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掉光弃疗算了

一个行走的脑洞,层出不穷的脑洞。
科幻古风随意切换,欧美日韩次元壁已破。

三次元是语言狗,熟悉精神分析。

关于《鬼怪》的脑洞之哈利波特

【阴使X鬼怪】or【鬼怪X阴使】
貌似都可以……这篇是清水。

1.
分院帽就是王黎校长的帽子,只是分院的时候借用一下。
帽子还没触及池恩倬的发丝,就异常兴奋地尖叫出声:“格兰芬多!”
火车上同厢认识的金善——带头大笑着鼓掌,格兰芬多长桌欢声雷动。
教师席上的斯莱特林的院长,人称“鬼怪”的金侁教授,教授黑魔法防御术和魔药学,面色阴沉,盯着池恩倬所在的方向,久久沉默,不发一言。
最年轻的教授柳德华向周围人小声抱怨:“嘿,她应该进斯莱特林,她可是斯莱特林院长命中注定的新娘啊!难道我的预言是假的?”
你的预言十有八九是假的,除了你被魂穿的时候。
众人装作吃东西发呆四下看风景。

2.
幽灵告知了地下室的具体位置,池恩倬用蛇语打开门,拿到了母亲的遗物——隐形披风。
“所以你是妈咪的同学咯?”说话人开心地摆弄着神奇的物件,披风像有自主意识那样,轻轻拍了拍她的脸,以拥抱的姿势裹紧了她。
“是的,池熙莲和我,都期待过对方孩子的模样。”
池恩倬后来经常从厨房里偷来热可可和南瓜饼。
和母亲的朋友一起聊母亲曾经的趣事,想象着她参与其中的样子。

3.
金侁教授似乎十分讨厌我。
池恩倬第N年第N次被刁钻的问题问得哑口无言,更加确定了这个结论。
然而过早暴露的魁地奇飞行天赋,抵消了众人对她扣掉学院宝石的不满情绪。
“你飞得和你妈妈一样好。”婆婆对她笑着说,“你的母亲会为你骄傲的。你出生的时候,我感到很高兴。”
“但是我还没有加入魁地奇球队的资格,我还没到……”
第二天,婆婆给她开了特许证明。
毕竟是任性的格兰芬多院长兼变形学教授。
金侁教授得知此事后,一周脸色都更加阴沉。

4.
假期一点儿也不想回家!糟糕的姨妈姨父!
一家人小时候把她当家养小精灵一样使唤不说,还经常嘲讽池熙莲未婚生子的遭遇……
还有她那个恶心的表姐,在她第一次收到霍格沃茨录取通知时(上面写着“寄给住在壁橱里的池恩倬”),一把抢过烧掉了它,赶走了猫头鹰。
对了,那封信后来是斯莱特林院长金侁亲自送到的,虽然他当时一脸的屈尊降贵,不情不愿,从头到尾都没说一句话。但直接将姨妈全家定住,把姨父变成一个大号的人形气球,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拖走了池恩倬。

5.
“其实,本来应该是王黎校长亲自来的。”
一天,草药学上,池恩倬,金善和的拉文克劳的泰西一起处理着曼德拉草。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后来换成哥哥了。”
哎哎哎哎哎哎?金侁教授是你哥哥?为什么我不知道?!
“毕竟身为拉文克劳的院长比较繁忙吧?策划学术竞赛和梅林勋章受理……”
泰西哥你怎么一点都不惊讶的样子?

6.
麻瓜出生的好友金同学(“其实我的理想是当律师”)一个拉文克劳,终于受不了池恩倬长达数周的碎碎念,在一个安静的午后爆发了。
“拜托,你知道了斯莱特林院长的妹妹进了格兰芬多都慌成这样!你要是知道我们王黎校长和金侁教授那些年相爱相杀的事儿,岂不是要疯掉?”
回音在图书馆里久久回荡,所有学生都惊掉了下巴,齐刷刷地望向角落里的二人。
——完了,忘了施静音咒。
“背后诽谤教授,人身攻击,图书馆里大声喧哗,破坏公共秩序……拉文克劳扣一百分。”
二人头顶传来金侁教授如鬼魅一般的声音。
完了,我要发言二十次或者之后作业全部得O才能补回这些分数了——这是小鹰的想法。
“池恩倬,你到我地下室来一趟。”
我死了——这是小狮子。

