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掉光弃疗算了

一个行走的脑洞,层出不穷的脑洞。
科幻古风随意切换,欧美日韩次元壁已破。

三次元是语言狗,熟悉精神分析。

关于《鬼怪》的脑洞之恶魔双子

【3P慎入】【3P】【3P】
【鬼怪X阴使/李赫】
【池恩倬X金善】

————节操分割线————

1.
鬼怪和阴使一起坐在楼梯上喝酒。鬼怪有很严肃的事要问他,阴使碰巧也是。
鬼怪说,他想和池恩倬分手,怎么办。
阴使说,他弟弟要过来找他了,怎么办。
好像有哪里没对?
“等等!你和池恩倬分手为什么要来问我?”
“因为你之前甩金善甩了那么多次,很有经验的样子……觉得你应该很懂这些?”鬼怪小心谨慎地寻找着措辞,“毕竟池恩倬是我的初恋,怎么表达才能婉转又不伤害到她?”
“谁会甘心被分手啊?”阴使差点没忍住把罐装啤酒砸他脸上,“明明次次都是她甩的我,却说是就当我甩她!你完全问错人了……我每次分手都难过的不行……”
之后话题就跑向了奇怪分方向,“失恋者阵线联盟”以及“初恋人设会不会影响一个人对婚姻的态度”。
两个人都忘记了另外一茬。

2.
金善老板给池恩倬打电话,说有重要的事想告诉她,池恩倬说好巧我也是。
“我今天在路上遇到一个警察,差点把我认成小偷抓起来。你猜怎么着?那个小哥哥和阴使长得一摸一样啊!可惜事故现场人太多,对方工作时间,没能要到电话号码……”
池恩倬吓了一大跳。“不会是阴间叔叔工作临时的人类身份吧?就是那种临时逢场作戏……”
“才不是呢!和他木讷的气场完全不一样!热情性感,又会讲甜言蜜语。我们能不能不要再提我的前男友了?”
他已经是过去时了,就扫到角落的垃圾桶里吧。
池恩倬把那句“可是阴使叔叔才不会这么想呢”咽回肚子里,默默给他在心中点蜡。
聊了一圈对方何等迷人何等狂放不羁后,池恩倬终于挂了电话。
——我不是要打电话向老板抱怨鬼怪和我分手的事吗?我刚刚在干嘛。

3.
鬼怪回家,一推开门就看到阴使站在客厅走廊里研究墙上的画。今天真是好兴致啊。
“衣服收了吗?天气预报说马上就要下雨了。”
鬼怪说完就三步并作两步移到阳台上去收衣服。阴使淡定地跟在他身后慢慢晃悠过去。
鬼怪收了两件衣服觉得没对,平时阴使做这些事可是比自己还要积极的——因为怕鬼怪把他的衣服叠乱了。
“你今天不是要加班吗?怎么提前回来了?”
鬼怪想起早上阴使说的,要加班,因为其它遗漏者出现了,档案和人都要处理。
站在他身后的人突然向他靠近,温热的鼻息喷在他颈后,鬼怪一个激灵直接跳开。
“我提前回来你不高兴吗?”
对面人一脸委屈地嘟了下嘴,一双水汪汪的鹿眼泫然欲泣……
鬼怪直接拔出剑朝对面人砍去,不想对方轻轻巧巧闪避过去了。
“你不是王黎,王黎人在哪里?”

4.
李赫夸鬼怪慧眼如炬,不愧是王黎看上的男人。
鬼怪问他是谁,伪装成王黎来见他到底想干嘛。
李赫一脸受了天大委屈的样子向鬼怪抱怨。
“我是李赫,曾经是国际刑警,工作调职回江南区当特警,请多多指教。”
“对了,我们六年前见过一面,加拿大魁北克,韩国旅游团被恐怖分子劫持那次,您在我受伤的时候将我护在身后和恐怖分子对峙。”
——鬼怪仔细想了想,觉得好像是有些许模糊的记忆。
“你当时戴着防毒面具和防爆盾牌?中了一枪在右腿?”
李赫听到鬼怪这么说似乎被按下了什么开关,眼神更放肆地把鬼怪舔了一遍。
“听说堂哥的同居人是鬼怪我就找来了,本来是找他叙叙旧顺便嘲笑一番,没想到还能撞见救命恩人。世界真小啊,鬼怪大人。”
说完手就不安分地滑进了鬼怪的大腿内侧。

