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掉光弃疗算了

一个行走的脑洞,层出不穷的脑洞。
科幻古风随意切换,欧美日韩次元壁已破。

三次元是语言狗,熟悉精神分析。

关于《鬼怪》的脑洞之史密斯夫妇(上)

【互攻慎入】

Part.A

1.
婚姻咨询师A女士今早迎来了特殊的客人:一对同性伴侣,鉴于她对自身职业投入的热情,能做到对一切形式的婚姻(也包括非传统的那种)一视同仁——神圣不可侵犯。她决定尽其所能地帮助他们。
对面两个男人看起来都是三十岁上下的样子,左侧一直在紧张的捏帽檐的这位似乎还要更年轻一些,虽然进屋后就一直百无聊赖地埋着头,但能看得出相当俊美。另一边他的伴侣单手支着下巴斜靠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 ,相当不耐烦地四处打量,卷发仔细打理过,一看就是三小时搞不定的那种。
“嘿,我有点儿后悔听德华的建议来这儿咨询了。”年轻的男人停下蹂躏帽子的手。“这和我期待中的很不一样。”
“我有同感,这大概是我们半年来少有的一次心有灵犀?”
相当自然的嘲讽出声。A女士并未错过说话人飞速轻拍过伴侣手指的小动作。

2.
——你们结婚多久了?
“我们并没有结婚,这要从何说起?”/“我想……我,我们不是很明白您的意思。”
对面二人说着互相对望了一眼,挑眉,接着又一齐小幅度地轻轻摇了摇头,A女士听到二人的碎碎念(“好你个柳德华,我要回去宰了他”“真好,这下肯定越折腾越乱了”)
——如果你们不配合,以这样直接拒绝的态度,我很难为你们提供帮助。我只有了解你们的日常相处状态,才能帮助找到症结所在……或许,我们换个更为轻松点的问题开始?
“我明白了。”/“好的,您请。”
对面两人收敛了明显拒绝的态度,端正坐姿,看来的确是希望解决矛盾的。较年轻的那个抬起头,果然相当俊美,而年长的这位更换坐姿后离靠近了对方一些,并且气势有所改变,微微渗出上位者的威压。
我并不是要拆散你和你的伴侣啊……A女士十分无语地在内心翻了个白眼。瞬间陡增的领地意识都反映出来了好吗?
【一方有明显的过度保护倾向】

3.
——你们认识多久了?
“九百年。”年轻的那个回答。
“九百三十五年。”另一个人补充道。
“嘿,有那么久了吗?我觉得也没过多久啊?”
“如果按我的虚岁算的话,我们应该认识九百三十六年了。”
“好吧好吧……就九百三十六年,你应该不会记错。”
A女士淡定地记下数据,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内心其实已经一片惊涛骇浪拍过来打过去了,从“我好像遇到来砸场子的人了不行要稳住”到“考验我的时刻到了,以我婚姻咨询师的尊严发誓一定要拿下他们”再到“九百多年那不都是老妖怪了吗?神仙也会有婚姻家庭问题果然是世界大同啊……”
【信任没有问题】

4.
——你们一周做几次爱?
年长的男人闻言不露声色地皱了下眉头。“我想这是我们之间的隐私?”
——我以为你们是诚心来想办法化解冲突的,或者尽量减少冲突后的消极影响……
“太多了。”/“忘了数。”两人同时答道。
然后似乎想到了什么回忆,年长的那位伸手握住他的伴侣。
A女士内心小人儿飞起一脚踹翻大盘狗粮。我的职业生涯受到了巨大挑战,明明客户登记的是相当严重的家庭分离危机……难道是习惯性表面上维持恩爱的表象?那就是最难处理的一类了。A女士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和对方无形中对立了起来,明明一般婚姻咨询都是夫妻双方对立,咨询师从中调和的。
【性生活频繁】

5.
——如果给你们之间的sex打分,从0到10,你们会各自打多少分?
“这个……这和我们今天要讨论的问题有关吗?”年轻人显然还相当提防。
——当然,双方关系出现矛盾,最开始的导火索十有八九是性生活不和谐。
“好吧,如果你坚持……请问这0是不满意还是没有的意思?”依旧是年轻人。
“8,我打8分。”年长者一边说着一边调整了个更舒适的姿势,“扣掉的两分是因为你坚持关灯,以及欲拒还迎。”
“所以这都是我的问题了?”年轻人似乎被冒犯到了,迅速在沙发上拉开了一段距离,“很好,去找你那些不欲拒还迎的朋友吧。以及我坚持关灯是因为我不想费电,毕竟我们已经满屋子都蜡烛了不是么?”
【一方有些轻微的思维偏激】
【性生活没有任何问题】