7.
被强行取消了飞行课,被罚处理魔药材料。
池恩倬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为什么不扣分呢……扣分多好啊……我想出去玩,不想在黑漆漆的地下室里,金侁教授好可怕QvQ
“因为格兰芬多的宝石已经见底了,扣分没什么意思。”
对面人说着又嫌弃地在不知道几年级哪个倒霉蛋的作业上,用力划下一个F,羊皮纸发出一声尖叫。
——等等,教授你为什么会知道我在想什么?无杖魔法?摄魂取念?难道是黑魔法……
“嘶啦!”终于,一张羊皮卷被划破了,上面留下一圈焦黑的火焰灼烧的印记。

8.
因为你是德华那个智障预言的我的新娘!
鬼怪新娘!两个只能活一个!就是因为我一时手贱试图救下我重伤的学生池熙莲!
只要在一个屋子里我就知道你在想什么!
夜游禁林!魁地奇!溜去霍格莫德!伪造姨妈签名申请假期留校!
浑身冒蓝火的金侁教授朝她一步步逼近,池恩倬哆哆嗦嗦地退到墙角。金侁对他举起了魔杖……
“除你武器!”壁炉里一道光芒闪过。
格兰芬多院长和拉文克劳院长相继出现,连预言学的柳德华都赶来了。虽然池恩倬看着地是一只豹子跳出来化成王黎击飞了金侁的魔杖,之后跟着两只……
飞蛾?
鬼怪直接化成一只蝙蝠从窗口逃了,反应过来的王黎也立即变回猎豹跳窗追了出去。
池恩倬趴在窗口看着二人(动物?)消失在禁林深处。
阿尼玛格斯!酷!我见到了活生生的阿尼玛格斯!

9.
叫金侁教授“老蝙蝠”的人数成指数函数暴增,超过了原本的绰号“鬼怪”。
因为不知道谁传开的,“金侁教授的阿尼玛格斯是黑蝙蝠。”
虽然没多少人看见过,但是所有人都觉得这个设定理所当然。
——除了池恩倬。
一群人在霍格莫德喝下午茶,池恩倬自告奋勇地和金善去买蜂蜜糖和巧克力蛙。
“真的,我们第一次夜游禁林迷路的时候,不是撞见了一只黑豹追着一只蝙蝠跑过去吗?那是王黎校长的阿尼玛格斯啊!在追金侁教授,不过他们在禁林里面做什么呢……”
金善敲了她脑袋一个暴栗。
“你该感谢漫山遍野发光的萤火虫,照亮了我们回去的路,就像什么人在暗中保护着我们一样。”
“是的呢,不过是谁做的呢,婆婆吧还是德华哥?格兰芬多院长?赫奇帕奇教授?”
正讨论着的两人,看到鬼怪从珠宝店出来。
只见鬼怪拿着一个盒子,显然是给什么人买的礼物。
两人对视一眼,掏出披风跟了上去。
“压一套巫师卡牌,哥哥是买给校长道歉的礼物。”
“压两张魁地奇世界杯门票,校长不会接受。”

10.
最后两个人都没赌对。
低年级的小学弟曾经跑到跟前问过结果如何,当然做的出这种事的只有小狮子啦,听说还是婆婆的小孙子。
“相信我,你们不会想知道的。”池恩倬语重心长地说,还顺带拍了拍小学弟的肩膀,给旁边的泰西和金善递了个眼神,“这个世界充满奇迹,而且超乎你的想象。”
可是奶奶想知道结果啊!
我已经这样卖萌了,难道我不可爱么!
“不告诉我我会诅咒你们的,毕竟我有预言的天赋。”
三人默默转过头布下一个小范围的静音咒。
泰西:我们现在把他揍一顿扔到打人柳那里怎么样?
金善:我觉得不太好,毕竟婆婆是我和池恩倬的院长。
池恩倬:不如我们告诉他事实吧,让他去尖叫棚屋自己一探究竟。

11.
婆婆经常把池恩倬叫到办公室,两个人次次相谈甚欢。
有一次,婆婆突然告诉她,那个死了几百年的黑魔王You Know Who被复活了。
“朴中元,他试图对你的母亲阿瓦达索命,而且他挑唆过王黎和金侁的关系,百年前他们为此互相伤害,以致决裂。好不容易等到这一世重聚。”
“是的,我知道,他害得老蝙蝠不得不接下我这个拖油瓶——因为牢不可破咒。”
婆婆没有费心纠正那个略显亲昵的古怪称呼。
“预言说雪夜降生的鬼怪新娘会打败黑魔王,朴中元会来找你,你要小心一点。”
池恩倬摸了摸后颈的鬼怪新娘标志,若有所思。