5.
王黎和李赫一碰面就怼上了,那架势堪比世代宿敌,无所不用其极,恨不得对方立马去死。最后还是鬼怪心疼他家的古董花瓶和名画,不想看文物遭殃,出手将二人拦下。
李赫一看不能动拳脚,就只能动嘴皮子了。
“哥你自己看看你那一身黑漆漆的丧服,还有你那土得掉渣的帽子……”停了一下,注意到鬼怪没有什么表示继续道,“怪说不得要当阴使,妈都不好意思说你是干嘛的。”
“死小孩嘴巴给我放干净点,别仗着你那点三脚猫功夫在我面前磨爪子,直接给你废了。”
阴使压低了帽檐,地狱使者气场全开。
“从我的家里滚出去!”
李赫把脖子一横,转头往鬼怪所在的方向一偏。
“这哪是你的家?别人房东都没说话呢。就允许你租得,别人租不得?”
鬼怪看着两张一模一样的脸。一个人都折腾的他够呛,为什么还会再来一个。
——神果然是看他不顺眼吧?

6.
自从鬼怪让李赫住下后,家里的氛围就变得剑拔弩张了。按理说他家之前有池恩倬,现在有李赫,还是三个人没变。李赫自己睡一间客房,工作昼伏夜出,并不会干扰到另外二人什么。
坏就坏在他对鬼怪的态度上,说示好博取注意力都是轻了,准确来说,是明目张胆的勾引。眼神赤裸,毫不掩饰,平日里能对金侁动手的地方他绝对不动口。各种献殷勤,一有空做饭绝对会做鬼怪喜欢的菜式,平时鬼怪出门,下雨他给递伞,降温给递围巾——还是他自己的围巾。
阴使每次看到他这样简直想把他吊起来抽,但在鬼怪不注意的时候,李赫却对他做各种挑衅的表情,气得他几次没克制住把他弟弟塞回娘胎里去。
鬼怪不在的时候,特别是家里只有王黎和李赫两个人,两个人怼天怼地怼地可凶了,虽然开始是很小心不碰坏东西,但从结果来看这些小心翼翼都是没必要的。
“你来这里究竟是为了什么?你是故意来破坏我平静的生活的……你现在专门逢场作戏来气我,过了那么多年你还没放不下吗?”
“我破坏你的生活?你本来就一无所有,有什么值得破坏的吗?我是不是逢场作戏你自己心里最清楚。”
“离鬼怪远点儿,我警告你。”
“金侁本来早就该是我的人,要不是你从中作梗……”
刀叉横飞,冰火两重,次次互怼都跟被地震震过了似的。
最惨的是后来叫的清洁工和维修工,严重怀疑这是家暴之类的玩意儿。

7.
小时候,王黎和李赫爸妈还没离婚,他们还在同一个中学上学。
李赫抢走了他可能的女朋友——虽然王黎根本不知道对方暗恋自己。又抢走了他可能的男朋友——理由同上。
某一天,不知道从哪里调来的一个历史老师,金侁。
加拿大留学回来的老师,上面有人,好像是为了躲仇人才隐姓埋名做老师的。有点古代人的书卷气,听说上辈子是高丽的将军,为奸臣所害,等待他的鬼怪新娘来救他出轮回。而且貌似会预见未来。
“他们可以传得再离谱点吗?不就是同名同姓罢了,你爸妈起这个名字也是因为想为将军平冤昭雪吧?”
李赫趴在金侁办公桌对面嗑瓜子,扒拉别人抽屉半天薅出来的。
“还鬼怪呢?你真看得见鬼?鬼长什么样?我听说艳鬼都是……相当厉害的啊。”
金侁难得轻笑了一声,点头表示认可。
“哎哎哎?真的假的?老师你又在开玩笑了?”
那两年,李赫很喜欢没事儿就找金侁聊天,因为认识他一天就好像认识了一辈子那么久。
他还告诉对方自己想当警察,成为保护人的那一个
——“一直被保护实在是太逊了。”
金侁大笑着揉乱了他的头发。说你好好学习,日后肯定能当上警察的。李赫说才不要叻,学习有什么用,不如玩耍。“又不是所有老师都是金侁你。”
但是金侁总是旁敲侧击地问起王黎的事,似乎很关心对方,喜欢吃什么东西,看什么书,现在过得怎么样。
李赫相当生气,为什么自己抢走王黎潜在的对象王黎看都不看一眼,好不容易遇上个喜欢的老师,对方似乎对王黎更有好感。
生气,委屈,好想打人。
李赫每次都快快地跳过这个话题,能多快有多快。

