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掉光弃疗算了

一个行走的脑洞,层出不穷的脑洞。
科幻古风随意切换,欧美日韩次元壁已破。

三次元是语言狗,熟悉精神分析。

关于《鬼怪》的脑洞之瓦肯室友

【阴使X鬼怪】
【鬼怪X阴使】
都可以。
严格来说,这是个清水。

——————

热门回答  来自跨文化交流 关注话题

——瓦肯人是不是真如传言中的那么难以相处?有人和瓦肯人当过室友吗?求分享经验。

拈花一笑泯恩仇  一骑当千的上将军

答:

没想到我拿到新手机的第一件事是来知乎回答问题。
我原本准备先清理下垃圾邮件的……

书归正传,楼主你要和瓦肯人当室友了?
如果你是读大学,或者同一个地方工作一起租房,那么恭喜你,你完了,准备接受智商降维的碾压吧。
瓦肯人学习效率本来就很快,可以同时处理巨大的信息量,而且他们还很勤奋,每日学习工作到舍*生*忘*死。
我们都知道瓦肯人的标签是:
A. 不会笑的面瘫
B. 智商和情商成反比
C. 工作高于一切
没错,这些都是真的。

他们睡眠时间很少,三四个小时就够了,晚上大部分时间都在沉思或者冥想。不过你大可放心,没有什么噪音之类的,因为他们来无影去无踪,跟会飞的猫似的。
我唯一一次意识到室友晚上回来,他还是猫着腰从大门梭进来的。根本没想到我会发现他。
我刚想对他吐槽两句,谁知室友瞬间就站得笔直,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弹弹灰,大步流星地走回他的房间去了。
——要不是观察力敏锐的我发现他耳朵尖微微发绿,肯定被他的面瘫糊弄过去了。

我跟我室友,严格来说他不是我室友,他是租房的,我是房东,所以我的处境并不太糟——毕竟他还要交房租呢。
你可能会问,什么样的人才会想不开招个瓦肯人来住?我也不知道。我当时正准备调职外派呆二十年的,因为听说我的对象不在地球上。不知为何又突然说我的对象应该还在地球上,这不是玩我吗?
一个智障孩子为了一辆小破车就背着我把我的别墅租出去了……租给了一个瓦肯人。
说多了都是泪。

我的室友工作性质比较,怎么说,非主流的高危工种,在这里不便于透露。反正他就是白天会工作,晚上也会工作,好像除了吃饭,随时都在工作。
武能一个人不费吹灰之力干翻一打士兵,毕竟瓦肯人负重弹跳啥的都是人类的五倍啊。文能提笔写隶楷草行,颜筋柳骨兰亭序灵飞经统统不在话下。
还好我也是不是一般人,我退伍以前是个将军,现在是个霸道总裁,不然真的会成天为我的贞操提心吊胆吧。

和他相处的过程就是看他一步步证实那些“神乎其神”的谣言的,真的。
在我认识室友之前,从不知道一个灵长类动物的情商可以低到这种地步,简直刷新了我认知的下线。
但是他的确颜值蛮高的,瓦肯人,你懂的,棱角分明,穿人类的衣服就一移动的人形衣架子,走路上那张脸就一大写的“欢迎约P”。
看到他一个人拔升了我朋友圈颜值3.2%的份上,我就不继续黑他了。

我的妹妹,是一个漂亮能干的御姐,以前是地球星舰上的工作人员,算半个外交官了,后来看到哥哥都下海摸鱼,干脆放飞自我开起了一家小餐馆。
“要吃真的炸鸡不吃复制机里的,不然皮肤会长痘痘。”
——你是来搞笑的吗?
总之,她盯上了我的室友。我乐得看戏。
“禁欲系的帅气欧巴太性感了。管他什么瓦肯人地球人呢?反正真爱可以跨越物种战胜一切阻碍!”
我一听到她说出这种话,就知道她药丸。
因为她不知道我室友睡觉爬上床的时候,都像吸血鬼进棺材那般一板一眼,谨慎小心。就是“大象装进冰箱需要三步”信条的坚定奉行者。
不知道室友睡觉都是双手捧住心脏的闭目安眠——插一只玫瑰就一完美的等待下葬的死白雪公主Cosplay了。
她不知道室友叠衣服被子全部叠成四四方方的一块,还整齐地跟新的一样,因为有严重的洁癖——瓦肯人的种族特征。
还有锱铢必较的劲头……
“你被子的角倾斜了32.7度。”
“文件上缴的时间截止日期是21号晚上11点15分30秒。”
“你还欠我十万五千八百四十二块个信用点,记得还我。”
记得谁给我说这是严谨的科研治学精神的,我一巴掌把他拍出了四象限。
我怀疑他随身带尺子量刘海,稍微一根长长半厘米“咔嚓”就给徒手切了。
然而我并没有告诉我妹妹这些,因为我很好奇我室友吃瘪会是什么样子。