12.
婆婆和池恩倬在草地上散步。
金侁是我最骄傲的学生,他当时可以分进四个学院中的任何一个,他的勇气甚至胜过了多数格兰芬多学生,但是他选择了和前世一样的斯莱特林学院。因为希望王黎这一世会进格兰芬多,他们两个人总有一个要游走在危险边缘提防着朴中元,朴中元一直想杀死王黎,用黑魔法窃取他的法力——因为他是斯莱特林真正的直系后代,而不是黑魔王朴中元。
“但是王黎进了拉文克劳。”池恩倬叹了口气。
人畜无害的拉文克劳,总是架着一副眼镜伏案写文书报告,听说现在是魔法部的教育顾问,甚至和关心巫师界的麻瓜们都有来往。
“婆婆你不用太担心,我会保护好校长的。”
王黎私下里教了她大脑封闭术,她能感觉到来自院长本人善意的窥探。
——毕竟这些年,从被威胁到被照料,王黎对她的态度有了非常明显的转变,特别是知道她成了立两人后援会还当了会长之后。很开心地找到她,说我教你大脑防御术吧,你不要告诉其他人哟,鬼怪不行,婆婆不行,柳德华也不行。
“拉勾勾保证。”王黎相当体贴地和她一起用麻瓜的方式许下了约定,她素未谋面的父亲是个麻瓜。
所有人都喜欢校长是有原因的,他笑起来像个天使,委屈的样子惹人恋爱。

13.
“除你武器!”
朴中元被她击飞了魔杖。
“速速禁锢!”
面前人被压制着跪下。
池恩倬!你不会赢得了我的!因为你不可能对我使出黑魔法!这就是我和你的本质区别!
朴中元怨毒地盯着她,心中所想都表现在了脸上。
“你们根本没有人会真正的战斗,金侁已经被纳吉尼咬死了……你们没有任何胜算了,束手就擒吧!”
就算暂时击退了我,我也会卷土重来的。
毕竟你们被他保护的太好了。
“下手吧,来啊,你能体会到我杀死你母亲的感受……我们会成为一类人……”
池恩倬握着魔杖的双手在发抖。
“钻心挖骨!”
池恩倬被无杖魔法击中倒下。
心口传来撕裂般的疼痛,昨天金侁教授在她怀里闭上眼睛时,心口也是一样的痛苦。

14.
“你……不能当我新娘……因为我……已经……我原本想当他的新娘的……”
池恩倬拿走了金侁的眼泪,却没有看那份回忆。
因为她早就知道那是什么,她在大脑封闭术终于练成的那一刻,侵入了王黎的脑子。
猜疑,伤害,背叛,仇恨,除你武器,朴中元的一记阿瓦达索命。
陪伴,喜爱,舞会,黄油啤酒,视线低矮躲在草丛里看着池恩倬三人,提醒头顶上的蝙蝠放萤火虫。
生日礼物。
嫉妒,池恩倬,鬼怪新娘,厌恶,观察,欣赏,喜爱,释然,祝福。
被王黎强行从脑子里扔出来池恩倬几乎是崩溃的。
“你走吧,以后不用来见我了,你……大脑封闭术已经练成了。”
“校长你不能……”
“你走吧,算我求你。”
池恩倬张开嘴还想说点儿什么。
“让我一个人静静。”
背对着她的人浑身都在发抖,好像下一秒就会轰然崩塌。
她顺从地离开了,随手关上了门。
晚上她用公共猫头鹰给金侁教授寄了封匿名信件。
——“来见王黎校长,不然你会后悔的。”
据此事后来的发展来看,金侁那天并没有去见王黎。
金善被放出来的蛇怪石化了,他在医院守了一整夜。

15.
“你屏蔽了壁炉,联系不上,我想你是有很重要的论文要忙吧。我没关系,不用在意我。”
很久之后的一天,池恩倬正用阿尼玛格斯形态的小鸽子夜游,注意看着两人在楼道间说话,停在了城堡的窗台上
“我……对不起。我那天,刚好遭遇了很糟的事。”
“没关系,反正你治好了金善,我对此非常感激。有你这样的朋友我很幸运。”
王黎看着金侁走进房间,并没有向往常一样邀请他进去喝一杯。
之后池恩倬辞掉了后援会会长的职务,没有过多的解释为什么。

