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掉光弃疗算了

一个行走的脑洞,层出不穷的脑洞。
科幻古风随意切换,欧美日韩次元壁已破。

三次元是语言狗,熟悉精神分析。

关于《鬼怪》的脑洞之奇异人生

【金侁(鬼怪)X李赫】
【R】
魔爪终于伸向了游戏,欧耶。

——————

1.
刑警李赫有一种超能力,他可以让时间倒流,像按下repeat键那样,重复一个场景一件事情好几次。
有时为了化解尴尬,有时为了消除错误,有时只是为了逗约会的女孩子开心,猜中他们喜欢的冰淇淋口味或者想看的电影——反正他可能一个个全部试了一遍,对方也毫不知情。
他没有告诉任何人他有这个超能力。
在他使用这个超能力的时候,偶尔会有一只白色蛾子从头顶飞过。
有一次,他错把一个女明星当成小偷抓了,事后他修正了这个错误。蛾子在不远处蹁跹飞舞。
有一次,他追两个绑架犯,对方为了躲警察超速,恰逢路面打滑,直接撞上了路灯,两个绑匪连着被劫持的人质全部头破血流。
蛾子又一次飞了出来,在昏黄的路灯下振动翅膀。
李赫这一次什么也没做,他并不想让警车减速,任由绑匪们完好无损地逃之夭夭——虽然的确很对不起那个无辜的伤者。

2.
一天晚上,李赫进到一个大楼一楼的厕所里,刚一拐到末间锁准备锁门,就听到一个老头子和一个男人说着话进来,李赫立即躲到了墙角阴暗处。
“金侁你找我有什么事?”老头子语气不善。
被叫到名字的人四处晃悠了一圈,李赫庆幸他没有走到头。金侁确定四面没人才开口到:
“我知道是你杀了王黎,我看到了,朴大人,我看到你给他下毒了。”
“哦,知道了又能怎么样呢?死人是不会开口说话的。”
虽然话这么说,但朴大人似乎被戳到了痛脚。
“我劝你最好早点去自首,嫁祸于我没有任何好处。”
“谁不知道你的妹妹是因王黎而死呢……”
老头子越走越近,走到男人面前,猛然掏出枪对着他心脏就是一枪
老头子飞速地逃了,男人捂着心口跪在了血泊之中。
蛾子又一次从他头顶飞过。
李赫慌张地倒回了很多次,每次都不能将这个男人成功救下。
直到他发现了火警警报,倒回到更早的时刻,在男人提出劝其自首前按下了警报。
火警警铃轰然作响,屋内的二人同时一惊,飞速地散了。

3.
李赫想租一套别墅,看房的时候发现房东是上次厕所里救下的金侁。
“你的名字是金侁?”李赫不太确定的求证着。
“嘿,别以为德华偷偷提前告诉你我的名字,你就可以套近乎压低租金了。”相当傲娇的自作多情。
“江南特警李赫。”李赫不露神色地叹了口气,“我已经很久没回首尔了。”
金侁安静了好几秒,仔细打量着他。
“我初中貌似有个好友也叫李赫来着,但是后来转学了,已经过了十几二十年了我也不知道……”
“原来你的名字叫金侁啊,我记得以前都是叫你绰号鬼怪的。”李赫笑了一下。“好久不见,鬼怪。”
李赫无比庆幸,就算那天男人背对着他,他没有看清对方的脸,也不知道对方的名字。
——但是我救下了他,救下了我曾经的一面之缘的朋友,尽管那是十几年前的朋友了。

4.
鬼怪告诉他,自己之前有个女朋友,池恩倬,但是后来失踪了,他一直不相信她会不告而别,现在还到处贴着寻人启事来寻找她。
鬼怪把他领到了池恩倬的房间,拿出了他们的大头贴合照。
“你看,就是这个大笑着的姑娘。她以前告诉我她想当编导,为了这个她才念了编导的本科和研究生……”鬼怪表示相当可惜,“但前段时间她不见了,你愿意帮我个忙吗?如果你有渠道的话,帮我问问?”
李赫看到窗外的树上停了一只蛾子。
“好的,没有问题,我会帮你查查出入境记录或者其它的什么。看能不能找到线索。”
而且那个姑娘他好像在哪里见过,在哪里呢?
蛾子离开树,飞走了。
之后鬼怪还翻出了更多池恩倬其它的东西,比如有灼烧印记抠掉名字的手账本,干枯的枫叶书签,废旧损坏的耳机,以及一封加拿大寄来了明信片。
“你肯定不会想到自己出国玩吧?还有了帅气的叔叔做男朋友。现在觉得非常幸福,枫叶国非常美,就像穿越了一样。”
——是寄给她自己的。