6.
——说说你们第一次见面。
“我想是朝廷上,你第一次请缨出征的时候?”
“没有吧,我那时并没有抬头,严格来说不算见面吧……我觉得应该是你偷偷来看我妹妹的那次,你们刚订婚的时候,你在墙脚看我家善儿,而我站在你身后看你。”
A女士莫名想起一首诗句,关于桥上看风景的人成为其它人眼中的风景。
【伴侣曾经(可能)是自己的妹夫】
【可能有第三者】
“哈,我记起了,我十六,你二十五。金善那天摔碎了三个碗。”
“是的,她从来都没摔过碗,我想是因为你不打招呼突然出现,她太惊喜了。”
“我懂的,我那天见着你也是……惊喜。”
A女士划掉了【可能有第三者】这句话。

7.
——对了,还没请教你们两位怎么称呼?
“这个,是需要本名,还是称呼即可?”
显然这两位是相当谨慎又小心的人。
——无所谓,只要我可以称呼二位就行了。名字档案里的有。
“好吧,叫我鬼怪。”/“地狱使者,嫌太长麻烦的话阴使就好。”
A女士微笑着点了点头。
【相当搭的绰号】
“其实你也可以称他将军,老爷,或者叔叔什么的,相信我,他的年龄和辈分足够担当得起这些了,身边人都嫌弃他是个古代人。”年轻人出口揶揄了一下。
从现在开始称他阴使吧。
“陛下又在拿微臣开涮了,老实说,他是我的王,我想你看得出来,我对他唯命是从。”
关系中的主导一方好像不是我之前认为的那位?难道我看走眼了?
【他们开始渐渐卸下屏障了】

8.
——如果用一种动物形容对方,你觉得对方会是?
“狮子。”鬼怪答。
“老虎。”阴使答。
呀,这下就有趣了。A女士被挑起了兴趣,这是一对主导权不定的伴侣。
【可能是因为争夺主导权】
——为什么会选这个动物呢?有什么相似之处?
“嗯……”鬼怪看了眼阴使,似乎是在征得对方同意。
“因为本来他就是王,过去天下都是他的。而且他其实战斗力很强,无论是在战场上还是在工作中,当然是狮子。”
“我现在已经不是了。”阴使接口道,“这么说的话,我可以原封不动一字不差地还给你,鬼怪也是,可以说一直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处境吧?而且,他比较狡猾,至少我觉得是这样。”
【争夺主导权,确认无疑】
“我以为你会赞美我另一方面的优点的?”鬼怪对着阴使笑了一下,前倾着身子,双手交叉放在双腿间。
“什么?你的驯服?我的老虎?”阴使挑衅地瞪了他一眼,一只手绕过鬼怪身后,搭在了沙发上——十足的占有意味。
【领地意识是双向的】
“差不多吧,平衡力啊,灵活性啊,奔跑的速度啊……”
“没错,你的确更柔韧一点。”阴使露出了咨询为止的第一个笑容,露出一口好看的白牙,显得他的嘴唇更加红润。这是一张狮子的血盆大口。“不过,我更喜欢当你的小鹿。你说过我的眼睛很美。”
鬼怪闻言紧挨过去,挪到他的身侧,伸手摩挲了下阴使的头发,
一个晃神的功夫,主导权又回到了鬼怪手里。
A女士觉得自己好像明白了什么。
【双方都会主动让渡主导权】

9.
第一次咨询时间到了,鬼怪和阴使约定了下周再来的时间,随即双双告辞离开了。
“你觉得这样有用吗?”鬼怪在开车。
“不知道,等到最后结果出来之前,一切都是未知数。”阴使疲倦地闭上了眼,“你有联系德华吗?他怎么解释的?”
“哼,没有什么可解释的,整了我们一次,我给他记上了。”
车子在路上平稳地行驶着,阴使睁开眼,转头瞧着鬼怪开车。
“我今天说的都是真的。”
“哪一句?”
“每一句。”
“好巧,我也是。”

————tbc————

每对强强都绕不过的史密斯夫妇
感觉这个梗被我捣鼓的面目全非了(; v ;)

评论(4)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