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掉光弃疗算了

一个行走的脑洞,层出不穷的脑洞。
科幻古风随意切换,欧美日韩次元壁已破。

三次元是语言狗,熟悉精神分析。

关于《鬼怪》的脑洞之车

【鬼怪X阴使】

1.
鬼怪宝贝池恩倬,考上大学后收到了爸爸们送的礼物。一辆敞篷跑车。
“爸爸们为什么要送这么贵的东西啊!”池恩倬一边绕着车子开心地跑圈一边疑惑不解。
阴使说,其实他之前就这么给了柳德华了一辆。(“哎?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知道?”“你住过来之前。”)
鬼怪说,她不是柳德华的妹妹吗?兄妹二人不能有所偏袒啊。
“真是有点帅气呢!”
——池恩倬对“壕”的认识又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2.
德华在山路上被堵得水泄不通,好像哪里路都走不了,非常沮丧。
池恩倬在车上,提议说换她来开试试吧。德华说你不要勉强自己啊,接着就换到了副驾驶位置上。
之后池恩倬就半个车子在地上,另外半个车子轮子和车身都侧压过墙壁缓缓从旁绕过了诸多私家车。
——德华对这风骚的走位艳羡不已。
“像个蜘蛛侠……不对,蜘蛛车,飞檐走壁。”

3.
金秘书的车子半路上坏了,没带千斤顶,碰巧鬼怪在他车上。
鬼怪一只手抬着车子一只手接过修理工具。
金秘书吞了吞口水,非常有职业操守地没有晕倒。

4.
金秘书的车子半路上又坏了,没带千斤顶,碰巧阴使正在对面等公交出事故接人。
一看是熟人,阴使边走过来边问需不需要帮助。
金秘书说,您的好意我心领了,千斤顶没有,人也帮不上什么忙的。
阴使一边单手撑起汽车示意换轮胎的小哥快点儿,一边还在接工作电话。
金秘书一脸云淡风轻,坦然自若。这次差点晕倒的变成了换轮胎的小哥。

5.
阴使和鬼怪两个人在下将棋。马象易位,兵一行二。
不久,阴使的王就和鬼怪的车正对上了。阴使暗道糟糕,这局死定了。
鬼怪把车移到了王前一格,靠着它停下。
鬼怪说:我们和棋吧。
阴使说开心地大笑,和什么啊和?鬼怪你瞎啦,王在你面前你干嘛不直接杀死啊?
说着阴使开心地走了个士,把鬼怪的车蹬掉了。
鬼怪一直看着对面人眉飞色舞笑作一团的样子,也跟着笑了一下。
王永远是那个王,变的只有他自己。

6.
一天池恩倬开车载阴使,说叔叔你会开车吗,没见你开过哎。阴使说不会。
池恩倬说那怎么行,要出远门怎么办。
阴使说没事儿,他有私人司机。
“有钱人的世界真是很难懂啊。”

同一时刻,德华也跟鬼怪在一辆车子里等红灯,德华看着鬼怪一脸百无聊赖的样子,问了一个很久之前就想问的问:“叔叔你自己有车吗?为什么每次都跑来开我的车?”
“有啊,不过那辆车是专门用来载特定的人的,平时我不开。”绿灯亮起,鬼怪一轰油门打方向盘拐弯。
德华一脸震惊,那个什么,他刚刚出现了幻觉吗?
“叔叔你最近这么缺钱吗?”