16.
“烈火熊熊!”
“钻心挖骨!”
“阿瓦达索命!”
咒语过后,朴中元在她的眼前灰飞烟灭。
池恩倬从没见过战场上中的王黎,浴血奋战,招招毙命。
她这才意识到眼前的人和金侁教授是多么相像。
“是校长!校长没有死!他和我们在一起!”
群龙无首的食死徒四下逃窜,霍格沃茨的教授和学生群情激奋。
结束后的战场一片狼藉,迟来的魔法部高级官员柳社长对王黎九十度鞠躬致歉,恳请他三思而后行,继续留任校长一职。
“这是老爷唯一的愿望,他希望能守住霍格沃茨,让您有个安心治学的环境。”
但我更希望他在我身边!
他怎么敢!他明明知道比起霍格沃茨我更需要他!
我不会留在这里了……每一个地方都是我们平日一起走过的……我没法一个人在这里……我只是没办法……
所有人都看着他们校长抱着魔法部的高级官员失声痛哭,没有一个人指责他要离开学校,离开他们。
因为能让他留下的人,已经不存在了。

17.
池恩倬看着王黎和金侁互相飞着刀叉怼来怼去。
内心一阵无语。
“我吃饱了,我就是亲自来送结婚请帖的,我希望我最敬爱的导师们能出席我的婚礼。”说完从包里掏出来两张请帖。
刀叉噼里啪啦掉了一桌。
“等等?结婚?和谁?”鬼怪直接朝她扑了过来,被她一个倒挂金钟挂在了顶灯上。
“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对象是魔法部新秀还是奥罗骨干?”
王黎就像他自己结婚一样惊慌失措。
“是和我一样的魁地奇球员,加拿大人,伊法魔尼毕业的……你们在麻瓜世界呆得太自在,完全忽略了巫师界的动态啊。”
池恩倬翻了个白眼,吐出一个骨头。

————新闻报道分割线————

+1.
“鬼怪新娘”池恩倬带领韩国队夺得五战连胜,领到奖杯后的第一件事是对着镜头向惜败的加拿大队队长高调示爱,对方似乎早有准备,直接单膝跪下掏出了戒指。
目测之后数月,双方球迷都会沉浸在巨大的喜悦里,这肯定会成为今年巫师环球时报的头条新闻。

+2.
霍格沃茨前校长王黎出席了得意门生的婚礼,他在七年前击退黑魔王后,销声匿迹。今日重返巫师界引起广泛关注。
“不,我不打算领取今年的梅林一级勋章,治疗蛇怪咬伤的论文……那毕竟是我过去的研究项目了。和平年代应该更关注教育问题。”

+3.
人称“鬼怪”的前魔法部部长,兼霍格沃茨黑魔防魔药学教授,金侁教授,牵着池恩倬走过红毯时泪流不止。
“我很高兴她结婚了,毕竟我可以说是她最接近父亲的存在了。”
“他本来就是!”伴娘金善插言。
“我不会嘲笑那个做出愚蠢预言的人的……毕竟他至少说对了一半,不是吗?”
“我们都知道你说的是谁!”旁边是兴奋的现霍格沃茨女校长。

+4.
新娘直接把花砸了出去。
镜头沿着花飞行的抛物线扫过,最后定格在后排接吻的前校长和前部长身上。
“他们破坏了我的婚礼!我才应该是今晚的主角!”
魁地奇新星似乎相当生气,她体贴的丈夫给她端来了水果和蛋糕。媒体同僚似乎都转变了焦点。
“对,他们应该领舞!我好久没看他们跳舞了!”
“女步……当然是鬼怪,他是下面那个,你们不知道吗?我四年级的时候就知道啦!”

+5.
“鬼怪”和“鬼怪新娘”在婚礼上打起来了,差点出人命。
尽管两个人是父女,都说女儿是爸爸上辈子的情人啊,这情人可真带劲儿~
“他上辈子的情人还是我。”
前校长王黎说完又给自己倒了杯酒。

+6.
很好,现在我们可以期待另一场婚礼了。
如果到时候我还在工作,没有被鬼怪或者随便什么谁做掉,我会继续为大家做现场直播的。

————End————

如果没有暗示出王黎叔叔有媚娃血统,都是我文笔拙劣的缘故,因为他本来就相当迷人~XD

【我的室友脱单了】
【以及,我一个认识十多年的基友订婚了,为她感到高兴】

评论(11)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