结果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妹妹约会一次后,气得差点提前进入了更年期。
“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啊?”
——“没有。”
“哥哥你做什么工作啊?”
——“不知道。”
“哥哥你给我买这个戒指嘛,看起来好好看。”
——“你等着,我先回去问下这个公费能不能报销。”
之后我妹妹,找到我要了室友的电话号码,打电话骂了他两个小时。
而我室友,全程塞着耳塞在桌子前坐得笔直,写文书报告。

瓦肯人不喜欢人碰他们,切记不要进入他们的私人领域内,无论是你人还是你的东西,不然只有两个下场:
被毁尸灭迹,或者宣为己有。
千万!千万!千万!一千万个千万!
不要碰他们的手!
毕竟我是房东,又一大把年纪了,他不会杀了我当然没做足功课的必要。楼主你就不一样了,你还很年轻,你一定要坚持活下去啊。
有段时间我很喜欢拍他的肩,摸摸头,哥俩好的那种。你知道周末喝醉了酒嘛,一来二去的,多大点儿事。
一天,我带了个姑娘回来,姑娘直接在家门口被他冷到掉冰渣的脸色吓哭了。
之后一周我走到哪,他都会神不知鬼不觉的出现在我身后,还是几乎完全贴到我后背的那种。
解释了好久一切都是误会,我真的错了我不是有意碰你的,我们管这个叫地球人的日常友谊互动你懂吗?
我室友听着听着眼睛居然红了!
最后非常失态地跑掉了!
——什么鬼,我又没做错什么【摔】

瓦肯对酒精免疫,如果只有你们两个人,你千万不要喝断片儿。
特别是如果你酒量不怎么好而对方又亲自给你倒酒,别喝。大尾巴狼给小红帽拜年——没安好心。
瓦肯室友是千杯不醉万杯不倒的,第二天你不知道有多少黑历史被他捞去了。
如果不幸你被耍了,你可以灌他们巧克力扳回一局,他们醉巧克力。
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虽然这是星联诸位都知道的
我们后来经常一起拍照,不喝酒也拍。

瓦肯星都是沙漠啦,温度很高。室友以前没见过下雪,一下雪就乐得跟个傻子一样。
特别是,有一年初雪的那天,我告诉他免掉他的房租了,这下他就更喜欢下雪天了。
喜欢亲近大自然,比如植物,各种开花结果的东西。
刚好我又有个类似于晴雨娃娃的体质,不过是反向的。
我难过的时候会下雨,开心的时候会开花。
他很喜欢逗我开心,因为这样就可以看到很多花了。
至于瓦肯人怎么会逗人开心这一点,如果你和你室友关系好,自然就会知道了。
如果节日要送什么礼物,可以优先考虑送植物。
但是要小心挑选,谨防他们一拿着当食物塞嘴里了。
瓦肯人吃素,不要尝试吃他们推荐的菜肴,无论名字听上去有多美,都是清汤寡水的。
很好吃是没错,但吃久了会感觉生无可恋,看破红尘,产生遁入空门的冲动。
——他们就是因为食物太难吃才会去Kohlinahr吧【笑】