8.
王黎一直在高年级学习,因为太聪明跳过两级。依旧是独来独往的高冷学霸,似乎对金侁这号人物相当不感兴趣,毕竟和他那个废柴弟弟沾边的人和事,他都敬而远之。
直到嫉妒李赫的姑娘们伤心欲绝,说金侁老师被李赫抢走了,好难过。
王黎这才意识到李赫许久没来倒腾他,是因为另有新欢,而且这次看来好像是在玩真的。
——复仇的机会来了。
他找到校长和教导主任,说金侁老师作风有问题。这是个相当严重的问题,如果证实了这一点……
想想也不算陷害是吗?毕竟你们真的过从甚密。
金侁被叫到办公室的时候表情相当精彩,王黎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混合了毫不掩饰的震惊,背叛的失态,以及难以形容的惆怅。
我校高二学生王黎,检举你和他的弟弟……关系亲密?
金侁转过头望向他在的方向,他相当得意地回以一笑,六分憎恶,三分嘲讽,还有一丝怨毒,王黎知道他看出来了,但就凭他所听说的,那个温和懦弱的男人,应该是不会和他杠起来的。
果然,最后那个男人默认了一切,连同那些有的没有的,符合普通人阴暗心理的乱七八糟的臆想。
果然并没有和李赫说这件事,毕竟上面有人,学校还是希望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

9.
那个人拖着箱子离开的时候正是早春四月,连续下了三四天的雨了,还时不时炸响惊雷,白天天空也黑的跟锅底似的。李赫翘课去打游戏了,并不知道将要和亲爱的金侁老师永别
——王黎思及此相当愉悦,想起对方三岁抢自己的汽车人,七岁抢自己的水粉,十四岁抢暗恋自己的女生,十五岁抢暗恋自己的男生……
虽然那都不是他感兴趣的东西,但毕竟被抢了还是不爽的,积怨已久,深埋心底。
这次拿这个人畜无害的老师小小报复一下他弟弟,就当还清了吧。毕竟他弟喜欢一个人很快劲头就会过去的,得到的东西没过两天就兴致缺缺,不想要了。东西也是,人也是。
楼下来了一辆豪车,毕恭毕敬的管家对金侁鞠躬点头,王黎看着都觉得碍眼。这样的人完全不值得同情啊,说不是来学校搞对象的都没人信好吗?
金侁最后抬起伞,看向他在的窗户,用口型说了句“陛下保重,罪臣金侁……告辞了。”
不知为什么,那句话好像真的回响在他的脑海里。
不可能,那绝对是我的幻觉。
那一天晚些时候,有黑衣人找到他,说你是天生的阴使,跟我们走吧。

10.
几年后的一天,已经当上刑警的李赫在家里和阴使干架,事后家里一片狼藉,惨不忍睹,活像进了十次贼。
王黎坐在废墟里大声嘲讽李赫,说你还不知道吧,当年金侁是我撵走的,谁叫你从小就抢我东西,当时他不告而别,并不是因为讨厌你……
“看你消沉了大半年我开心死了,没想到你这么在意他,那半年是至今为止我的人生里最明媚灿烂的时光。”
李赫听后安静了好一会儿,突然开始笑,越笑越大声,最后直接在地上打起了滚。好像他说了天大的笑话。
“……你有没有听说过朴中元这个人?金善呢,你认识吗?”
王黎表示不是很懂你的脑回路,突然岔开话题干嘛,是认输的前兆吗?
李赫大笑着说没什么,金善是你日后的对象,朴中元(“已经死了就算了吧”)不提也罢。
无论王黎后来怎么踹他追问他,李赫都是一副喜上眉梢的表情,大笑不止,就是不回答,只说是神的旨意。
“看来我还是有希望的。”
三个月后李赫就申请了国际刑警离开了韩国,七个月后调遣到了加拿大。

