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掉光弃疗算了

一个行走的脑洞,层出不穷的脑洞。
科幻古风随意切换,欧美日韩次元壁已破。

三次元是语言狗,熟悉精神分析。

SGCC 2019
Batman Sanity和Rebirth系列。
满脑子都回荡着四句话:
“民风淳朴哥谭市,人杰地灵阿卡姆。父慈子孝韦恩家,谁也不爱蝙蝠侠。”

——节操分割线

隔壁那位来自马来西亚的朋友,她上班请假过来的。
我:“你老板真善良。”
马:“我提前六个月请假啊!六个月!”
因为她是蝙蝠侠的死忠粉,从小到大都喜欢蝙蝠家。所以我晚上有幸听到了她这样的吐槽:
——巴黎??巴黎??WTFXXK??
——阿尔弗雷德和儿子呢??
——这么OOC不当他是蝙蝠侠了我当它就是个Fan Fic!
但是真爱粉漫画还是要买的,钱还是要交的(。
——结婚这套日后肯定得涨价啊?于是收集了几十册套的好好的工作太忙就没舍得翻(怕破了)结果一上论坛……WTFXXK?为什么?猫女WHY???
我:“听起来你比二桶还惨。”
然后她就因为这句话当着我的面哭起来了,因大写红色的绝望。

她说比起老爷对二桶的child abuse,知道二桶被小丑(众投)敲死都没让她这么难受过。
马:“虽然Jason总是说他恨Batman,但其实他心里是一直爱他的,he is……he was his father ”
我:“Maybe he still has a wish. Wish he is.”

马:“我想他现在不再是了,至少这个故事、这条时间线里,不再是了。我真希望fan fic的作者是官方,而官方根本不存在。”

她说她现在正在靠看fan fic找回以前喜欢蝙蝠侠感觉,或者看以前其他的故事。
我说我从来不觉得Jason是Batman的儿子,至少死后回来他就不再是了。夹在罪犯的疯狂和老爷的教条中间,他因为这个矛盾而死,复活就变成了这个矛盾的化身。

然后我问了她一个问题:
【如果你是Batman,你会为Jason复仇吗?】
她想了一会儿用有点蹩脚的中文告诉我:
“每次见到小丑我都会起杀意,但最后也绝对会忍下来。被当成恪守教条又死板的偏执狂也没关系。因为Jason的死不是没有意义的,但凡我还爱他,我就不会杀人。”

千回百转的脑回路啊,你真的很喜欢蝙蝠侠呢,脑子都要同化了。就凭你这句话,蝙蝠侠这天坑我下了。

十年绕坑走再多安利都没下去过。
大概是在异国他乡挑灯夜聊的功劳?正好赶上老爷八十大寿嘛,不晚不晚,我正好可以叫他爷(你)

评论(23)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