7.
朴中元找到阴使说,将军金先果然还是被蒙蔽了,仇人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同一屋檐下朝夕相处,居然还看不出来。
阴使说你什么意思,你把话说清楚。
朴中元说,你是王黎啊,王啊王,你说将军要是知道你是王黎,还会对你和颜悦色吗?
王黎心下大恸,前世记忆纷至沓来,如群蜂环绕,精神极度痛苦。
冷不防朴中元暗算,王黎被一掌击飞出去。
赶到的鬼怪飞扑过去把他搂在怀里接住了,撞翻了停车场里的一堆车子。
德华看到了车子连环相撞的新闻报告,慌张赶回来,一进屋就看到鬼怪坐在床边守着阴使的样子。
鬼怪守着床上眉头紧皱的的阴使,一只手轻轻描摹他眉毛的形状。
“我去处理,叔叔你……安心照顾末间叔叔。”

8.
鬼怪趴在床边醒过来的时候,发现王黎已经走了,在不知道什么时候他睡着了。等他赶到天台边,刚好看到朴中元把王黎压在防护栏上,鬼怪冲上去就是一刀,把它砍了出去。
阴使喘着气说,将军退下,这是朕和朴丞相之间的私人恩怨。鬼怪说,恕难从命,臣抗旨。
朴中元哈哈大笑,说他的命和王黎的命连在一起的,同生同死,要想灭他,王黎先得灰飞烟灭。
王黎直接对鬼怪说,将军快砍寡人,不然朴中元绝对会……话音未落朴中元便在了王黎身上,只见缓缓走到鬼怪面前,双手掐住了鬼怪的脖子,越收越紧。
鬼怪一直和王黎对视,眼泪不停落下,直到王黎的眼神有那么瞬间恢复清明:“金先将军,你不要再等寡人跟你下棋了,寡人……觉得你下得很差。”
鬼怪听到阴使内心的声音
——因为我不配你等。
说完王黎就推开他从楼上跳了下去。所有人对阴使的记忆都逐渐消失了,鬼怪抽出一张纸记下阴使的特征,并写上自己是王黎的将军,是阴使的司机,一定要记得自己的车是用来载他的。
鬼怪把自己车子锁在了车库里,再也没有开过。

9.
德华有时候会突然问起鬼怪,自己的跑车是从哪来的,怎么想不起来了。鬼怪说他也觉得奇怪。
池恩倬偶尔看到鬼怪停在车库里的车,会问那辆车怎么回事,怎么从没见叔叔你开过。鬼怪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就是觉得不该开它。
之后过了很多年,池恩倬成了编导,德华继承了柳家的企业成了新的社长。
车祸发生的时候,德华和池恩倬都在那辆车上。他们把车停在路中间,挡住了失控的货车,救下了上下校车里的孩子。
在茶间的时候,领路的阴使是王黎曾经的的部下,说以前前辈说过,如果有那么一天,鬼怪大人请自行送别。
池恩倬说下辈子会真的当他的女儿的,汤就不喝了。
德华说他要喝,因为他想再一次体会被天上掉馅饼砸中的喜悦,他还想被人送一次车子。
池恩倬说哥哥你是不是有毒,德华开玩笑说下辈子叔叔请一见面就送我加长的林肯,不然他不会跟他走的。
鬼怪再也不开车了,什么车都不开。

10.
鬼怪领养了年幼的池恩倬。到池恩倬十八岁的时候,鬼怪说送你一辆车子吧,池恩倬说一定要这个套路吗?
鬼怪说是啊,套路不能忘。
他们在卖车子的时候遇到了转世的柳德华,正在当销售导购从低层历练起(“爸爸你看,德华哥哎,果然是柳社长的一贯作风。”)德华一看对面是个有钱人,想当然认为可以宰一顿,于是一脸堆笑上前说,先生你来和妻子一起挑车子啊,这款加长林肯怎么样……适合全家出游,安全系数超高的。
鬼怪大手一挥,说就这辆吧,一买下就把车钥匙扔给了德华——“你要的车,跟我走吧。”
德华:??????
柳社长出现叫着老爷深度鞠躬,还不忘把柳德华的脑袋也一并按下。池恩倬在一边拽着鬼怪大笑不止,说德华哥你好可爱,我是他女儿啦,妻子什么鬼。
柳社长:“跟老爷走吧。”
德华:“虽然我是很想要这个车没错……但是不能因为我把人家父女误认为是一对就不要我了吧?把我卖掉了,我只值一辆车吗?”
其实你根本不值这个价——柳社长心中想着,轻轻哼了一声。