心灵感应,以及更高级的精神融合,这个问题我要严肃地和你说一下。
瓦肯人如果和人握手,可以翻出从你三岁尿床七岁逃学到之后一切的东西,你在他面前就一张白纸。
当然也可以和他的灵魂伴侣用精神链接沟通,他们说这个比较稀有,称之为thyla。
其实我N久以前,在瓦肯星上工作过,那时候和一个叛逆期的瓦肯星小王子链接了。
小王子说他不要和一个低贱的人类链接。
我说好吧我们决斗好了,一人一把洛阳铲之类的玩意儿对掐,我一堂堂地球的将军,好歹是有点能耐的。
结果他的手下阴我,还没决斗呢,趁着月黑风高把我秒了。
一群人怼我一个,真的超不要脸,那是我唯一一次战败。
我的部下拼死偷偷把重伤的我带回来了,折腾了好久,半死不活的。为了彻底恢复行动力,我注射了当时还在实验中的血清。
后来我也就成了半个永生的怪物了,超能力拔群。
但是不能再在军队里任职,因为上面担心我私心报复,不利于当下星联的和平。

我这么多年一直都挺讨厌瓦肯人,说憎恨都不为过。
我猜你也看出来了,我之前其实一直在欺负他。
瓦肯文化我算半个专家了,自从那次遭遇之后我一直在研究他们的弱点,想着怎么复仇,好多年都想着要不要带上我的舰队直接把他们母星轰了……
但是我室友的出现,一点一点扭转了我过去的观念。
我们一起住了十年,生活习惯已经磨合得趋于一致了。
他的同事和部下都是瓦肯人,见到我都相当尊敬。
可能我的传奇经历他们大概也略知一二?

说了这么多,好像也没提出什么建设性的的经验啊。
我其实最想表达的意思是:
瓦肯人呢,其实和我们地球人一样,会哭,会笑,会吃醋,会喝醉。有视人命如草芥的,也有能和你一起自拍的。如果你能和你的室友发展出一段亲密的友谊,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毕竟瓦肯人的亲密,整只舰队都换不来。
三年前瓦肯星毁灭的那会儿,我室友大病了一场,整个人精神都处在崩溃的边缘,因为母星上的亲人全都死了。
我一直在照顾他,几次我都怀疑他挺不过去。
心灵感应的种族,能感受到所有亲人离世时链接传来的绝望。
他有时候会迷迷糊糊地嚷什么,自己不应该离开母星来地球,不应该抛下自己的亲人。有时候有会黏在我身上蹭,说还好找到了我,他在星辰中还是有锚的。

我马上就要官复原职了,为了星联,去支持瓦肯星人的家园重建。
本来之前星联上面似乎还有所顾虑,毕竟我以前差点被瓦肯的thyla给弄死,地球人都知道。
瓦肯星毁灭的时候还有人传言是我背后指使的,上周还把我送上了被告席。
就在审判和辩护僵持不下的时候,我的室友突然出现在了联邦法院。
——他之前伤心过度,后来一年多完全就是休克的,在医院里像个植物人一样躺着,不知道现在突然哪来的力气,跑这么远来,还把守卫全部干翻……
他冲到我面前当着所有人的面举起了我的手,和我十指紧扣,用瓦肯语说:
“如果你们要带他走,先跨过我的尸体。”

最近我经常盯着全息投影里那个已经变成黑洞的瓦肯星出神,觉得有些难过。
当年那个折腾我的小王子,如果活到今天,如今也该是我室友这么大,三十多岁。
——他大概也长成了能独当一面的大人了吧?
我现在一点也不恨他了,希望下辈子能相互认识一下,做个点头之交的普通朋友就好了。

——————

什么?庭审是实况转播?怎么没人告诉我啊!
不行我要回去看看我那天发型有没有乱。

————

谢谢,我也觉得自己挺帅的。
我有瓦肯语的教学资料啊,还有视频和字典,补个云盘共享链接好了。

————

我是不是全地球最后一个知道他真实身份的人?我一定是活在一个假的地球上。
你这张结婚证……P的挺好的。
是个人才,考虑进星舰不?

————

不,楼主,我不是叫你去睡他!
快来个谁去拦下他!

赞同73520 评价4446 感谢 分享 收藏 举报

【End】

————吐槽分割线————

看到有小天使讨论“阿使的手不能随便摸”想到的,
好像他还吃素,
有心灵感应,
是个面瘫,
情商低,
工作狂,
战斗力惊人,
走禁欲系,
没有过去,
但有未来,
对自己的老公(老婆?)先渣后暖。

在发现金侁本尊是条龙过后,我又看出阿使叔叔是瓦肯人了
——洞察力突破次元壁:D

借了《星际迷航》的设定,宇宙夫夫,万梗之源。
Live long and prosper~

评论(13)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