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甲掉光弃疗算了

一个行走的脑洞,层出不穷的脑洞。
科幻古风随意切换,欧美日韩次元壁已破。

三次元是语言狗,熟悉精神分析。

关于《鬼怪》的脑洞之帽子的用途

【鬼怪X阴使】
【R】

1. 隐身
鬼怪在大马路上对着空气惊叫连天,仪态尽失。
路人纷纷表示,这个人有病。
阴使则纹丝不动,保持笑容,内心充满怜悯。
他爱死他的帽子了。

2. 化解争斗
刀叉尽数掉落在地,伴随着丁零当啷的清脆响声。
鬼怪想,他赢了,阴使输了,尘埃落定
——直到一顶帽子劈头盖脸砸中了他。
“你……给帽子喷了香水?”
“我……才洗了头。”
之后两个人在极其尴尬的氛围里收拾了桌子洗了碗。

3. 空间袋
阴使从帽子里哗啦啦啦倒出一堆生死簿,鬼怪看到整个人吓得迅速后退。
“你你你你,为什么帽子里会有这种东西。”
“这是过期的信件。”
第二次他拿着帽子往垃圾桶里倒废旧的文件时,池恩倬在一旁削水果。
“阴使叔叔你看过机器猫吗?”

4. 线索
“这顶帽子的主人,他的西服也在这里干洗吧?”(“是的”)
“你记过他具体的尺寸吗?”(“请问你是……”)
“我是他的同居人。”
感恩节的时候,阴使收到了一套合身的定制西装。
时过不久,鬼怪就熟记他身体的一切数据了,当然不是靠死记硬背。

5. 度量参照
“我和帽子都掉到水里,你会救哪一个?”
“我的帽子从不沾水。”
“那好吧,换一个说法,我和帽子……”
“你不能和帽子比,因为哪里都比不上。”

6. 情趣道具
鬼怪伏在阴使背上,用毛笔一笔一划写“王黎”。
阴使整个人身心剧震,眼睛都红了,强忍着不呜咽出声。
鬼怪抚过他的后颈,蜻蜓点水般的落下一吻。
“陛下,微臣希望您咬住自己的帽子。”

7. 伪装
鬼怪刚把阴使半推半就压到了墙上,德华就打开了房门。
阴使愣神地瞬间,鬼怪就举起帽子挡住了两人的脸。
“家里除了池恩倬就是叔叔和末间叔叔,你们究竟是怎么想的才会做出这么此地无银三百两的举动来……”
“我以为你瞎。”/“你变聪明了。”
第二天德华抱着金秘书叔叔痛哭流涕。

8. 配对标志
发现鬼怪也戴上一顶黑色的帽子后,众人并不怎么震惊。

9. 遗物
帽子成了阴使仅存的遗物。
鬼怪没事儿就对它说话。
这样过了很久,直到德华恩倬也相继离开。

10. 证据
李赫举起那顶帽子对着鬼怪,质问他这顶帽子究竟是哪来的。
鬼怪看了他一眼,说这是他爱人的帽子。
李赫说是这样吗,原来如此,你可以走了,抓错人了。
李赫边解开他的手铐边向他解释,因为他长得就像个会对男人图谋不轨的家伙,最近有个专门对男人出手的强奸犯逍遥法外,最喜欢拿走受害人的东西,他专门伪装成这样游荡至此,就是为了引蛇出洞……
鬼怪反手把手铐极其自然地回铐在了李赫手上。
“我本来就对男人图谋不轨。还有,想拿走我的东西,他还早了几百年。”
暗巷里真正的强奸犯在被压上警车后,也一路哭哭啼啼,说他什么也没看见,放过他吧,他真的错了,他不想死。

11. 权力对调
部下一大清早给李赫打电话。
“队长,中心警署说您缺席了那个案子的新闻发布会……”
此时李赫正骑在鬼怪身上,歪着头夹着电话听着,继续电话打来之前的事。
“……所以要求您下周二前再交一份更详细的报告,给档案处审批,再结案。”
“知道了。”
将手机随意扔开后,李赫抽掉了鬼怪嘴里叼着的帽子。
鬼怪十分挑衅地继续挺了下腰。
李赫直接反手又给他塞了回去。

12. 视奸

“我只是一顶帽子,我什么都没看见,什么都不知道。”

“你问我为什么会说话?那是很久以前,鬼怪让我陪他说话……但是现在他不怎么跟我说话了。”

“因为他……嗯,你知道的,我以前是顶普通帽子的时候,经常被人咬。”

“虽然我成精了,但现在也依旧被咬来咬去。”

“所以会不会说话有什么差呢?看到的东西没差,待遇也没差。”

“我还是经常去店里接受干洗。”

————End————

【“转世就成19X”的李赫警官,这是官方的设定不要怨我……】
【今天也依旧没有吃药】

评论(10)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