5.
李赫和金侁出去买东西。两个人同住的几天,从几近陌生变得熟稔。买完东西两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
“你可能不相信,我可以让时间倒退,修正各种错误。”
金侁跟在他的身后,一脸难以置信。
“这……你是在开玩笑吗?”
李赫说他可以证明给金侁看,只要他愿意。
金侁说可以试试,让李赫猜猜自己包里带了多少钱,几把钥匙,有什么小玩意儿。接着自觉拿出了钱包,钥匙,纸巾和棒棒糖。
“你记下了?证明给我看。”
李赫直接把时间倒回三十秒以前。
“三张卡,八万五千块,以及四个五百的硬币。七把钥匙,别墅大门,三间卧室,车库,车子,门口邮箱。一包纸巾外加两个棒棒糖。”
金侁瞠目结舌地睁大眼瞪他。
“我头皮已经开始发麻了……如果你真的会让时间倒流。我现在汗毛都立起来了。”

6
又一个周末,两人去餐厅里喝咖啡。金侁说其实我也有超能力,你再证明一次你会时间回溯,我就告诉你我的超能力是什么。
“万一你只是提前翻了我的包呢?”
李赫听后相当生气,感觉被深深的冒犯到了。
“我一个月前救过你一次,你和一个老头子在一间厕所里,他那天带了把枪想杀你来着,我按下火警警铃救了你一命。”
金侁闻言眼神变得凛冽渗人。
“你那天也在那里?你在没有回溯时间的第一次看到了什么?”
“你劝他自首,他对你开枪,你心口中了一枪倒在血泊里。”李赫说完没好气地喝了一大口咖啡。
金侁说既然如此,那么好吧,一会儿你就倒回来提前告诉我,之后这一分钟餐厅里发生了什么。
一个正在埋头打电话的女人推门进了店里,和刚买完东西的男人撞了个满怀,耳机挂到了对方包上,好不容易解开,鞠躬道歉,高跟鞋没踩稳扑对方怀里,想立即起身,头发又缠在了对方外套纽扣上。
双方一见钟情,女人问男人有没有对象,男人说母胎单身。

7.
李赫让时间倒回去一分半。
“一个带耳机的女人会走进来……”
走进来一个女人,并没有带耳机。李赫相当震惊,但继续说:“接下来她撞到一个男人,耳机会挂到对方包上……”
女人撞倒了一个年轻的小姑娘。
李赫更是惊讶的说不出话了。
对面人相当得意,“然后呢?还有什么?”
“头发卡在了……外套纽扣上……”
撞撒的饮料弄脏了女人的衣服,女人骂了句粗话。
——这一切是怎么回事?完全不一样了?怎么可能?
金侁看他一脸懵逼的样子,在对面椅子上笑得摊成一团。
“好吧好吧,你赢了,我告诉你我的超能力。你还记得为什么初中的时候他们叫我鬼怪吗?”
李赫说记不清了。
“因为我可以使点小伎俩,给他人的生活带来意料之外的惊喜。”
——是惊吓才对吧?如果是惊吓的话,我已经感觉到了。
“还有,我是不死之身,之前谢你多管闲事了。”鬼怪笑着起身去结账,“咖啡我请,算你上次好心救我的报答。”
这家伙真讨厌,对救命恩人都这副嘴脸。
应该主动提出免掉我的房租才对。