11.
池恩倬很久没回鬼怪家,敲了半天门才有人来开。
“叔叔你怎么……”
池恩倬看着一脸没睡醒头发蓬松的鬼怪陷入了对人生深深的怀疑。
“我就是想问,三个月前说和我分手后还是朋友的话,算数吗?”
“算的。”
池恩倬看他一脸憔悴非常困惑,不过想起自己的来意,又压下那股担忧硬着头皮上。
“呃,其实我说不出口,这个,因为我其实好像……喜欢上女老板Sumny了。毕竟是你上辈子的妹妹,你知道她喜欢什么东西吗?”
鬼怪开门让她进去,家里堪比车祸现场,池恩倬呆呆地站在空地上,四下寻找着可以落座的地方。
阴使一身上班的行头出现在她身侧。
“池恩倬?早啊,好久不见。”
“末间叔叔早啊,这个点去上班……不会迟到吗?”
只见阴使拽过鬼怪来飞速地亲了一口,“不会的,我开车去。”
说完就迅速地戴上帽子闪出去了。

12.
等鬼怪洗漱完,啃着小饼干喝牛奶,池恩倬才终于从另一个世界里神游回来。
“恭喜啊,叔叔。”
鬼怪不明所以地看了她一眼。池恩倬啧了一声,嫌弃地踩了他一脚。(“嗷!你干嘛!”)
“你和末间叔叔,恭喜。”
鬼怪呆滞地盯了她好一会儿,才艰难地埋头塞进另一个小饼干。
“有什么可恭喜的,这只不过是兄弟斗法而已。”
鬼怪游魂一样地站起来,指着家里一处处的惨状。
“我路易十六时期的盘子(这堆碎片?)伦勃朗的真迹(“确定不是毕加索?”)波斯的手工挂毯(一股烧焦味)还有朋友送我的光明节庆典用的烛台(糊成一团)……我实在不知道我上辈子遭了什么孽,大概家政公司都要记恨上我了。”
“不会的,他们会觉得你是他们见过的,最有福的大金主……”池恩倬笑了一下,“来,说说这个兄弟斗法是怎么回事?是我想象中的那样吗?”

13.
执勤回家的李赫,一进大门就撞见了捧着一打绸缎准备出门的的池恩倬。
“啊,你是鬼怪新娘吧?久仰大名。”
李赫相当有礼貌的打招呼。
鬼怪脑子里瞬间拉响了高危警报,一般他越有礼貌就越有可能整人,马上卡在中间隔开二人。
“给你介绍一下,这是王黎的双胞胎弟弟,江南特警李赫。”
“叔叔好!”池恩倬相当有礼貌地鞠躬,“我是鬼怪叔叔的妹夫,池恩倬。希望你不要打扰我追求金善老板。”
“啊,金善啊……你很有眼光,也很有勇气。”
喂喂喂,你们两个是当我不存在吗?

14.
池恩倬走后,李赫直接把鬼怪带回了自己卧室,一路上还扯他的衣服扣子。
鬼怪叫他滚去睡觉,还要不要命了,一股子血腥气谁又搞事了?
走私毒品,没关系,窝已经被查出来了,也就是擦了一点儿皮而已……
鬼怪摸到衬衣下的绷带,眼神阴晴不定。
“有力气就留着抓坏人,别没事儿和你哥干架,浪费精力。说了好多遍怎么就是不听?”
李赫像个小兽一样往他怀里拱,蹭来蹭去,任由鬼怪让他的伤口自行愈合。
——把先生的话当耳边风又不是一次两次了,我不是个好学生,先生你要怎么罚我?
——想那么用力,你是故意的。
——是啊,我就是想让我哥听到。
——你还是三岁的小孩子吗?
——谁叫他在我跟人交火的时候浪得跟个荡妇似的,不然我也不会分心挨一枪。

