院炸了。Steve本人自诩偷过的军事机密不计其数,今天他乔装打扮一番就要来摸摸企业号。毕竟是和Diana重逢的地方,还有什么比来企业号约会更有纪念意义呢?

“男神快康康我!你真人比屏幕里好帅啊!”(“谢谢,你也很漂亮。”)

“我拜读了你的传记《从学院到星辰》请一定要给我签名!”(“啊?那是把妹攻略。”)

“我才不相信你处在稳定的关系里呢!你一定还单身!”(“我自己也不敢相信呢~就像做梦一样~”)

“Diana!”

Diana今天穿着一身教官的制服,英姿飒爽,像一颗松树笔直挺立,在人群中鹤立鸡群。她和Steve目光遥遥相触,作出一【惊喜】的口型,Steve眼睛瞬间发亮嘴咧开得更大了,连说了几声抱歉在人群中挤出一条路跑了出去,最后三两步急停在面前。

女神看着他的人类之光男友像个准备表白的高中男孩那样,不好意思地了两下脑袋,原地绕圈。

“呃,你想吃爆米花焦糖甜筒吗?我请你?”

“小甜酥饼怎么样?”

校园恋爱剧广播剧一线直播,Spock面无表情内心惊涛骇浪。

“Spock?”

“Diana和Trevor上校正在星舰学院举止亲密。我不认为他们确切知晓此番所作所为会为你的声誉带来怎样的不良影响。”

“我某方面一向风评超低,不存在被害的可能。”

“这……和逻辑但不可接受。”

{chu~}

Spock安静了。舰长找到了专门治他大副的新方法,至少在可预见的将来保正屡试不爽。往日Jim肯定会满心憧憬都市的繁华热闹,酒吧里约个外星美人一起消磨时光——此处可以特指。但绝对不是今天,当下正和一群赤橙黄绿青蓝彩色的通缉犯挤在一个巨大的厢式货车里,极速朝瓦肯科学院开去。

18.

Jim Kirk正在和螳螂女一起为了救一头濒死的小Tribble而努力,白费努力,因为它看起来已经昏迷了。Gamora拿着平板在最后一排和Peter Quill一起看超人写了一半的《如何与人类交流指南》然后送上写作评论读作吐槽的批注:

“通篇无非'我每天都想拧掉他的脑袋'这个意思,确定这是交流指南?”——卡魔拉

“你也是这个风格呀~亲爱的~”——星爵

就这样他们在最后一排打起来了。打是亲,骂是爱,情到深处用脚踹。这条极具普适性的宇宙真理适用于所有的神、所有的超英和所有抗揍的凡人。

一行人出现在这里,因为野生动物保护区的一只Tribble丢了,找到之后它又疯了。这不是一只简单的Tribble,曾经Diana和Spock意外精神链接时诞生的独立意识体,在链接解开后被转移到了一只毛茸茸身上。

简单来说,这只Tribble是一只瓦肯Tribble,他具有超乎常Tribble的心灵感应能力。但就是这样一只Tribble居然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躲过所有的饲养员偷偷从特殊育养室逃跑了,还是朝着乔沃瑞窑跑了。

“我们推测有隐藏的智慧生命体在寻求帮助。”

Jim和Spock收到瓦肯学院的邮件请求第一时间就冲到煤堆里去找跑掉的Tribble,而前方等待他们的是一个一个性格大变、张牙舞爪、见人就咬的尖牙毛球。跑得飞快,还专门往阴暗的角落蹿,他们费了很大劲才把他按倒。

货车在崎岖不平的小道上继续行进,Jim低头看了看手里缩成一团不知为何要死不活的Tribble,又看了脚前面把自己大字摊开的Drax。视线左前方Gamora和Quill正在争论是女神的文笔更好还是超人的内容更有趣。右边螳螂女在和Groot拍巴巴掌聊天。

【We are Groot 】

“虽然我们看起来像是一群被贩卖非法入境的奴隶,但其实呢~当当~我们正在公路旅行!好神奇!这是我第一次坐Van哎~”

“其实超级英雄也可能被抓住然后卖掉,只要智商足够低,而且运气足够背。”

“你成天在宇宙里飞怎么公路旅行?白日做梦!”

“你以为我们为啥叫银河护卫队不叫公路护卫队?”

“你们的飞船那天真的是被一坨屎给打下来的吗?”

眼看着零食已经吃得差不多了,瞌睡也上来了,Jim清了清嗓子打断这群随时可能内讧起来的人开聊正事。他大拇指指向斜前方的Spock,顺便偷偷瞟了两眼。不瞟不打紧,一瞟吓一跳,他看到了什么?巧克力和瓦肯人?

“那天那坨屎超级大好吗!而且他还会飞!”

“本来那天我们好好的(我们有好好的时候吗?)准备偷偷落在瓦肯星上修个飞船(恕我直言这已经触犯了七条星联安全条例……)突然Drax开始发疯(他哪天不?)”

“这东西钻进飞船里来了!不仅想吃掉伟大的毁灭者德拉克斯还想吃掉我们一整搜船!我当然和他大战三百回合!”

——我居然看到Spock正在撕开一个士力架然后往嘴巴里塞?妈耶这家伙是要疯狂买醉?还是要疯狂磕药?Jim Kirk揉了揉眼睛以为自己在做梦。

Drax边说边秀了一波他健壮的令人发指的肱二头肌换来了队友的白眼。一群人打赢了一个毒液说得像他一个人挑了一打。

“然后他钻到了Groot身上!我们费了很大劲才打赢他!妈的格鲁特现在又变小了。”

【I am Groot】

“哦该死我的确喜欢你小小的样子……非要我大声说出来吗?”

“Rocket!看路!”

Jim目不转睛看着Spock三口吃掉了一个士力架又端起一杯巧克力奶,这玩意儿到底哪来的?刚才的加油站?前排Rocket扯着嗓子加入了讨论,Spock一直在吃巧克力,他看起来完全就是可要停不下来的节奏。Spock你成年了了吗,呸呸呸,按照瓦肯人的体质你还没到可以吃这么多巧克力的年龄吧?!Jim Kirk一阵眩晕Mccoy医生附体伸出手抓住了前面Spock手上的德芙。

“Spock,你在吃什么?”

“如你所见,巧克力。”

“我问的是你为什么要一直吃这个!”

“抱歉?”

黑色的烟雾从他的眼睛鼻孔里钻出,流动的黑色液体迅速裹住了他的脸。时隔24小时,银河护卫队的尖叫再一次划破了瓦肯的第一缕晨曦。


——tbc


【链接】:之前写的混合同人里。因为意外Diana和Spock产生过一次精神链接,他们创造出了一个小生命。就是这只Tribble。


欢迎收看风评被害联播(bushi)机场吃早餐的时候改文然后……天啦噜我写出来的是什么可怕的东西థ౪థ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