11.
李赫正准备通知下班收队,突然一个部下慌慌张张跑来说拦下了一辆加长林肯,“可能是被盗车辆之一。”
李赫心说早不来晚不来,偏偏这个时候撞枪口——管它三七二十一先找个借口拖走再说吧。
这么想着李赫就把警帽随手扔给了旁边的部下,吹着口哨过去了。
李赫:“年轻人,这车你的……?我瞧着你挺年轻的啊?”
德华:“是是是,这车真的是我的,天地良心。”
李赫:“驾照呢?”
德华:“忘带了……我可以解释……”
李赫:“行驶证呢?”
德华:“这不是也没带吗……”
李赫:“你开个后备箱给我看看。”
德华:“后备箱卡住了,今天碰巧打不开……”
李赫:“那你身份证总在吧?”
德华:“这不是走的急了吗?也没带……”
李赫:“得,你背身份证号我查一下人。”
德华:“我……记不住身份证号……”
你这是明摆着驴我不是!这奇葩简直绝了!还从来没遇到过这么坦诚的智障——说车不是偷的用脚趾头想都不信。李赫正准备叫人来抓人拖车,只听倒后座传来一个刚睡醒的男人的声音:“德华……不是叫你……安静点儿吗?我昨天……一夜没睡好……”(“叔叔我错了TvT”)
李赫伸长脖子一瞅,后面坐起来一个男人。原来还有同伙!好你们这群鸡贼!直接绕道另一边拉开门就把人拖了出来。
李赫:!!!!!!我去,这不是经常出现在他梦里的男人吗?坐在驾驶的位置上对自己笑的那个……
鬼怪:??????这不是梦里出现的男人吗,经常坐副驾的位置上的那个?
一群赶过来的刑警连问队长怎么样是不是那群摸车的,要不要把人带走车子收缴。
李赫潇洒地拉开德华的车门,把他拽下来,再把鬼怪塞进去,边折腾边说:弄错了,这我一朋友,以前我司机,这车是我的。德华一看,这人认识鬼怪,马上帮忙圆谎,连连跺脚谄媚地说,对对对,您辛苦了,这不是来接您回家的吗?
李赫自觉地一屁股坐到副驾上,还不忘摇下车窗对旁边一群“卧槽队长你什么时候有司机”的石化脸摆手:“今天就到这吧,收工,各位早点回家,我就先走一步了。”
说完还抛了个媚眼。

12.
李赫拉上安全带:“你还愣着干嘛,开个车我看看。”
鬼怪睁大了眼睛一脸难以置信:“警察同志,你知道疲劳驾驶……是不对的吧?”
李赫:“你还会疲劳啊,我看你梦里挺厉害的,还以为现实中也是。怎么,梦中情人在现实中遇见,吓得手脚无措了?”
鬼怪现在的心情就像动画片里的主人公突然跳到三次元变成了自己邻居一样复杂。回过神来立马踩下油门。
“宾馆?”
“不,你家,我喜欢我们的床。”

德华被扔在在高速公路上,一个人在风中凌乱不已。
直到刑警们看他可怜,用警车把他送回了家。柳社长看到以为他犯事儿被押回来,整个人差点儿一个白眼儿晕过去。
“真是的……叔叔怎么会这么糟糕,那可是我的车啊!我的车啊!”
富三代今天也要更加强地活下去。

————End————

后记or吐槽:

倒数第二个是发生在一个朋友身上的真事,刚听说的时候笑了整整三十分钟
——最后交警还是放过了,因为车上上有老,下有小,还有婴儿车和泰迪犬hhhhh
不知道韩国平时开车带什么证件,就套用的我大天朝的。
象棋围棋我都很久没下了,如果有bug,请当是个屁给放了吧~

本来想要写出奇怪的什么play的,后来实在是心疼那么好的车子(咦?)德华已经很悲伤了,就想着不要再刺激他好了~XD

评论(7)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