8.
李赫下班回来看到鬼怪一个人坐在长桌前发呆,灯也不开一个,便问是不是女朋友池恩倬找到了。
鬼怪说找到了,在医院,之前被绑匪绑架出了车祸,是她的姨妈为了谋财差点害出了人命。
“你这么说我想起来了,好久以前是有一次,追绑匪的车子结果对方出了车祸,人质……好像就是……你的女朋友。”
“前女友。”
“哎?”
“前女友,我们已经分手了。”
李赫难以置信,愣了半天才回过神:
“车祸受了重伤你就和别人分手了?怎么会有你这种人?”边说边拍桌子跳脚。
“你想哪里去了,我救好了她,但是她跟我在一起就是个移动活靶子,朴中元那个老疯子肯定会找她麻烦,之前有好几次都是。”
被指责的人淡定地白了他一眼解释道。
李赫说你丫的别解释了,通通都是借口,我真是看错你了。接着李赫决定亲自去池恩倬在的医院里看她。
最后他在学校里找到了池恩倬,鬼怪在门口接她放学。
“搞什么,救了人还在一起交往嘛,说那种话干什么。”
不知为何,李赫巨大的欣慰里又有丝淡淡的苦涩。

9.
金侁的管家柳老爷子去世了,所有人都去参加了他的葬礼。
这个消息对柳社长孙子柳德华打击很大,本来是个无所事事的富三代,好像一夜之间成熟了不少。然而面色也是显而易见的异常憔悴,浓重的黑眼圈,肯定没休息好。
“末间叔叔,叔叔说你能让时间倒流,可以让我倒回两周前和爷爷说再见吗?”
李赫看到对方如此难过,心下不忍。
“倒回去你也会没有记忆的,一切也不会改变,因为生老病死都是不可逆转的。”
“可是,你提前告诉我不行吗?我会信的,如果是你或者叔叔告诉我的话。”
一只蛾子从他身边飞过,他已经隐约意识到每次蛾子飞过都是重大的转折之处了。
李赫竭尽全力让时间倒流了两个星期。
等他停止时间回溯之时,意识到自己正坐在楼梯上和鬼怪喝酒。
头晕目眩,面前的鬼怪变成了重影。
他抹了一下脸,手上血红一片,不知道什么时候,鼻血长流不止。
“李赫你怎么了?”
金侁等了半天没见李赫搭腔,一抬头发现他捂着鼻子,指缝渗出鲜血。慌忙一把将他搂住,蓝色的烈焰让血液回流进他的身体。
“柳社长……一周后去世……提前告诉德华……他很难过……拜托你了……”

10.
李赫是在鬼怪的床上醒来的,被人以充满保护性的姿势圈在怀里。
他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鬼怪是个古代的将军,还有个妹妹,自己不知道是什么身份,娶了他妹妹。但是那种求而不得的痛苦却是撕心裂肺的,自己在梦里爱的是金侁。
“我做了一个梦。”李赫看到鬼怪在自己醒来的同时也睁开了眼,“对了,柳德华呢?你告诉他了吗?”
鬼怪像施魔法一样飞过来一杯水喂给他喝,奇怪的是自己并未感觉到任何惊异——大概是认识鬼怪太久,已经对“惊喜”“惊讶”“惊吓”这厢诸如此类的感觉免疫了。
鬼怪看着他把大半杯水喝完眉心才稍微舒缓。
“你下次别轻易使用你那个时空回溯的能力了,即便是柳德华这样的人请求你,你也不要答应。”
“可是……”
“没有可是,不要用了。”鬼怪紧紧握住他的手,“如果我早知道这么做有副作用的话,当初都不会让你证明的。”
心脏像被小猫的肉爪子轻轻挠过,李赫眼眶一下子就湿了。
“没关系,我恢复得很快……”侧头发现身侧的人有黑脸的趋势,李赫又笑着补充道,“听你的,你说不用就不用。”
眼泪都还没收回去,却笑得相当温暖。
金侁直接埋头吻了下去。
一吻结束,鬼怪跳起来夺门而逃。李赫喘着气,让时间回溯到三分钟前。
这次他先下手,主动拽过人的衣领,撬开了金侁的牙齿。