15.
走在马路上的阴使听到这,下意识停住了,侧面一辆疾驰的小轿车直接就给撞了上去。
一脸血的司机骂着脏话跳下车,看着阴使完好无损地立在马路中间,自己的车却凹了一大块下去。
“你你你……是人是鬼?你不要过来,我要报警了……”
报警你大爷!阴使现在一听到“警”沾边的东西就鬼冒火,什么警察警车井盖,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你撞到野猪了,车子是你自己开的,没看路,超速。去找交警要张罚单吧。”

16.
警察据线索摸到私造毒品的基地时,发现贼窝已经被人给炸了,滚滚硝烟的废弃工厂里走出两个男人,堪比好莱坞大片特效。
“队长……您不是中了枪还在医院吗?”
“我不是李赫,我是他哥。”来人面色阴郁。
哦哦哦,好像是听他说过。
——我哥是个十足的烂人,抢我男朋友,深井冰。
——近身搏斗不行,就知道搞妖法,战五渣。
鬼怪受到周围人一圈严肃地打量,不知道他们对自己怎么这么在意。
低头一看,身上还在冒蓝火,慌慌张张给收了。
——这就是他说的那个男朋友了吧,追到加拿大的那个?
“今天的事你们敢告诉他一个字,端你们全局。”
卧槽!这是公然威胁警察叔叔吗?不带这样欺负人的啊?
有胆大的特警对他举枪威胁,阴使直接把对方秒速冻成了人形冰雕。
。。。。。。
阴使潇洒地离开了,甩给身后人群一个冷酷背影,走两步不忘打手势让鬼怪跟上,鬼怪直接化成一团黑烟瞬移到了他的身侧。

+1.
“王黎你绝对是故意的!你知道他们绝对会忍不住告诉我,你才故意那么说!你还威胁警察!袭警!给我捅一堆篓子!我差点就要被调到特殊能力署去接超能力案件了!你这个贱人!害得我解释半天我是普通人……都没两个人信我!我哪天死了都是你的错!真是能贱度爆表!”
李赫站在王黎床边吼了一阵子,才觉察到被子里的人毫无动静,扑倒床上掀起被子一揭,里面居然什么也没有。
——这个死贱人滚哪去了?
——我不在的时候,你果然骂他很难听。
——……金侁你听我解释……不是这样的……这个……
李赫发现自己完全动不了,现在他完全就是跪趴着的邀请姿势。
——是时候让你知道什么是真的“袭警”了。

+2.
在鬼怪身下浪成一只发情小动物的李赫,模糊中看到门缝处出现了一张熟悉的脸。
王黎进来了。
李赫咬紧牙关挑衅地对他比了一个中指。
“你们居然搞到我的床上来了,”王黎相当嫌弃地拎起帽子转身出门,“我是回来拿帽子的,你们继续。”
——呵,装大度给谁看啊,谁不知道你一肚子坏水。
李赫在心里腹诽着。
——你会为此后悔的。
王黎冷酷地扫了他一眼,随手带上了门出去了。
——我还听着呢。
鬼怪有种“我一定是搞的假对象”的无奈感。

+3.
等李赫意识到王黎给自己房间装了摄像头,整个人都不好了。直接在吃饭的时候和他吵了起来。
“你是有多丧病才会在自己房间里装摄像头!”
“我只是想知道你为什么对我的房间特别有执念……不准再进我的房间,发现一次我会和鬼怪在你的床上也来一次。”阴使淡定地插起几叶蔬菜。
“你有病吗!你这强迫症真的有够变态的!”
李赫已经开始疯狂地捶桌子了。
“下次你再拿我的东西,我真的会报警的。”
“我就是警察!来啊,报我啊!报啊!”
阴使闻言放下刀叉,侧过身对严阵以待的人张开双臂。
鬼怪见状“噗”地喷出了嘴里的橙汁,一边疯狂抽纸一边大笑,最后笑趴在了桌子上,肩膀还一抽一抽的。

被阴使抱在怀里揉脸的李赫觉得人生一片黑暗。
——哥哥果然是恶魔,太可恶了,明知道我拒绝不了QvQ

【End】

————吐槽分割线————

为什么本来想写1V1的最后变成这样,我在干嘛啊233

其实,最开始的时候我开的是水仙脑洞(?)

评论(16)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