11.
做早饭的时候,李赫告诉金侁自己的梦,问他那是什么意思。
金侁说那是王黎的记忆,“你是用王黎的视角在看我的过去。”
金侁说,几百年前,王黎像李赫一样,有时空穿梭的能力,但不同的是,王黎不能回溯,只能跳跃快进。
王黎总是跳过送别和悲伤的事,直接跳到下一次重逢或者节日,反正之前的记忆都会跟着增加。
之后发生了各种各样的事,他杀死了金侁的妹妹金善——他的皇后,又杀死了金侁本人,最后一无所有。
“他想快点死亡,但是不能直接跳到死亡之后,因为生命结束后的日程是无法设立成点的。就好比两点确定一条直线,然而第二个点并不存在。于是他决定要往后跳跃几百年,跳到未来。”
“他成功了?”
“没人知道,他消失了。凡人的寿命有限,他可能掉入什么时间之河的裂缝中了吧?”
李赫问他,那之前朴中元给王黎下毒,伤害池恩倬,也伤害他,到底是怎么回事。
“不知道,朴中元只是不想让我好过而已。毕竟他是活了九百年的厉鬼,而我也差不离,不停积累着前世的记忆转世。”
王黎从身后抱住他。
“才不是,你才不是厉鬼,你还差得远呢!你就是个欠揍的鬼怪,傲娇又任性。”
——偶然有点温柔体贴罢了。

12.
朴中元在天台上大声嘲讽他,说什么没想到居然真的转世了,上辈子的王黎这辈子的李赫,果然都是“离了男人就活不下去”的家伙,搞什么时间穿梭,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最后高丽还是毁在了你手里,毕竟王都抛弃自己的责任,投入时间的长河自尽了,国家有什么理由继续存在?”
金侁挡在他的面前和朴中元对抗。
“为什么你一定要伤害我身边的人,一个接一个,为什么你不直接对我出手呢?”
“你以为我没有吗?每次我觉得自己已经杀死你了,隔一段时间又会重新出现,雷打不动。毕竟是永生者,那么让你看着身边人一个个离你而去,也不失为一种选择。”
朴中元露出病态又满足的神情,好像期待着什么礼物。
鬼怪拔出胸口的剑,把朴中元砍回了老家。
朴中元一消失,李赫脑子里涌出了很多王黎的记忆。
——天啊,不要,好痛苦,神啊,救救我。
下一刻他站在空荡的院子里,古香古色的庭院里觑无行人,只有华枝春满,天心月圆。
“原来九百年后,我们还是重逢了。”
他听到身后传来一个苍老的声音,一转身,看到一张和自己一摸一样的脸。那人身着华丽的龙袍,梳着高耸的发髻。
“时间真的是世界上最神奇的东西,每个企图掌控时间的人最后不是遗失了在自身时空里的重力,就是被时间之河存枯拉朽的力量所吞噬……然而掌控自己的人,却终究能等到想要的结果。”
——不要惊动无所爱的,等他,自己愿意。

+1.
“为什么没有提前告诉我?我们明明那么早就相遇了,李赫初中的时候……”
“毕竟不想打搅你这一世的人生。”
“万一我永远都想不起来呢?”
“没关系,我有信心让你再爱上我一次。”
——果然,自负是鬼怪的本体。

+2
“如果当时我没救你,现在会有什么不同呢,我们之间?”
“房租会涨,随着物价的抬高而变化。”
“天啊,我都躺在你身下了,你还跟我说房租?”
“明明是你,我们都在一起十年了,你还在和我扯救不救的问题?”

+3.
李赫在性事上偶尔会偷偷用到时间回溯的超能力,单纯为了欣赏金侁认真的表情,当对方专注地凝视他的时候,无论是炯炯有神还是目光涣散,他都觉得很有成就感。
鬼怪还是发觉了他的小动作。
“看来我的话你都当耳边风了,你的话我也不听好了,礼尚往来……”
“你不是很喜欢用时间回溯吗?用啊,就现在……”
“下面我要做什么你应该很清楚吧,来,说说看……”
——时间回溯究竟是助纣为虐呢,还是锦上添花,是雪中送炭呢,还是火上浇油,只能交给时间本身去定义了。

【End】

————吐槽分割线————

本来想把主题设成“时间回溯是把双刃剑”的,因为《奇异人生》就是这个主题……但不知为何,最后满脑子都是时间回溯不可描述的使用方式【哭泣】
而且本来打算写成《奇异人生》原作的结尾的,但与其把它收在一个道德和情感二律背反的尖锐冲突里,不如坐一个独轮小车去兜风
——毕竟我是个大俗人_(X3/L)_

总之,这是个五好青年李赫被鬼怪吃干抹净的故事。
感谢阅读。

评论(7)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